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子策娘
子策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92
  • 关注人气:1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激励

作业

策略

育儿

教育

分类: 教育
前段时间,嘟同学的作业一直是我的心病,为什么一个才一年级的学生,每天做作业要做到9点?然后洗洗上床睡觉就10点了。他的睡眠时间得不到保障,而我的休闲时间全无,每天都为作业的事情发脾气,为了制止这种情况,我规定7点钟之前必须做完作业。



7点完成作业,这一规定一出,做作业的积极性高了一点,紧赶慢赶的把作业按时做完了,可仔细一检查,漏题,错误一大堆,如果真要犯这些错误,那还是做得晚点吧,至少孩子能养成细心专注的习惯。我仍然不甘心,嘴上对嘟说:“作业虽然按时完成了,但错误一大堆,也不达标”。

再接下来的日子,嘟每天问我周末能不能去外婆家里,我说可以去啊,但你在家里的表现要采取评分制,一周的表现要达到90分以上,这周有5天,按100分计算,每天满分20,作业做得好+10分,错一题扣一分,按时完成+1
标签:

成长

我爱你

时光

妈妈

分类: 心情
“妈妈,过来,坐在我身边!”“你做作业,妈妈坐在你身边干嘛,我又不能帮你做作业!”“过来陪我一下嘛,就一下!”耐不过这嗲嗲的声音,我终于还是坐在了嘟同学的身边,看他做作业,“妈妈,我就是喜欢你坐在我旁边的感觉,棒极了!”。其实,默默的陪伴,也是一种力量,那是妈妈源源不断地爱流向孩子的心底。



周五的晚上,嘟非吵着到外婆家里去,晚上9点才开门进去。进到屋子,瞬间,整个房间多了许多生气,“麻麻爷爷,你这几天过得愉快吗?”“嫁嫁,你这几天打牌赢钱了没有,我要吃鱼宝宝哦。”,顿时,爷爷脸上乐开了花,嫁嫁心里也是暖暖的,这些平淡无奇的问候,却包含了对家人无尽的关爱,是的,我被感染了,这就是亲情,这就是爱,虽平静无声,却撼动心灵。

晚上,钻到被窝了,突然身上被什么压了一下,是一只小脚,
标签:

育儿

能力

整合

教育

成长

分类: 教育
2015年,嘟教授已经是一个8岁的小男孩了,在我们眼里他始终是一个孩子,胆小,爱撒娇,有些调皮捣蛋。可是因为上了小学,又感觉他有一些些不同,心思细腻,思维敏捷,而且乐于助人。好久没有更博,决定把他的各种能力总结一下,记录2015年的成长。



策划执行能力

有一天,嘟同学把他的绘画本给我看,我草草的翻了几篇,觉得画的还不错,至少基本的意思表达出来了,他和同学在打架,同学出了个什么招式,他出什么招式来反抗,实在用图画表达不出来的,他就在旁边标注文字。我看了说,挺好的,继续努力,看明天怎么接着打架。我看过后,给嘟爸递过去,爸爸果然还是最懂自己儿子,他说:“你们快看,这几页,嘟同学在打演员表,每个人物的造型,属性,强弱,都标识出来了。然后你们再看
标签:

自信

自大

教育

成绩

育儿

分类: 教育
嘟教授这次考了双98,与我而言是开心的,因为就在前几天的模拟考试中,嘟教授的成绩是语文89,数学91,当时很不开心,两门成绩都低于95,那以后上高年级还怎么混。于是把嘟叫来,用各种他向往已久的玩乐激励他:“嘟,你这次考试,如果两门成绩都在95分以上,妈妈就带你去好玩的地方玩。”“那如果考不到这个分数呢?”“那你整个寒假都要在家里学习了!”



当得知嘟最后的分数比预期高,我和他爸都开心了一阵,并且也很认可这样的成绩,虽然数学没有得到100,有些许遗憾,但当我知道成绩背后的故事时,心情就变得复杂起来。首先,看到微信圈里,妈妈们晒成绩,有个同学得了100,98,虽然只有两分之差,但这个100却是来的相当圆满,于是我对嘟又有了新的要求,攀比心真可怕啊。其次,虽然只是小小的失误,2分之差,但儿子绝对是有实力在数学这门
标签:

关心

情商

教育

成绩

幸福

分类: 心情
嘟教授放假了,前几天是在家里等成绩的状态。今天拿成绩单去了,老师在QQ群里早已公布了成绩,所以我们一点也没有焦急等待的心境。嘟教授在家里很乖,看看电视,玩玩空竹,一晃就是一天,其实他也没闲着了,每天做一些细心的小事,让我这个妈妈回家都感到很温馨。



由于最近的工作特别的忙,回到家已很晚,几乎是我到了家里,嘟教授已经睡了。拖着一身疲惫的身体洗漱,准备睡觉,正准备换拖鞋,看到了“小心滑倒”,伸手准备插电源,看到了“小心有电”,还有诸如“注意安全”,“稍等片刻”之类的小纸条,贴满我所及的每个地方,顿时,感觉心里暖暖的,满满的,说不出的幸福。

