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北讲武堂
东北讲武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7,886
  • 关注人气:3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军事

东北讲武堂同学录

出版

分类: 东北讲武堂资讯





近日,由辽宁省档案馆整理出版的《东北讲武堂同 学录》(1-10期汇编)开始发售。本书收录东北讲武堂第一期至第十期同学录及相关档案史料,国内唯一、弥足珍贵。
东北讲武堂始(全称“东三省陆军讲武堂
标签:

關山父親關世棟

關之琳祖父

柋敝v武堂

分类: 东北讲武堂人物

 

 

 

标签:

刘振翼刘鹏飞东北讲武

分类: 东北讲武堂人物

 

 

以前曾在一个名为“春秋战国全球中文网”的论坛上看到过网名为“寻找知情人士”(刘振翼的后人)于2012年1月发的寻根帖子,他(暂且认为是先生)是看了方未艾(著名作家,东北讲武堂第十期毕业,与萧军(原名刘鸿霖、刘蔚天、刘吟飞)同学。)写的《张学良在东北讲武堂的训话》的文章中提到的刘吟飞,误以为此人是他的亲人(刘振翼又名刘鹏飞),故发帖询问。帖子介绍了刘振翼的生平简介,原贴如下,【】中为博主所加注释:

 

标签:

关之琳

关世栋

东北讲武堂

抗日

东北军

分类: 东北讲武堂人物

 

作者:关捷;原标题《沈阳惊现关之琳祖父照片》;

文章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722919460102ds9b.html

 

 

9月3日,在沈阳汤公馆召开的东北讲武堂后裔联谊会上,青年学者张景波向博主提供了关世栋的照片。

 

 

(2011-07-18 19:02)
标签:

东三省总督府

旧址

沈阳市

被评为

分类: 文物古迹

 

 

 

 

东三省总督府前景

 

 

标签:

张学良手迹

张学良文集

东北军

历史

书法

分类: 名家作品

 一个月前,一位老朋友送给我两本书:《张学良文集》(第一册)和《张学良手迹》,我非常喜欢,爱不释手,今天介绍一下这两本书,与诸君分享我的喜悦。

 

一、 《张学良文集》(第一册)

 

《张学良文集》(精装)是张学良暨东北军史研究会计划出版的“张学良暨东北军史丛书”之一,《文集》由著名东北军史研究专家周毅、苑红等人主编,《文集》共三册,第一册收录了1917-1933年之间的文章,第二册收录了1934-1935年之间的文章,第三册收录了从1936-1991年之间的文章。文集收录了张学良将军从1917-1991年之间的文章、电报、书信、诗词、演讲等内容,是研究张学良和东北军历史的重要参考资料,也是藏书藏书爱好者的重要收

标签:

书法

东北讲武堂

都统

大好河山

高维岳

察哈尔

文化

分类: 东北讲武堂同学录

 

高维岳(1875—1938)字子钦,辽宁锦县(今凌海市石山镇)人,陆军中将。先后毕业于保定陆军速成学堂(保定军校前身)和东北讲武堂步兵科(民国初年)。历任清军哨长、奉军团长、旅长、军长、察哈尔都统、辽宁省政府委员等职。1933年卸职闲居,1938年逝世,享年64岁。

   高维岳

 

高维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