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ebaizi
yebaiz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7,564
  • 关注人气:3,9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墓碑

小城

山间小道

山顶

芬芳

                   游上虞龙山公园散记

回沪的时间尚早,坐101公交直奔上虞多宝讲寺,过曹娥江便见山壁上三个硕大金字:舜帝岭。

标签:

慢度

黑土地

马号

驭手

环境影响

杂谈

                                                          1320岁的‘还乡团’

 

标签:

大杨树

锅子

罗锅

山坡

阎王

北大荒

杂谈

生死有命——林中遇险
这张照片里的我经历了一次死亡的洗礼,事情是这样的:
想在北大荒立足,什么活儿都得会干能干,北大荒的活儿计里上山伐木、开山放炮最危险。兵团战士每年的这两项工作中都有伤亡。在北大荒的十年里,这两样工作我都多次做过,这两样工作险些要了我的卿卿性命,两次摸着了阎王的冷鼻子,出过鬼门关,途经黄泉路,奈何桥上趟一遭,只是没喝孟婆汤,感谢阎王他老人家不待见咱,放了咱一条生路。
这年冬天,到连队后面的山上伐树,没膝深的大雪,不一会儿,走得人浑身上下冒汗,人人鼻孔里喷着白白的哈气,个个小火车头似的,狗皮帽子上、眉毛上、胡茬子上都结上了白霜儿,一闭眼睫毛就冻结在一起,睁眼都费劲,班长河多棍在小山坡上找到一棵一人抱不过来的大杨树,操着四川话说:“娘卖皮,——就放倒

标签:

槭树

柳毛子

榛子

水曲柳

丁子树

北大荒

杂谈


  北大荒的树  水曲柳 槭树 黑心槐----- 

   

  水曲柳 

  水曲柳也是渐危树种,古老的遗存
(2009-05-25 08:21)
标签:

黑土地

战友

减法

一块

河水

上海

杂谈

                             人生几许四十年

四十

(2009-03-03 11:43)
标签:

乌豆

小河

月牙儿

摊子

吊钱儿

杂谈

无名桥畔的叫卖声

原先这里是菜地,后来盖了楼,我搬去住,楼前有一条小河,不是很宽,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月牙儿河。月牙河儿的冬天,小河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淘气的孩子成群地地冰上玩耍;春天河里的冰消融了,绿色的柳条在小河的水面上划动,荡起一串串的涟漪,燕子飞来了,喃喃地叫着、追逐着箭一般地掠过水面;夏天的雨后,小河里传来一阵阵蛙鸣,蜻蜒飞蝴蝶舞,大肚子的蝈蝈趴在草尖尖儿上叫个不停;秋天小河静了下来,燕子飞走了,青蛙不叫了,悄悄地钻进小河的泥里冬眠了,绿色的柳树枝条也失去了昔日的色彩,风也渐渐地凉了,冬天又将来临,一年又过去了。

不知道这样子过了多少年,轰隆隆地机器声,把月牙儿河改变了一个模样,水更清了,小河的两岸修了漂亮的石头河堤,两岸架了一串串圆月似的河灯,种植了花草树木,月牙儿河象一个美丽的少女,陪伴着小河两岸的居民,歌声、锣鼓声、欢笑声,也陪伴着月牙儿河静静的流淌。我家楼房下的小河上有一座水泥桥,是一座没有命名的桥,桥上走过匆匆上下班的骑车人,上下学的学生,还有大小小的车辆------

 

(2008-11-24 10:13)
标签:

裸虫

文明社会

虫子

熟食

毛发

杂谈

                      裸虫与人

人类与动物从表面上看最大的区别是形体上的差异,陆地上的动物一般都长有长长密密的毛发,以御寒冷,而人类却是少有毛发的动物,所以,也有把人类叫做'裸虫'的。从高级的有椎动物的DNA来说,人类与猴子猪马牛羊,它们之间相差得却是微乎其微了,可以说所有生命的先祖都是海洋里爬出的三叶虫,只是进化的路径不同罢了,但是从结果上说,人类的进化把其它的动物远远地抛到了身后,而成为惟一的世界主宰。

说来说去不是因为人类比其它的动物聪明,是环境的逼迫的后遗症,从人类发展的进程来说,人类的能力与其它的动物相比,他飞不如鸟,跑不如马,游不如鱼,没有狮子牙齿,没有老虎的利爪,没有北极熊的厚皮毛和脂肪,也没有乌龟硬壳,蛇蟒的鳞甲,爬树不如猿猴,耐干渴不如骆驼------想要生存实在是太艰难了,远古的不知道,据记载:刚解放时的中国人平均寿命只有四十九岁,据说唐宋时期,人的寿命只不过二十九,可想而知这时的人类在他们进化的过程中,所付出的是多么大的代价呀!

要想生存下来就得比自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