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炎黄世界杂志
炎黄世界杂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94,517
  • 关注人气:2,8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炎黄养生

分类: 2016年第05期

不同白发 代表不同 健康问题

晓末 / 文

两鬓斑白肝胆火偏旺

在头部两鬓对应的脏腑反射区是肝胆,肝胆火偏盛的人或者脾气暴躁或者爱生闷气,常伴有口干、口苦、舌燥,眼睛酸涩等,是由肝胆火引起的,俗称火气大,进而脾胃受伤。

这种情况,吃饭时要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一点八宝粥、莲子粥、莲子白木耳粥、莲子心茶、玫瑰花茶、山楂茶。如果口苦、口干严重,可多吃莲子心和苦瓜。情绪不好也是很容易引起上火的。

所以,要保持轻松心情,进行一些能增加生活情趣的活动,可舒肝利胆,开胸利膈!

后脑勺白发肾气虚

标签:

邻邦偶瞥

分类: 2016年第04期

日本手艺人为什么被视为国宝

手与机器的根本区别在于,手总是与心相连,而机器是无心的。所以从明治维新以来,日本人就推崇“匠人文化”,“匠人精神”这不仅是日本社会走向繁荣的重要支撑,也是一份厚重的历史沉淀

柳宗悦 / 文

1955 年,日本建立了“人间国宝”认定制度。政府在全国不定期的选拔认定“人间国宝”,将那些大师级的艺人、工匠,经严格遴选确认后由国家保护起来,并予以雄厚资金的投入,以防止手艺的流失。这些匠人的领域包括:竹艺、蓝染、合伞、铁器、和菓子、印传等等。

匠人文化的本质,只是二个词:一是敬业、一是认真。更重要的是当匠人文化被全社会所承认。敬业和认真这二个词,被整个日本社会接受和发扬。它们被化入到日本人的骨髓中,成了日本社会的“常识

标签:

艺术人生

分类: 2016年第04期

董文华与远华案有没有关系

2000 年的厦门远华走私案在拉下一帮官员的同时,也拉下了两位女歌手,一位是军旅歌手董文华,一位是纯情歌手杨钰莹。杨钰莹如今频频出现在地方卫视的综艺节目上,董文化则依旧低调,难见芳踪。她与远华案有没有瓜葛?

娄红 / 文


      01.董文华再度亮相央视。
董文化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十五的月亮》、《血染的风采》、《长

(2016-04-05 11:00)
标签:

信不信由你

分类: 2016年第04期

癌症有穷富之分

《癌症》杂志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社会经济地位与罹患癌症类型之间存在重要关联性,较富裕人群更可能罹患黑色素瘤、甲状腺癌、皮肤癌和睾丸癌;而较贫穷人群更可能罹患卡波西肉瘤、喉癌、子宫颈癌、阴茎癌与肝癌

 李兰陵 / 文

不同的生活环境会导致不同的癌症《癌症》杂志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癌症有“富癌”和“穷癌”之分。

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对 2005~2009年美国确诊的300万癌症病例展开了研究随访,涉及区域占美国人口的42%,涵盖美国最富裕和最贫穷的社区。

结果发现,社会经济地位与罹患癌症类型之间存在重要的关联性。较富裕人群更可能罹患黑色素瘤、甲状腺癌、皮肤癌

标签:

海外华人

分类: 2016年第03期

在美华人真的能破解北斗系统吗?

一则在2009年发表的与中国北斗系统有关的新闻,前不久又被有心人翻炒且上了许多媒体的头条,他们的目的到底是想捧还是捧杀北斗呢?
 汪雯 / 文

在最近一则比较老的新闻又重新的被炒作上了各大媒体头条。讲的是一名前清华女学生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破解”了中国北斗系统的民用编码规则。这只不过是一则在2009 年的新闻而已,而如今被人又拿出来别有用心地编辑了一次,这些人的真正目的到底是想捧北斗呢?还是想捧杀北斗呢?

