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宝优惠券花生日记YYCCNN
淘宝优惠券花生日记Y
YCCN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8,657
  • 关注人气:2,3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房产

产业

地产

卓达

杨卓舒

    3月2日,河北电视台、石家庄电视台及《燕赵都市报》记者专访卓达集团杨卓舒总裁。就记者热切关注的卓达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问题,杨卓舒总裁结合卓达在威海和京东南的成功范例,详细阐述了卓达二产先行、三产联动、新生产力造城的发展模式。详细内容,请收看视频。

 

(2013-01-24 13:24)
标签:

杂谈

  市场经济有一个铁的法则,那就是只有争第一的才能够有可能长期存活;定位第一流的,第一流里边多数慢慢都要死光,因为第一流的很快就会变为第二流、第三流,就将死去,所以,必须做第一。

  一个企业若想做成全国第一,有一个条件,就是垄断。别人干不了,要是别人都能干了,就第一不了,必须是独有的,必须是别人做不了的,否则的话根本不可能做第一。

标签:

杂谈

  寻找比自己更强的人,这是一种价值观,一个原则,但这不等于来的人就比原有的人强,这是着眼于将来。纵然永远也找不到比自己强的人,实际上这也是不可能的,但必须永不停休地去寻找,这表达了我们是一个开放的体系,一个朝气蓬勃向上的队伍,一种心态和价值标准。

(2013-01-22 13:26)
标签:

杂谈

    在谈一项业务时,如果业务员匆匆忙忙,掌握的信息又不全面,而且不进行充分准备,猝然去谈,前后都搭不上茬,好多可借用的资源用不上,好多信息都处于闭塞状态,在谈判桌上立刻就处于下方了,对自己就丧失了信心。谈判过程中不能以为一味让价就占了主动,就像卖产品似的,应该卖到4000元,2200就开始卖,反倒卖不动了。人家必然想,便宜没好货,要是好货,这么着急卖了它干什么。最好的谈判是扎扎实实,真诚坦白,把一切都摊在桌面上,没有技巧就是最好的技巧,说真话就是最好的讲话。把一切利益摆在桌面上,然后讲清底线。
(2013-01-21 09:18)
标签:

杂谈

    如果不讲价值观念、企业文化、精神追求,企业将失去赖以存在的全部基础,那就讲不清项目;如果讲不清项目,就讲不清企业用些什么人;讲不清用些什么人,就讲不清利益关系;讲不清利益关系就讲不清组织构架,这是一种多层的逻辑关系。
(2013-01-18 09:46)
标签:

教育

  一个优秀的管理者、领导者应该让所有的人都忙起来,凡下属能做的,自己绝对不做,让别人做,尽量少做,只做最重要的,别人都做不了的,然后让大家干好自己该干的,这是工作方法。领导和领袖都是牵着领子、袖子走路的,领导者是干什么的,在丛林中迷路了,如果只能抡着板斧砍树,砍到自己精疲力竭,那所率领的队伍就全都得饿死、渴死、困死在深山里。高明的领导者是爬到最高处指明方向,是指挥、调动、组织团队向一个方向前进。

 

  当领导者要有抽象能力,通过实践中的具体事,然后从中感悟、提取、研究,得出一些结论性的、反映规律的东西,得能从实际出发,有制定制度的能力,这是一种必备的条件。领导者还要有高度务实、单刀直入的突破能力。

标签:

杂谈

    不管是谁,在公司制度面前一律平等,这是铁的纪律,这就是高压线,不可逾越一步,不可触犯,谁都一样,在一个公司没有任何制度之外的任何职员。

 

