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原上草庐
原上草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957
  • 关注人气:22,3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春天

文化

迪里拜尔

花腔女高音

琴台音乐厅

分类: 赏音聆乐
       2017年3月底去琴台音乐厅听了一场有中国夜莺之称的迪里拜尔的独唱音乐会。音乐会很朴实,一个人,没有驻唱嘉宾,一台钢琴伴奏,没有其它乐器烘托,回归音乐本质,却直击人心。迪里拜尔是世界级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长期活跃在国外歌剧舞台上,这次来武汉开个人演唱会是第一次。上半场是用几种语言演唱的歌剧选曲,下半场是中文歌曲,扎实的功底加上音乐厅极好的发挥本音的效果,让这次音乐会充满了行云流水,花腔让人叹为观止。用任何语言来描述这场音乐会都是无力的。很久没有听到这样演出了,美声本就是小众,但是一旦喜欢上就越听越有味道。
(2017-03-26 12:20)
标签:

春天

武汉樱花园

文化

户外

东湖

分类: 行摄天涯

手机拍的,只能凑合着看了。







标签:

伦敦交响乐团

西贝柳斯

拉赫玛尼诺夫

琴台音乐厅

文化

分类: 赏音聆乐

         上个月26号在琴台音乐厅听了一场世界顶级的音乐会,由世界一流水平的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伦敦交响乐团》在汉演出的音乐会。演出曲目是西贝柳斯的《第七交响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交响曲》,个人以为不太喜欢前者的曲子比较沉闷晦涩,而后者的则明亮清澈多了。该团的水平实在没说的,乐团成员很敬业,演奏时异常认真。这两个作曲家的作品我都听的比较少,没有可以比较的版本,不好作多的感受。观众很热情,最后返场演奏了老柴的《大波罗乃兹》。交响乐是小众的爱好,能从中得到轻松和愉悦让人乐此不疲。



(2017-03-17 16:28)
标签:

户外

沼山村

桃花

梨花

油菜花

分类: 行摄天涯

        去了趟湖北大冶市的沼山村,总体来说乡野趣味浓郁,只是都是新房子,少了些历史人文的底蕴。桃花红艳,梨花似雪,油菜花黄的香浓。更有桃花潭的木栈道走着很有感觉,还有那农家饭菜的清新爽口。如果说是湖北小婺源也还名副其实。有些遗憾的是空气不是那么好,拍出来的照片都雾蒙蒙的。这里距离武汉市区80公里左右,去还是很方便的。一日游甚好。





(2017-03-09 18:57)
标签:

威海

环翠楼

刘公岛

户外

历史建筑

分类: 行摄天涯

       威海环翠楼是现存不多的古建筑,位于环翠楼公园内,虽然不像江南三大楼那样名扬海外,但是也大气磅礴,具有典型的中国古建筑的美。

       环翠楼至今经过两次大的改建和重建。明代的环翠楼画栋雕梁,飞 檐栈门,1931年改建,1944年被日军焚毁,1978年威海市人民政府计划重建环翠楼,形成亭台、楼、廊组成的古典式建筑群,主楼三层,高 16.8米,楼顶为琉璃瓦覆盖,歇山式层檐,雕花缕空窗,楼子檐由著名书法家舒同书写的“环翠楼”三个大字奕奕发光,楼背的匾“环阁凌空”出自著名书法家黄苗子之手。登楼远眺,海空一碧,山水名胜,隔海相望刘公岛,街市美景尽收眼底,令人赏心悦目。现在环翠楼地处闹市中心地段,和幸
标签:

冬天

北方

天鹅

户外

烟墩角

分类: 行摄天涯

       一到冬天,许多地方尤其是北方都是万物凋零,而在山东威海荣成市的一个叫烟墩角的渔村却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充满了春天才有的气息。这里每年有几千只白天鹅和其它鸟类在海边过冬,全国各的的摄影爱好者和游客把村里的渔家乐都挤满了。渔家乐是包吃住,非常方便,饮食以海鲜为主,吃客可以尽情大快朵颐。烟墩角据说是古代屯兵的地方,烟墩角的意思就是烽火台,后来屯兵的后裔建立了渔村,繁衍到现代。这里还有胶东半岛独有的海草房民居,大海,海草房渔村,白天鹅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在这里小憩些日子感觉非常惬意。





(2017-03-05 13:21)
标签:

东湖

绿道

徒步

磨山

梨园

分类: 行摄天涯

        现如今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许多城市都修建了绿道。武汉于今年开通了据称是世界级的也是全国目前距离最长的绿道——东湖绿道。每到节假日,去绿道游玩的人络绎不绝,一边领略全国最大的城中湖的风光,一边健身,乐此不疲。整个绿道总长接近30公里,去走了几次,也没有全部走完,给人印象深刻的有磨山,湖中长堤等。如果乘公共交通前往,从磨山、梨园、武汉大学东门等处进入比较方便。





(2017-03-01 17:36)
标签:

摄影

美术馆

雕塑

油画

艺术

分类: 行摄天涯

美术向来都是人类精神的产物,好的作品给人以美的享受,但是一些当代作品还是让人费解的,例如前不久去湖北省美术馆看见的美国当代油画艺术。





标签:

季节

文化

春天

梅花

摄影

分类: 行摄天涯






(2017-02-21 13:39)
标签:

季节

七绝

唐诗宋词

文化

威海

分类: 吟诗填词

凌寒赴鲁会阿黄,

海岸森森步渺茫。

怎奈时漏如过隙,

空留闲庭忆未央。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