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雪伟
王雪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68,248
  • 关注人气:3,0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上周指数仍然震荡上涨,但细节上是有变化的。


在周初外围指数调整过程中,科创和创业板中部分行业周初是震荡回调的,在周二大调整过程中主力主要是以权重板块证券 保险银行和地产等为主,但连续拉升两天后券商龙头光大冲高调整,带动权重整体回调。而这时成长板块中锂电 光伏 半导体 风电等都出现了继续上涨,其中光伏 锂电等细分最强,风电次之,半导体在它们中相对弱。


指数在这个位置是有震荡需要的, 所以对于涨幅大的,出现跌破止盈线可部分兑现,剩余可周线设个防守等待止盈。而在权重板块中,券商多数需要消化上周冲高回落的区域,其他保险银行仍有震荡向上动能,权重中地产最弱,仍在震荡探底,1260是分水线,能有效站上有机会震荡反弹。


大消费中医药,白酒 食品等都有小幅震荡攀升,它们仍可持有。下周重点是成长板块都以周四低点为防守。


我们当前半仓左右,主要在消费和部分地产中。成长板块也有部分介入,但在这个位置介入的都以短线为主。

阅读    收藏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沪指涨0.5%收复3300点,深证成指涨0.95%,创业板指涨1.05%。市场成交额接近1.3万亿元,为连续第四天突破一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股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逾130亿元。


当前位置主要以低位补涨为主,前期操作中概股减仓后,剩余持有,地产收复1260位置,逢震荡加仓。涨幅大题材逐步减。

阅读    收藏 

短期市场整体属于阶段性反弹后阶段,从盘面看,这里的反弹重心主要是成长板块,以新能源汽车,光伏  半导体,汽车等为主,但参考创业板,它们上周已见高点,本周属于是做次高点。

在这个阶段,场内资金重点在低价小市值庄股中抓机会,今天受到疫情减缓,部分大消费如白酒有资金介入,但整体大消费属于震荡反弹。而稳增长板块中只有基建短期较强,地产仍在震荡。


港股中科技板块最强,也就是中概股,我们近期仓位降到3-4成内,主要是部分中概股和部分稳增长的基建地产。

阅读    收藏 

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弱,沪指下跌2.41%,深证成指下跌3.34%,创业板指下跌3.82%。行业板块全线下跌,软件、中药、教育板块领跌,北向资金净卖出近100亿元。


在前期应对中提到这里指数再拉升属于第三个分时结构,应是卖出点。但从周期上一批成长板块最后拉升比预期多一天,今天它们都出现获利回吐。那短期应对上就要降低仓位到防御,保留调整充分的地产和中概股等。

阅读    收藏 

A股三大指数今日走势分化,沪指上涨0.68%,深成指上涨0.23%,创业板指下跌1.33%。新冠检测概念股大涨,化肥、航天航空、装修建材板块涨幅居前。证券、旅游酒店板块跌幅居前。


节前就提到指数跌破二千九是机会,主要在基建地产,大消费酒和一季报中业绩成长的光伏 半导体 锂矿 军工等。


当前资金重点就是以这些为主,但在连续反弹4一5天不要追,再次介入等震荡几天,这些板块都以周线反弹应对,意味着最少震荡后还有个拉升。


重点就是上面这些板块中选近期强势回补明显的,还有就是季报要优秀的。


而本周再拉升可适当减仓,比如总体5到6成,以2到3成为机动波段,总体反弹还会延续,真正压力是这次周线反弹后中报公布期前。

阅读    收藏 

市场在上周28日到1号这周仍然延续上涨的风格,但其中医药出现冲高资金撤退,主要还是稳增长板块领涨,地产为主,金融跟风。


按照市场整体趋势看,这里短期月线和周线仍处于探底走势,但短期属于日线震荡反弹,在这个阶段资金主要以稳增长地产为主。从3月17日以来,市场主线在地产等稳增长板块和疫情医药等,但短期由于疫情扩散,市场对于政策支持预期更大,都加大了稳增长的地产行业配置,而医药由于清零政策,反而整体炒作空间和预期降低,都出现资金撤退走势。