标签:

男孩

受伤

打架

教育

操心

分类: 教育

都说男孩思维敏捷,活泼可爱,聪明伶俐,这话一点都不假,但这些话语恐怕不是上学男生家长口中的形容词。上学孩子的父母通常都会说惹事生非,疯斗打闹,上课要认真听讲,别讲话。知道了吧,虽然意思一样,但家长的心态可完全不一样,只要他在视野以外的地方,那颗悬着的心是放不下来的。 

 这周,我们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嘟教授”(阿姨说嘟教授会好听点,从此我会叫他嘟教授了!)在和同学疯闹的时候把一个学生的眼镜摔坏了,而且脸上擦伤还上了点药,那家的奶奶先和嘟奶奶说了一遍情况,然后不依不挠地又在班级群里质问嘟教授的爸妈是否知道此事。嘟爸QQ私聊这位同学的爸爸,可是没有回应,只有在群里回应这个奶奶,首先,我们表示了歉意,然后,表示赔偿眼镜费用,最后,让嘟同学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从始至终,嘟爸只是了解了情况,没有

标签:

起跑线

终点

育儿

教育

理念

分类: 教育
今天终于可以和老公一起吃个愉快的早餐了,因为前几天看到他弟弟带孩子的方式,于是和他讨论了下。他弟弟的孩子今年1岁半,因为父母觉得外面空气质量太差,所以很少带孩子出门去玩。其实孩子本身是挺聪明可爱的小家伙,可是由于长期只和家人在一起,所以目前会叫的人也仅限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其他称呼,或者成句的说话,都还不是很利索。然后,我们和嘟同学那个阶段对比了下,那时的嘟比这个小家伙会的东西略多一些,由于每天都在外面和各种人群混在一起,他什么都会说,甚至在和小朋友玩的时候,还会说一些善意的谎言,那时我们都笑他太会动脑筋,心里有自己的小九九。 



再然后,我突然想到我们的成长经历,当我们开始骑自行车时,很多小伙伴一起都学着骑,然后陆陆续续,那些小伙伴就全会骑了
(2014-12-22 09:48)
标签:

100分

考试

数学

实力派

偶像派

分类: 教育
“妈妈,有人说我的数学考试总是得100分,凭的是运气!”,“那你是不是凭运气呢?”我漫不经心地说,“我已经连续5次获得100分了啊,怎么会是凭运气,我靠的可是实力和遗传基因!”我被这话逗笑了,这100分里面还包括了遗传基因,看来,我把老公吹捧的不错,他一直就认为自己也会像老爸那样,数学棒棒的,可以参加各种比赛,拿各种奖项了。 然后我接着说,连续得到100分,可以说“蝉联5次100分了,妈妈为你的成绩感到骄傲!”,“蝉联”是什么意思,就是连续性的得到好成绩。“那我以后还要得到更好的成绩。” 今早起床,嘟就很开心的在家里说着,玩着,兴奋着,问他为什么,他说今天就会再次公布数学成绩了,肯定是好分数,我期待老师说出我的分数。

纪念曾经的偶像派!

 
标签:

自信心

正义

考试

思想

100分

分类: 教育
昨天,嘟去上围棋课了,爷爷在饭桌上跟我们聊嘟同学在学校的事情,他说,今天孩子又进行了一次数学测验,可是当他把试卷放在抽屉的时候,再回来,试卷就不见了,然后他很着急,就和数学老师说了这件事,老师说他知道了。回家的路上,嘟同学自信满满的对爷爷说:“他们肯定是知道我这次又考的100分,所以才拿了我的试卷,可是这次老师还没打分呢。”随着话音刚落,我们都笑了,没想到几次下来的数学考试,让孩子的优势充分的体现了出来,自信心已经爆棚。 



然后嘟爸就发作了,他说怎么他们学校老发生这样的事情,什么男同学翻女同学书包啦,什么校服不知道扔哪去啦,
标签:

学习

知识

拼音

学以致用

实践

分类: 教育
爷爷换了新手机,手机卡里的通讯录怎么也导不进新手机里,于是,手写抄下了那些电话号码,然后准备一个一个录入到手机里。爷爷拿来了新华字典,准备开始查拼音了,嘟同学在旁边看着,然后问:“爷爷,你拿字典干嘛?”爷爷回答:“我有一些字,拼音不会了,需要查查字典。”“那你说说是哪些字不会,我帮你吧?”然后爷爷操着普通话,念出那些字,嘟同学呢,拿着铅笔飞快地在桌子上写着,看着那些书写的拼音,就能够看出他究竟有多认真。爷爷把那些拼音拿着,开始往手机里面输,你还别说,准确率还挺高的,这比查字典可省事多了,这学了的知识还是很有用的嘛,爷爷很开心的夸奖了嘟,他还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对夸奖满不在乎。



 那天和嘟爸谈论哪个学科对将来的生活最重要,嘟爸觉得是语文,数学,物理,然后嘟爸就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