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执子之手
执子之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7,519
  • 关注人气:1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优秀志愿者

评选

分类: 不吐不快

          

    志愿者所从事的应该是一项很干净、高尚的工作,不带有任何功利,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百度百科对“志愿者”是这样解释的:志愿者(英文Volunteer)联合国将其定义为“不以利益、金钱、扬名为目的,而是为了近邻乃至世界进行贡献活动者”,指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而不关心报酬奉献个人的时间及精神的人。根据中国的具体情况来说,志愿者是这样定义的“自愿参加相关团体组织,在自身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在不谋求任何物质、金钱及相关利益回

标签:

体育

中国女排

丢人现眼

分类: 排球闲聊

        

    继前天1:3输给土耳其女排,今天中国女排又0:3干干脆脆地倒在韩国女排脚下,这简直是耻辱,太丢人现眼了。

    输给历史上从没输过的土耳其女排,输给十几年都没输过的韩国女排,新纪录就这样一项项在中国女排手里创造着。国人不怕伤心,就怕死心,就像对中国男足一样。

    一个不会跳传、被日本媒体批评为“史上最慢的二传”,这种慢不仅仅体现在传球上,二传在场上要打满六轮,后排三轮的防守也很重要,可惜一个步履蹒跚、反应经常半拍的二传来不及做出救球动作,对方的扣球已经叮咚落地

标签:

情感

那些庄稼那些地

走丢

分类: 亲情难忘

        

 

    我对自己四五岁时的记忆很模糊,每个人大抵都如此吧。但对那次差点走丢的经历,我的几个记忆镜头却异常清晰深刻。

    上初中的某一年,邻村一个小孩在外地走丢还是被人偷走了。母亲笑对我说:“你知不知道你小时候差一点点就走丢了!”在母亲的叙述中,我脑海里一直挥之不去的几个镜头片段被串联起来。

    这事还得从当兵的父亲说起,父亲当了十几年的老兵后最终复员回老家

标签:

情感

那些庄稼那些地

取名字

分类: 亲情难忘

       

 

    我说的是小孩出生以后的小名。乡下人取名字是没有学问的。

    没有学问就不用绞尽脑汁,阿猫阿狗的信手拈来,取个贱名好养活。我的大表哥小名叫狗娃,我打会说话时候起就叫他狗哥哥,直到有一天他和当时的女朋友后来的表嫂走在一起,我一声狗哥哥叫得天上的红云都下来了,母亲才突然意识到不妥,才教我改叫大表哥。直到现在,大表哥的儿子都快娶媳妇了,长辈们仍然叫他狗娃。

  &nbs

标签:

杂谈

南瓜

分类: 心情随意

        

 

    最近几年,其貌不扬的南瓜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因其营养丰富兼具抗癌作用而成为国人餐桌上的“贵妃”,集万千老百姓的宠爱于一身。

    每每重大疫病来袭,从禽流感到疯牛病,从非典到猪流感,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南瓜都会被大肆渲染一番,几如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最直接的后果就是老南瓜价格坐飞机似的飙升,最疯狂的时候逼近肉

标签:

情感

稻谷

收获

不易

分类: 心情随意

      

            (图片来自网络,今年回乡主要就干这个活了)

 

    老家有一句俗话,叫“白米干饭不是那么好吃的”,意指来自不易。

   

(2009-07-26 20:30)
标签:

杂谈

玉米地

分类: 心情随意

       

 

    眼下正是玉米抢收的时节。

    老家管玉米叫“苞谷”,收玉米就成了“掰苞谷”。

    谷是稻谷,把玉米叫苞谷,说明玉米和稻谷一样金贵,饥饿年代可以救人命的。事实也是如此,在我小时候,玉米和稻谷一样可以填饱肚子,虽然粗糙的玉米没白白的大米那么好吃。

    在那个饿死人的年代,几

标签:

情感

爱情

相貌

分类: 与子偕老

         

 

    一个小小的乡镇,一条弯弯曲曲的老街,虽然破旧,却有几分古朴。随街蜿蜒的房屋是老式木结构穿斗民居,上下两层。窄窄的街面青石板铺就,历史的泥水和灰尘已经沧桑了青石街本来的面目,岁月把它蹉跎得崎岖坑洼。老街的尽头,就是我工作的学校。

    老街的中间有一户人家,我想说的就是这户人家。

    这户人家的男人小时父母双亡,自小跟着哥哥过活,吝啬的嫂子待他尖酸刻薄,吃了很多苦,长大后娶了现在的

标签:

体育

跳水

体教结合

于芬

清华跳水队

搞跨

分类: 体育乱弹

         

 

    于芬PK周继红的“奖金门”事件就像一场持久战,从北京奥运会前打到奥运会后,一点没有散去硝烟的迹象。由于于芬忙于打官司,清华大学跳水队的训练馆里已是人去楼空,名存实亡。曾经有过辉煌的清华跳水队就这样被搞跨,中国体育体教结合的模式在走过十年之后宣告夭折,是无意还是人为?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中国跳水队解散,徐益明和于芬离开国家队,后来重新组建的以周继红为“掌门人”的国家跳水队没有于芬的位置。于芬在98年去了清华大学跳水队,探索自己体教结合的模式。

    于芬在国家队时与周掌门最初的

标签:

体育

中国体育

主教练

金昶伯

井村雅代

尤纳斯

郎平

兔死狗烹

分类: 体育乱弹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挟天时、地利、人和之势豪取51枚金牌,把美国、俄罗斯两大体育强国远远甩在了身后。中国体育一下子显得“超强”起来,“超强”的中国体育高层们似乎有点飘飘。上一个奥运周期已经结束,新的奥运周期即将开始,中国体育高层开始炒教练,玩起了“鸟尽弓藏”、“兔死狗烹”的把戏。

    首先“遭殃”的是大名鼎鼎的韩籍教练金昶伯。金昶伯执教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业绩有目共睹,中国女曲的成绩一年一个台阶,今年北京奥运会更是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金昶伯先生的教练水平、敬业精神和人品都是无可挑剔的,“5.12”大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