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红-旅途中
叶红-旅途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683
  • 关注人气: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香格里拉

稻城亚丁

杂谈

分类: 旅游
前言:香格里拉-稻城亚丁之行,眼睛和相机里都留下很多美景,同时也留下和摄入了比景色更让人留恋的风土人情。风趣幽默、开朗且经验丰富的纳西族司机;在餐馆偶遇仗义、直爽的导游女孩;可爱、腼腆的纳西族宾馆服务员;骑行在前往拉萨路上坚强、勇敢的女孩;笑容真诚灿烂的藏族妇女;活泼、天真的藏族孩子;寺庙里慈眉善目的僧人;在藏区打工娶妻生子已有第三代的川东人;热情、温暖的丽江“五花石之旅客栈”的主人;……这些与我相遇并有交流的人,哪怕只有短短几分钟,都如影像般留在了我的记忆里,我还想再见到你们!
       &n
标签:

丽江艳遇

五花石之旅客栈

分类: 旅游

去过丽江的人都说:丽江是个很神奇的地方,是艳遇、疗伤、发呆、休闲的好去处,一直期待有机会来此体验。5月份两位志愿者小伙伴与我相约6月去稻城亚丁,并确定将丽江和香格里拉作为中转地。我约大学的密友同行先去昆明,6日在丽江与小伙伴提前预订的客栈汇合。

5日晚我们结束了昆明两日游乘坐火车前往丽江,6日早上7点多顺利到达丽江火车站,小伙伴提前告知了前往客栈公交车线路及客栈老板的电话,快到站时给老板去电话,他会去车站接我们。下了公交车后我跟朋友说不用老板接,我们自己边走边问溜达着过去吧。我们转了近20多分钟,沿路问了6、7个人,终于找到预订的'五花石之旅客栈'的大门,看见院子里坐着一位充满善意笑容的人,一问正是客栈老板,他非常惊讶我们自己找到了客栈,正准备打电话要去接我们,他说每次客人来他基本都会到忠义市场车站接,因为第一来古镇的人很容易迷路,我有些得意且佩服自己了。

标签:

旅游

纽约

波士顿

华盛顿

随笔

分类: 旅游

2014年暑期,儿子因为留在纽约法院实习没能回国,我们决定到纽约与儿子共度圣诞和新年,年初确定美国之行的日期后,开始关注打折机票,三月中旬订到超值国航北京-纽约直飞往返机票6308元。

12月20日中午,我们顺利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机场无论是规模还是设施都不及北京首都机场T 3航站楼。

         

标签:

德国

奥地利

捷克

捷克斯洛伐克

匈牙利

分类: 旅游

   6月9日早晨,经过近10小时飞行,我们乘坐的慕尼黑-北京直飞航班,顺利到达北京机场,意犹未尽的第三次欧洲之行顺利结束,收获超出了预期。

   这次16天欧洲自助旅行的过程中比原计划行程增加了5个旅游点(纽伦堡、比尔森、格拉茨、因斯布鲁克、奥格斯堡),最终完成的旅行路线:慕尼黑—纽伦堡—天鹅堡—萨尔茨堡—林茨—布杰约维采—克鲁姆洛夫—比尓森—布拉格—古特纳霍拉—塞德莱茨(人骨教堂)—布拉迪斯拉瓦—布达佩斯—维也纳—格拉茨—因斯布鲁克—奥格斯堡。

    我们在欧洲的交通工具为欧铁,9天东欧火车通票(500欧元)+4天德国拜仁州票(一天两人27欧,共108欧元),每段行程最长乘火车的时间4小时左右,平均3小时左右,这样每次旅途都不会感觉疲乏,沿途的风景也很美权当休息。我们所到城市除慕尼黑外(拜仁州票也可以乘坐地铁、公交车),在其他所有所到市区都没有再乘坐任何交通工具,全部采用步行的方式穿梭于市区大街小巷和各个景点,虽然比较辛苦,但好处是穿街走巷能够看到更多当地的景观和人文,了解到当地更多的风土人情。

   旅行期间分别在九个城市住宿(慕尼黑

标签:

匈牙利

布达佩斯

欧洲自助游

杂谈

分类: 旅游

 布达佩斯 

       62日,我们离开布拉迪斯拉发,乘火车前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在火车上遇到边防查验身份,二个多小时后顺利到达。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兑换匈牙利货币福林,官方牌价1欧元=303.03福林,我们兑换了50欧元,15100福林,有一张5000面值,第一次见到这么大面额的真币,吃顿饭需数千福林,不过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这里的物价还是很便宜,这些钱不算住宿是我们在布达佩斯两天的全部花销。