    公司就是职员赖以生存的基础,是大家吃饭的饭碗,是大家共同的锅,破坏公司制度就等于砸自己的锅。一个人应该把自己在一个企业供职当作一生中最后的机会,哪怕只工作一天,这样才能做到合格称职;也只有这样的人,从一个公司到另一个公司去,永远都有远大的前途。这就像公司用人一样,公司用了这个人,就认为这个人合格,就会给相应的酬劳,公司永远不能说,没有你还有他,招之则来,挥之则去。所以,当一个人不违背公司制度的时候,他就是人才,公司就会善待他,但当他背叛、侵害公司的时候,公司对他绝不轻饶。

 

    纪律是一个企业生存的保障,是企业的法,在社会上不违法,在内部不违纪,这是企业能存在下去的根本保障,而后才是发展和壮大。历数多少企业,不管是曾经辉煌一时的,还是有过长久创业经历、发展历史的,突然间就像大厦轰然倾倒,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没有合理合法的制度。

 

  

标签:

文化

    文化产业首先必须是文化的,而这种文化必须是以思想为灵魂的,不是一般的文化,最后可以把它做成产业的。好莱坞是典范,日本的少儿出版社是典范,日本一个少儿出版社相当于中国500多家出版社效益的总和,许多卡通、漫画,包括电脑上的游戏,都是日本少儿出版社出版的,好多原创都是它的,以至于美国总统布什动员全美国力量反击日本,首先反击日本少儿出版社,因为它已经占领北美和欧洲的市场。 

    任何文化在经历了一个或长或短的阶段之后,它都同时具有经济价值。现在许多欧洲文学名著的后人,常年累月不断地诉讼,在八九十年代达到高峰期,这就是版权,只要他有后人在,101版,就得给101版的费用,不就不行,不给就是侵权,那不就是产业吗? 

    西方的油画艺术家、画家,生前绝大多数都是穷困潦倒,因为油画的成本非常高,它用的是特种布料,学习的时候还得用白布。这些油画大家生前都不行,到死后恰恰是富庶的。一幅《向日葵》现在卖4600万美金,画家一分也享受不到,都是给别人留的。好的艺术品、文化品,最后是经济价值最大的。文化产品首

标签:

少儿

中国教育

少管所

英国剑桥大学

神经病

杂谈


   我记得英国剑桥大学的校长曾说过一句话,中国的大学教育是一个世界性的笑话。我认为他说的还不够完整,中国的整体教育不仅是一个笑话,也是一个悲剧,它是和教育规律、人类成长规律和整个社会进步需要完全背道而驰的。当然这里面不排除会产生一些非常优秀的精英,但是和整体的学生平庸相比,跟中国家长付出的辛劳,中国学生付出的努力,以及中国社会付出的代价相比,中国教育有巨大的落差。
    现在的独生子女在父母40岁以前,所有的生活就是陪孩子读书、考试,以至于把家长考疯了。那天我看了一个报道,说中国有1亿人患有神经病,我估计这1亿人神经病有5000万是由于教育
标签:

杂谈

    我们都有母亲,我们的母亲都是伟大的。但是,这是自然属性的。天性使每一个母亲都伟大。我们每一个人无论怎样尽孝,也无以报母亲于万一。

    千古以来,人们更多看重了母亲自然属性的伟大,而往往忽略了社会属性中的母亲。自然属性中的母亲是伟大而完美的,但社会属性中的任何母亲一定是有缺陷的,包括史上最伟大的母亲。

    孟母择邻,但孟母却不能以己之贤德而教化邻居之孩童……母亲是人,是人就有缺点,甚至很大的缺点。可以说有些母亲从社会性来评判,甚至是罪恶的。为此,要做母亲的女人,必须要做个社会意义上的好人好母亲,否则必害了孩子。

    而任何一个做儿女的,则必须在尽孝的同时,也清醒认识自己母亲社会性方面的缺点。若自己以不知不觉的受了母亲某些不良因素的影响,则必须深刻自省以改正之。否则,岂不等于母亲害了自己?我以为一个真正尽孝的人,应该是全面继承母亲优点的同时,也扔弃母亲身上的缺点。此乃母亲之真愿。

    感恩母亲,方式之一就是我们自己教育自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