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吉庆祥和
吉庆祥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7,666
  • 关注人气:1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沂源桃花岛

沂源

春游

图片欣赏

分类: 图片欣赏

                           游沂源桃花岛照片欣赏  

        4月25日,我和妻子自驾车到沂源汇泉桃花岛游玩,奇怪的是按照导航仪“距离优先”的指引,我们把车开到了棋山东北方向的一户人家院子前,此路不通;返回一段路程,询问老乡后沿小路往东南方向走却又遇到伐树、修路,此路还是不通,因路窄好不容易转回车来,还差点儿被树枝划了车厢,只好选择“高速优先”导航,才发现还是有宽阔的马路可走,即沿莱钢大道在去棋山的路口继续往南走,然后沿大路左拐即到。由此看来,仅靠导航不做好准备工作还是不行的。下面是参观汇泉桃花岛的部分照片,供欣赏!

 

标签:

莱芜王石门

天上人间

风景

旅游

分类: 图片欣赏

               山东莱芜王石门风景欣赏

    2014年4月20日驱车85里赶到王石门天上人间风景区游玩,着实让我叹为观止,以下上部分照片,仅供欣赏和留念。

  

标签:

短周期元素

推断题的

常见题眼

教育

分类: 化学园地

      化学元素推断题的常见题眼

元素推断题是物质结构部分的重要题型,遇到元素推断题同学们往往会感觉到束手无策,其实,对这种类型的题只要能抓住“题眼”是很容易得出正确的结果的。现将部分元素推断题的常见“题眼”按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归纳和总结:

 

(2010-12-25 18:10)
标签:

转载

分类: 知心的话*感恩的心
我是山东省莱芜市的。据说是从“十一世杨进山”开始进我们村,家谱字辈:11世至28世字辈分别是:玉新兆传衍庆昌培书田联科宪绪乐道遵贤。还有二世为“聪”、“敏”、“慧”。敬请指点,以续族谱。我的联系信箱:yangqingxiang@yeah.net   QQ号:810825727
原文地址:杨氏宗谱作者:寻根问祖

   公讳景晚(注:《湖南泸溪县杨氏总谱》记载为:杨景聪)老大人者,昔朝以为山东巡抚之职,煌煌谱牒足徵矣。迢后谅多英人奇士,足声史策者,特以

标签:

高二化学

教学计划

教育

分类: 化学园地

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

高二化学教学计划

一、指导思想

    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以化学新课程标准为指引,紧跟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全面推行素质教育,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抓好常规教学,夯实基础,不断优化课堂教学的方法和手段,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的能力以及创新思维能力作为教学教研工作的中心任务。

二、现状分析

1、基本情况:

    我们高二化学组有八位任课老师,由高级教师、中级教师和初级教师组成,从年龄结构、任职年限、教学经验、教学热情等来看都比较合理。具备了迎接一切挑战的条件。

学生进入高二后重新分班,很多学生的基础很差,再加上课时少,部分学生对化学失去信心,学习化学的兴趣和热情不高,给任课教师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当然也是对老师们的极大考验。

2、教情分析:

    学校的教学条件有限,许多实验无法进行、多媒体有些教室根本不能用等因素,给教师实施新课改带来了很

标签:

几种常用墨水

的配方与制法

教育

分类: 小工艺.小制作

                         蓝黑墨水配方

【配方一】鞣酸50、没食子酸15、硫酸亚铁60、阿拉伯树胶20、37%的盐酸6、液体石炭酸2、可溶性蓝色染料10、水2000。生产时,先在500份水中加入鞣酸、没食子搅拌溶解,然后加入硫酸亚铁、相加酸、阿拉伯树胶,加热熔成澄清的胶液,另取500份热水加入可溶性蓝色染料及石炭酸,冷却过滤后把两种溶液混合并加入1000份水即成。此墨水书写后,因鞣酸、没食子和硫酸亚铁作用生成铬盐被空气氧化,蓝黑色字迹会逐渐加深,经久不褪。
【配方二】鞣酸30、没食子酸8、硫酸亚铁25、阿拉伯树胶8、蔗糖粉5、液体石炭酸2、硫酸7、墨水著6、水1800。制法也是先将鞣酸与没食子相混合,用适量的水溶解,然后分别将硫酸亚铁、阿拉伯树胶、蔗糖粉墨水蓝用微量的水溶解,然后相混合,滴入石炭酸有及硫酸,再加入乘余的水,用滤布滤过即得。
【配方三】鞣酸15、硫酸亚铁10、液体石炭酸1、阿拉伯树胶3、硫酸2、墨水蓝3、水70

标签:

化学浆糊的制作

技术和配方

教育

分类: 小工艺.小制作

                    化学浆糊的制作技术和配方

   浆糊除了应有好的粘性外,还应有防酶、防腐、防冻等性能,这就需要在配方中加入适量的防腐、防冻原料。
一、配方
淀粉    10克        明矾    4克 
石碳酸   2克         甘油    4克 
香精    少量         水     400毫升 
二、制作工艺

先将明矾加少量水溶解,滤去杂质。再将淀粉、石碳酸加入明矾水中,充分调匀。用沸水一半冲入,用力搅拌至无颗粒为止。然后再加入余下沸水,充分搅匀。待冷至50℃以下,加入甘油和香精混匀即成化学浆糊。

标签:

三十二式

太极剑动作口诀

体育

分类: 人生与励志

                  三十二式太极剑动作口诀
起势(1)左脚开步   2)两臂前举   3)转体摆臂

4)弓步前指   5)坐盘展臂   6)弓步接剑
第一组
1.
并步点剑
2.
独立反刺 1 )撤步崩剑 2 )丁步挑剑 3 )提膝反刺
3.
仆步横扫 1 )撤步劈剑 2 )仆步扫剑
4.
向右平带 1 )收脚收剑 2 )上步送剑 3 )弓步右带
5.
向左平带

(2006-12-18 22:27)

            复习课的课型模式

复习课的教学并不是简单地重复所学过的知识,而是通过教师的反复思考,对已教过的教学内容进行再加工,去粗存精,把最本质的,规律性的内容提炼出来,重新组合成复习课所定的教学内容。依据这特定的内容,确定教学方法,进行复习课教学,达到“温故而知新”。使学生的知识更加系统和巩固,同时弥补已往教学中遗留下的问题,使学生的复习提到更高的水平上来。因此,复习课的教学方法运用是否得当,直接影响到复习教学的质量。常采用以下的几种方法: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