要先搞明白到底怎么回事,先简单说下这个卫星编码破解工作如何做出来的。首先,你要追踪到这颗北斗卫星或者几颗北斗卫星。这个太容易了,现在全世界有上万名天文爱好者天天就在干这个事情,连美国最先进的 X-37 的轨道,多次变轨的轨道都能被捕捉到。然后就是使用天线对准它,进行信号搜

标签:

邻邦偶瞥

分类: 2016年第03期

新西兰养老院的经营模式令人吃惊

预计未来30年,新西兰75岁的老人会高达73万人(约占新西兰人口约6/1),这将不断增加社会的压力。于是,养老设施成了许多商人投资的一个方向,这也让新西兰的养老院,变得越来越豪华,简直成了老人们的天堂
 薛球 / 文

新西兰是一个高福利的国家,虽然人们生活没有负担,但是国家要面对的问题也很严峻,那就是新西兰预计未来 30 年,75 岁的老人会高达 73 万人(新西兰人口约 470 万),这也会不断增加社会的压力。于是,养老设施,也成了许多商人投资的一个方向。这也让新西兰的养老院,变得越来越豪华,简直成了老

标签:

邻邦偶瞥

分类: 2016年第03期

美国小岛因塞车  宣布独立六十秒

美国本土最南端的基韦斯特市因为联邦政府在一号公路上设立路障而“闹”独立——建立了自己的国家海螺共和国。当然,大家都当他是个玩笑。但这个善于玩笑的城市,不断地将“独立”拿来说事,以此“缓解世界的紧张”

董师冠 / 文

1982 年,美国本土最南端的基韦斯特市市长丹尼斯·沃德娄宣布独立,成立海螺共和国。

基韦斯特市,原是佛罗里达南端的一个岛屿市,面积 19.2 平方公里,居住着两万人,是美国南端著名的旅游岛以及富人度假区。这个岛离古巴只有一百多公里,离古巴

标签:

岁月情怀

分类: 2016年第01.02期

陶行知的思想如今在哪里

80 年前的小学素质教育大纲令今人脸红

1934年的《淮安新安小学第六年计划大纲》,透露制定者的良苦用心:试图由此来建构教育与生活、学校与社会、个人与世界以及人与自然等的关系。这样的教育,比今天有些地方倡导的 ' 素质教育 ' 更明晰、更切实
梅雪里 / 文

对于“素质教育”这个词儿,我一直不甚了解,直至看到一份1934 年的《淮安新安小学第六年计划大纲》(下文简称《大纲》) 后,才若有所悟。

这是一所按照陶行知的教育思想来办学的乡村小学。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核心是: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陶行知认为,从前的教育是 ' 读死书,读书死!舍书本外无教育,所以造成许许多多‘书呆子’。现在要从整个生活出发,过整个生活,受整个的教育。'

《大纲》分四部分 :一、经费 ;二、生活 ;三、环境 ;四、口号

标签:

邻邦偶瞥

分类: 2016年第01.02期

势同水火
逊尼派与什叶派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许多与中东有关的新闻中,逊尼派与什叶派经常被提到。那么逊尼派、什叶派到底是什么?
 萨勒 / 文

伊斯兰教的分裂

穆斯林分裂成两大主要教派——逊尼派 (Sunni) 与什叶派 (Shia)——的历史可以追溯至公元 7 世纪,几乎与伊斯兰教本身一样久远。分裂源于阿拉伯半岛上首个伊斯兰国家首都麦地那 (Medina) 爆发的一场继承权之争——先知穆罕默德 (Prophet Mohammed) 于公元 632 年去世后应由谁来领导穆斯林?

什叶派支持穆罕默德的堂弟、女婿阿里·本·阿比·塔利卜 (Ali ibn Abi Taleb),后者最初被排除在继承人入围名单外。阿里最终成为第 4任哈里发,在麦地那经历了 5 年的动荡统治岁月,直至 661 年被杀。统治期间,阿里遭到了倭玛亚王朝(Umayyad) 创建者穆阿维叶 (Muawiya ibn Abi Sufyan) 的挑战,后者接替阿里成为哈里发。

 

标签:

旧事重提

分类: 2016年第01.02期

朱元璋反腐屡反不止的深层原因

朱元璋反腐制度之严密,手段之严厉,都是史所罕见的。按理说,洪武朝的官员应该个个都老老实实、卖命工作,但是事实不然,官场腐败居然在朱元璋眼皮子底下生长起来
 张宏杰 / 文


       01.朱元璋。

在专制制度下,官僚系统的腐败并不是一种病态,而是一种常态。

登上大宝的朱元璋龙椅还没有坐热,四顾一看,腐败已经像瘟疫一样在他眼皮底下迅速蔓延开来:诸多王公贵族的亲戚、家人、家奴,狗仗人势,横暴乡里,欺压百姓,人命案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