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燕文薪
燕文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84
  • 关注人气: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影评

娱乐

《立春》是著名摄影师顾长卫执导筒后的第二部作品,他再次选择与编剧李樯合作,用张弛有度的节奏,讲述了80年代一个小城市里,以王彩玲为代表的艺术青年的理想与现实的冲突。主演蒋雯丽为了角色塑造的增肥30斤、苦学意大利歌剧,以出色的演技征服了2007罗马国际电影节的评委,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立春》也是顾长卫、蒋雯丽夫妇继《霸王别姬》后再次在银幕上合作。《立春》除了主演蒋雯丽外,还会集了众多优秀青年演员,主演《走向共和》、《特殊使命》等多部影视剧的李光洁出演热爱美术的黄四宝,青年歌手张瑶扮演为了实现梦想不惜手段的光头女歌手,痴迷于芭蕾的胡金泉的扮演者是儿艺导演焦刚,他的准确细腻的表演曾在罗马国际电影节引起关注。可以说,继《孔雀》后,《立春》再次体现出顾长卫导演把握群戏、塑造角色的很强的能力,人物较生动,具有很强的可看性。

 

和顾长卫导演的处女作《孔雀》一脉相乘,《立春》同样聚焦普通百姓的喜怒哀乐,然而相比上部作品的人文关怀,新作融入了更多的社会背景,想要表现的层次更复杂、出场的人物也更多。这些普通人身份各不相同,每个人都在生活中努力找寻自己的梦想。他们的经历汇集到一起,好似

分类: 拉片笔记

(一)文化意义

《红高粱》是张艺谋导演首执导筒的开山之作,这部影片不仅为张导争得了第三十八届西柏林国际电影节的金熊奖,成为第五代电影的代表作之一,更是第五代导演在关注影片的视觉造型之外对银幕叙事作出的最初尝试。片中的许多经典段落,至今为众多电影研究者及爱好者所津津乐道,而尤为人们所欣赏者,则是其中的颠轿段落与野合段落。

野合段落在那个时代给整个社会带来了巨大震撼,其非常态性行为的表现作为重要的文化符号正与当时性解放的时代思潮相契合,既迎合了观众的审美趣味和审美需求,更是对文革压抑的一种反动。其所展现出的昂扬的精神与奔放的活力,恰与中国的思想解放和经济变革步调一致,凸显了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