 

标签:

捷克斯洛伐克

布拉迪斯拉发

欧洲自助游

分类: 旅游

布拉迪斯拉发

       6月1日,我们离开布拉格前往捷克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四个小时后顺利到达。刚出火车站看到的景象,如同国内三、四线城镇,进入城区后所见有所改观,城区内有着古典主义风格建造、缀以巴洛克

标签:

布杰约维采

克鲁姆洛夫

比尔森

古特纳霍拉

布拉格

分类: 旅游

布杰约维采、克鲁姆洛夫、比尔森、古特纳霍拉 布拉格

布杰约维采:

       528日上午,我们乘坐火车从林茨出发前往下一个中转城市捷克布杰约维采,这里是连接捷克首都布拉格和欧洲最美小镇克鲁姆洛夫的必经之地。经过两个多小时车程顺利到达,此时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从火车站步行不到10分钟就到达所预订酒店。

       安顿下来第一件事就是兑换捷克克鲁,官方报价1美元=19.85

标签:

萨尔茨堡

林茨

维也纳

格拉茨

因斯布鲁克

分类: 旅游

                 萨尔茨堡、林茨、维也纳、格拉茨、因斯布鲁克

萨尔茨堡:5月26日,我们离开慕尼黑乘火车前往萨尔茨堡,途中下起了大暴雨,二小时后到达萨尔茨堡晴空万里,真是运气!因为所订酒店实际位置比地图所显示距离火车站位置要偏,我们一路打听步行了20多分钟,酒店周边环境也较差,好在就住一晚上房间内设施也还不错。由于按计划回程订了另一家酒店,为了避免出现类似情况,我们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决定先去实地看看,结果比目前所住酒店位置还要偏远,立刻决定取消预订同时考虑变更回程路线。

       我们从城北出发,往西走到贯穿全城的萨尔茨河,再沿着河边向南步行前往,三年后故地重游萨尔茨堡,沿途熟悉的景色跃入眼帘,作为音乐大师莫扎特和卡拉扬的故乡,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圣诞歌曲《平安夜》的诞生地,她以迷人的城市风景和丰富的艺术文化而闻名世界。小巧的街道,宽阔的广场,宏伟的宫殿

标签:

美国大学法学院

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

教育

分类: 教育

    儿子在高三的时候,作为美中高中交换生去美国学习时,曾说大学准备读生物化学专业,因为在中学他理科成绩一直不错,更偏喜欢化学。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一年的交换学习结束后,他完全改变了当初的志向,要学经济专业,当时我们都感到很意外。追其缘由就是在美国的这一年,儿子感受和体验到不一样的高中学习生活,他在《美国高中交换生总结》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bca70b0100agwm.html 中写到:

“美国高中生的课外活动丰富多彩,几乎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社团,例如各种体育队,辩论社,学生会……我最为独特经历在于我参加了我们学校独特的环球教育学校。比如说我们的英语课,每学期要写四篇时事论文,主题分别是地方、州、国家,和国际上的新闻,加以分析,形成自己的观点,然后来评述当前时事。而最重要的是:环球教育的学生有很多自己的活动,比如每年三月,一部分学生会去另一个城市参加美国中西部模拟联合国,剩下的学生则会在学校开校内的模拟联合国 ……”。尤其是儿子在美国高中

标签:

美国大学毕业典礼

伊利诺伊卫斯理大学

教育

    2013年5月,我和先生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州参加5月5日儿子的大学毕业典礼。

    四年前,儿子独自完成申请美国大学的所有资料,以TOEFL108分、SAT1890分的成绩,拿到4所大学offer,最后选择给予每年25000美元奖学金的伊利诺伊卫斯理大学文理学院,2009年8月10日儿子离开北京飞往美国开始了为期四年的本科学业,为此当时我还写了博文从留学申请,看自立的儿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bca70b0100f47g.html  。儿子入学时选的是经济专业,由于在学习过程中对政治、历史感兴趣,大二开始转为国际政治专业,并作为国际交流生在意大利米兰学习一年,四年的大学生活,儿子最用心努力学习的是刚入学的大一上学期和最后两年大三、大四,在此学习阶段所结业学科基本是全A的成绩,较好的GPA成绩也为后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