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长江短笛
长江短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45,900
  • 关注人气:33,6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1-02-06 10:19)
标签:

文化

我也笔端走春秋

易国祥

 

标签:

时评

213日,湖北省及武汉市先后召开干部大会,临阵换帅成为战疫主战场盖过当日疫情的新闻。基于此,对于有战疫“上甘岭”之称的武汉,在经历了二十多天鏖战的干部队伍,断不能陷于疲惫之中而懈怠。

 

标签:

时评

       记住那些没有“露面”的好人

                                                                            易国祥

刘运国,揭盛华,这两个名字我得马上记下。

 

标签:

情感

封城15天来,九百万武汉市民陡然间变得自私自利,不管他人瓦上霜,各自关门过日子。
那个数十年将海内外华夏儿女吸聚在荧屏前的春晚,也无法凝聚这座城的人心。

但是,在26

标签:

文化

分类: 人才系列

我最终的理想是当一个物理学家。大学时我自学量子力学,觉得非常不可思议。现在基本忘光了,但我还记得思考问题时那种兴奋的感觉,那些东西跟现实中的挣钱是不一样的。


老师让我们思考雨滴从形成到落下的整个流

标签:

时评

分类: 时评系列
今日《晚间新闻》,央视正式报道香港武侠小说泰斗金庸离世,享年94岁。江湖已远侠义永在,一代大师终成记忆。谨以十年前发表在《现代快报》和《今日女报》的一篇小文缅怀金庸先生。(原标题为《金庸和美少女究竟谁领风骚》)

今天(2008年11月23日)的《

标签:

杂谈

分类: 时评系列

今年,教育部等部门从专项整治校外培训和防止中小学生近视两个方面着手,大有抽刀断水为学生减负之势,但仍然难解学生压力和家长焦虑。最近,武汉家长要求老师布置书面作业,山东家长要求换掉“不讲课文,光讲外面的(拓展知识)”的语文老师。

可以看出,面对应试教育的窘境,校方和老师还是有改革的主动和自觉的。但现实却一再证明,谁主动,谁就挨打。近两年,有小到一个学校的“无家庭作业”教改无疾而终的,有大到浙江一个省叫停“家长作业”引发热议的。其中最强大的反弹力量莫不是家长的焦虑。成绩差的焦虑,

标签:

杂谈

分类: 生活系列

临近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每个老年人以什么样的心态迎接它的到来,看社会有多高的热度,看单位有多大的热情,看后生有多烫的热心?看享受什么待遇,看领取什么礼物?

 

标签:

时评

分类: 教育系列

红辣椒评论: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14307138797

标签:

旅游

分类: 时评系列

评价一部电影是臭豆腐,很难说不是诋毁。媒体人胡锡进就是这样形容贾樟柯的电影《江湖儿女》的。贾樟柯在十二金棍的回敬中,反说臭豆腐,似乎打到了七寸,在网上引起一片叫好。有人赞扬他是一位被电影耽误的掐架大师。

两人的隔空对话是:

胡锡进:别拿着一块臭豆腐(指《江湖儿女》)往大众的鼻子底下杵,非要我们欣赏那特别的臭味。

贾樟柯:你拿臭豆腐来评价电影是可以的,这是修辞手法,但我不认同你对臭豆腐的诋毁,这是多少贫寒家庭仅有的一点味道,我吃了很多,很感恩。

其实,贾樟柯欲擒故纵,现身说法,只说对了一半。臭豆腐在世俗生活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