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虞山当代美术馆
虞山当代美术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86
  • 关注人气: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长夏暑侵,让人心浮气躁。早晨的方塔园,朝阳已十分炫目,树阴下、凉亭边坐满了喝早茶的市民。我独自在碑刻博物馆漫步,看到二十多年前汪瑞章先生以小楷书写的碑刻介绍牌,让我油然忆起少年时代的那个夏天,我在这里与汪先生书迹的相遇。

当时尚无喷绘等技术,馆方将汪先生书写的碑刻介绍原迹复印后装入小镜框,悬挂于碑石一侧。虽无落款,但我可以断定这是汪先生书写的小楷,当时我还没有拜见汪先生,只在展览中见过几件书法作品,我是先认识汪先生其字,再认识汪先生其人。现在回想起来,那书迹是清风徐来般的疏朗旷逸,洒脱自在,散淡的笔意,透显出儒雅的书卷气息,正如他的为人。

看到这样的作品,真是“究竟清凉”,直抵内心。


当年,我还见到汪先生书写的悬挂于兴福寺五观堂的条幅,取意北碑,线条坚韧,有着一种内在的刚强。后来,汪先生说起自己早年曾学过碑,为黄异庵老先生所阻。黄老早年学书以碑入手,晚年却告诫后辈:“不要学杨老令公(撞死碑上)!”今天,我揣摩黄老的这一观点,他可能

标签:

杂谈

像每一座城市愧对乡村,

我零乱的生活,愧对温润的园林,

我恶梦的睡眠,愧对天上的月亮,

我太多的欲望,愧对清澈见底的小溪,

我对一个女人狭窄的爱,愧对今晚疏朗的夜空,

我的轮回,我的地狱,我反反复复的过错,

愧对清净愿力的地藏菩萨,

愧对父母,愧对国土

也愧对那些各行各业的光彩的人民。

——杨键《惭愧》

杨键生于1967年,曾当工人,亦研佛教,自1986年起专心习诗,现居安徽马鞍山。其代表诗作有《一座被废弃的文庙》、《母羊和母牛》、《在报国寺度过1999年冬至》、《冬日》、《暮晚》、《惭愧》等。

现在和过去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新虞山画派三人展之 王震铎】


展讯预告★

本邑著名画家钱持云、唐滔、王震铎〝新虞山画派三人展〞即将于2015年9月8日在虞山当代美术馆隆重开展,这是今年虞山当代美术馆继'手谈——林散之、卞雪松师生作品展'成功展出之后,举办的又一重要艺术展事。敬请大家莅临!


王震铎简介


王震铎一九四八年生于上海,江苏常熟人。陆俨少先生入室弟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浙江陆俨少艺术研究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常熟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常

(2015-02-07 09:53)
标签:

文化

画展



王维是有史记载以来第一位画下人类雪景图的,他不仅是一位画家,还是一位杰出的诗人,他和诗人杨键的共通之处,还有都是佛居士,都主画雪景图,中间相距了1300多年,两人都组织了不同的雪的方式,降落他们所居住的人世。

700多年前,久经磨难的黄大痴。在晚年画下了两幅伟大的作品,一幅是广为人知的《富春山居图》,另一幅是雪景图的巅峰之作《九峰雪霁图》,从传奇和技术的集大成角度讲,大痴的代表作是《富春山居图》,但从精神栖居的角度讲是《九峰雪霁图》,这是其一生的句号,是作为全真教的信仰者“真人”理想的藐菇山仙境。而杨键在对“雪景图”的当代性转换中,做出了焕然一新的探索。我在杨键家的过道上看见一幅挂了很久的印刷品《九峰雪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