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气化圈
气化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702
  • 关注人气: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资料

分类: 化工资料

(1)煤质

煤的性质对气化过程有很大影响。如煤的热稳定性和粘结性。但影响较大的还是煤的变质程度和煤灰的粘温特性。

煤的变质程度影响着煤的反应活性,变质程度低的反应活性较高,变质程度高的反应活性较低。在水煤浆气化这种气流床的流动方式中,煤与气体的接触时间很短。所以要求煤有较高的反应性能。当然,如果某种煤的反应性较差,可以由粒度来弥补,粒度越小,反应速度越快,但过细的粒度会影响煤浆的浓度。

煤浆的粘温特性是指熔融态的煤灰,在不同温度下的流动特性,一般用熔融态煤灰的粘度来表示。在水煤浆加压气化中,为了保证煤灰以液态形式排出,煤灰的粘温特性是确定气化操作温度的主要依据,生产实践证明,为使煤灰从气化炉中顺利排出,熔融态煤灰粘度以不超过250厘泊尔为宜。

(2)助熔剂的影响

德士古气化工艺的一个特点是高于煤灰熔点之上进行气化,煤灰熔点高,气化炉操作温度就要提高,气化温度提高,对耐火材料的要求就更加严格。而对于现有的耐火材料来说,气化温度过高,炉内介质对耐火材料的腐蚀就会加剧。从而使耐火材料的寿命大大缩短。所以为使气化炉在一个合适的温度下进行气化,就要想办法降低煤的灰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1)粒度分布

在制浆过程中,如果粗颗粒多,则流动性好,但易分层、沉降,稳定性差,如果细颗粒多则稳定性有所提高,但流动性变差。就单对煤粉燃烧而言,粒径约小,燃烧越充分,由于要兼顾煤浆的稳定性和流动性,所以制浆时要选择适宜的粒度分布。

(2)煤质

内在水份越低,制成的煤浆粘度就越小,流动性就好,所以就可造出高浓度的水煤浆。但稳定性相对差一些。如内在水含量高,则成浆性较差,比较适宜的内水含量是≤8%。

(3)添加剂

添加剂的使用比控制粒度配比更具有实用意义,添加剂可以显著地降低水煤浆的粘度,或者提高水煤浆的浓度。笼统地说,添加剂的作用是改变煤粒的亲水性,使煤粒表面形成一层水膜,从而容易引起相对运动,提高煤浆的流动性。但是,添加剂加入后往往会影响煤浆的稳定性。在实际备过程中,有时添加两种添加剂,能同时兼顾降低粘度和保持稳定性的双重目的。各种磺酸盐及有机物的磺化产物是易得的常用添加剂,使用效果较好。特别应当指出的是,水煤浆粘度及各种流变特性与煤种有密切关系,在确定选用何种添加剂前必须根据具体煤种通过试验方可选定

(4)外在因素

由于水煤浆是一种非牛顿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标签:

管理

分类: 管理文化

1、总则
        1.1 目的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资料

分类: 化工资料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资料

分类: 化工资料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财经

管理

分类: 管理文化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和高新技术设备的广泛应用,市场竞争日益日益激烈,企业要在竞争中重获优势,谋求安全发展,就必须建设一支掌握高新技术,能适应多方位需求的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从而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电力企业在日常的培训工作中,应切实加强生产技能人员培训的组织领导工作,探寻有效的电力生产人员的培训方式,采取多种培训方式,设计合适的培训内容,不断建立、完善生产技能人员培训考核激励机制,保证生产技能培训工作的有效开展。
    员工素质不一
   班组里,职工的文化水平高低不一,专业操作技能参差不齐,这给班组培训员开展培训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一视同仁,大家水平不一,不现实。实行区别对待,重点人重点辅导,单凭一个培训员,精力十分有限。这使得一些班组在培训工作中自动降低标准。
    新技术应用快
    当班组成员业务水平有一定提高且工作达到其一定标准后,在如何向更高层次发展这一问题上,还缺乏相应具体的培训方式、方法,若不进行纵深发展,以往培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4-03-27 16:27)
标签:

资料

文化

分类: 化工资料
我国成品油升级,离不开加氢技术的应用。而加氢技术的应用首先要有稳定可靠的氢源。在油价和天然气价格高企、煤炭价格相对平稳的现状下,大规模煤气化制氢不仅具备成本优势,而且可以优化炼厂的物料平衡,煤气化成为炼厂制氢的重要发展方向。
目前,炼厂主要采用天然气或石脑油原料制氢。但随着石油、天然气价格的不断上涨以及成品油升级,炼油原料高硫劣质化,对氢气需求增加。一般情况下,一个配置渣油加氢的千万吨级加工能力炼厂的平均用氢量大致是原油加工量的1.0%,氢资源已成为炼厂一个主要的原料。炼厂通过自身和传统的加工方式已难以解决全厂的氢气平衡和需求,采用轻质原料制氢在成本效益上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新闻

文化

分类: 新闻快递

“瘦身行动”减负提效 亏损单位“止血减亏”

2013年,受困于全球经济持续下行和自身产业产品结构不合理,立业近半个世纪的兖矿集团经受了严峻考验——主业盈利能力大幅下挫、半年亏损12亿元、行业排名不断下降……如何扭转企业经营形势极速下滑的颓势,提振信心、重振雄风、共渡难关,成为去年7月刚刚上任的兖矿集团新领导班子面对的最大考验。

  “要找准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症结,选择正确的转方式发展方向,才能破解目前的困境,让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兖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文说,7月份以来新领导班子经过两个多月的调研,找出了制约兖矿科学发展的诸如产业定位不科学、产品结构不合理、市场竞争力弱、体制僵化等六大症结。

  随后,兖矿集团管理者开始“对症下药”。“企业规模再大也左右不了市场,必须在转型升级和体制创新上下功夫 。”兖矿集团总经理李希勇表示,面对日趋下滑且无法把握的外部大环境,兖矿集团10万干部职工把扭转增盈作为头等大事,以“瘦身行动”减负提效,以亏损企业治理“止血”减亏,以强化经营管控降本挖潜提效,构建“轻资产、低成本、高效率”的发展模式。全年分流减少本部人员8000人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总结

文化

分类: 个人总结

网上摘抄――学习

(1)气速气速的变化是导致气化炉带水的重要因素,当气化炉处于高负荷运行时,或者炉温控制偏高时,均能使气化炉发气量迅速增大,从而气速增大,使气流对液体分散作用加强,而液体环流现象加剧,这样就导致了带水。

(2)负荷气化炉基本处在高负荷运行状态

(为原设计负荷的130%左右),其压力、温度较高,气量也相应增大,但气流通过的间隙未改变,气速的增加也会使气化炉带水;低负荷时,虽未形成剧烈的环流现象,气流分散的液滴也较高负荷状态下细小,但气流夹带液滴的速度仍大于液滴沉降的速度,仍会使气化炉带水;负荷的增减频率及调节幅度过大也会引起带水。长期实践表明,负荷维持在设计负荷的120%为宜,且应尽可能少的对负荷加减,调节幅度不宜过快,这不仅能防止气化炉带水,而且对系统长周期、稳定运行也极为有利。

(3)气化炉的液位控制较高,气流通过激冷水域的时间加大,气流对液体的分散作用就会加剧,环流现象加强,从而导致了气化炉的带水。在处理带水时,适当降低液位,破坏环流的生成,再逐步地提高液位。

(4)炉温在气化炉操作中,炉温的控制相当关键,维持较高炉温,对气化反应、发气量、碳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资料

文化

分类: 化工资料

差压式液位计液位测量值经常不准的分析

我们工厂气提塔上有一台差压式液位计测量值经常不准,此液位计不能校验,只能根据眼睛看到的液位给仪表调一下。但是一段时间后该差压式液位计又出现同样的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现在,将我们的分析结果记录如下:

如果差压式液位计本身没有问题的话,一般导压管堵造成的或导压管不畅造成的。
液位测值不准,不外乎两个原因:
一是浆液密度波动,引入换算误差。
二是差压测器漂移,造成计量误差。

如果是膜盒式的那是液位变送器质量有问题(正压侧取出口一般不会堵塞,要看是什么介质)
管道差压式液位变送器出现检测不准的原因较多:
1、液位变送器本身的原因。
2、液位变送器正压侧管道有堵塞现象或正压则管道内有气泡。
3、液位变送器负压则管道内有积液,当然也有可能管道堵塞但这种情况很少见。
4、液位变送器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