成长板块短期仍未形成主线,只有部分数字经济板块本周有异动,包含元宇宙,传媒和数字货币等,这些下周仍有机会。


一批风光电储半导体仍在震荡,但从周期结构看,这些板块都处于周线的最后探底(一般最多8周,已5周左右了)个人判断其中部分业绩超预期的,在未来1-2周都是逢低介入的时机,部分大消费品种也是如此。

阅读    收藏 

从目前市场看,属于周线反弹节奏中的日线回踩,但在这波反弹中,主要受益的是政策预期高的地产链行业和疫情受益的医药等.在整个反弹过程中大盘未出现整体放量。一批新兴行业仍在低位震荡。


短期看,周四五回调预示日线回踩开始,日线调整到位要收复这两天k线为准。

下周主要观察基金重仓和创业板率先止跌信号,对应的是这波新兴行业和基金对后市的态度。


整体上价值股主要在煤炭和地产,它们强于其它,已收复3月下跌。部分强势中小市值也走强,但市场双底构筑到位,需基金重仓和新兴产业走强。下周数字经济也是重要方向。

阅读    收藏 

过去一周指数探底回升,在上周判断上我们判断根据技术的3150上下是箱体低点,在恐慌情绪带动下,指数最低探底到3050下方3023点,然后在政策带动下大幅回升。


从目前看,反弹的重点是超跌股以港股中概股为主(通过ETF可参与),然后是疫情受益概念和价值股(主要是低估值的煤炭地产 金融等).


在操作上,大家都是以资金介入的龙头板块龙头品种为主,比如基建的浙江建投和医药中的中国医药等,但下周这些品种都要受到重点监控。总体上由于周五美股中概股继续大幅拉升,周初港股仍要脉冲。但在指数接近3300点,连续反弹一周左右,我们要提示这里主要把握波段减仓机会,总体指数在3000点见底,反弹到达3300,那第一波反弹基本到位,剩下要看政策的落实,哪怕降息利好兑现,后期指数也会有冲高回落震荡二次探底,但这个底高于前期3023.整体下周应对上就是注意节奏不要做反。

阅读    收藏 

首先从整体趋势看,这里已进入震荡调整的熊市特征,多数特征和08年,18年的调整差不多.唯一区别是政策上有区别,前面几个大调整周期政策都是收紧的,而这次调整政策面是支持的。

在技术面上看,这里跌破2月低点后属于向下继续翻箱体,对应3150上下就是相对低点。
而在板块上 ,我们关注的是仍然没有跌破2月低点的一些板块,它们有疫情受益的,有成长板块,有数字货币和东算西数等科技板块.

在周期上,成长板块算上过去一周,已调整二周,那下周再次回踩后仍有机会。上周国内疫情扩散,相关板块从上周三开始再次活跃,但它们也属于波段操作思路,一般一周拉升后就要注意,那下周一  周二就是对应高点周期,注意节奏。我们下周主要以一些成长板块中业绩增幅大的为主,比如硅料的特变电工,六氟的多氟多等,但下周它们要抓回踩点,记得上次煤炭业绩大幅增长后主力资金回补,但中间也有一个较大的日线回踩,这些业绩增长的成长股也会有这个回踩,在回踩中逢低介入。


总体今年都以跌下来的思路为主,对于低位结构性拉升板块,最后也是抓突破点的首板二板。

阅读    收藏 
标签:

板块

补涨

财经

股票

房产

在上篇文章中我们提到资金开始轮动到部分地产产业链,电力产业和大消费。一批高景气行业出现连续调整。

而我们当时持仓的中药,酒和家居等在近阶段都出现连续拉升,但在今天可以看出部分资金开始兑现拉高的中药,比较有代表的就是健民,同仁堂,桂林三金,广誉远等,今天这些都出现资金主动卖出。

而对应的锂电池的锂矿连续上涨二天,过去一段时间它们连续调整。在它们连续拉升带动下,一批高景气行业处于涨幅前列,由于过去一段时间它们跌幅较大,走势上目前仍属于超跌,但从资金数据和它们阶段下跌波动幅度看,包括锂电,光伏,工业母机等,这些行业都是未来最确定行业,短期连续调整后今天出现资金回补,结合它们行业和估值,这里可逐步开始低吸。

我们操作上就是逐步兑现医药,部分白酒仍持有,家居也逐步兑现,开始逢低介入锂电,光伏,工业母机等未来景气行业。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