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塔小学_赵成香
宝塔小学_赵成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517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小学数学减负提质案例分析 

宝塔小学课题组 惠高丽 

 

“一三五”减负提质课堂教学改革案例分析报告

 

宝塔区宝塔小学课题组    赵广林

 

 

公顷和平方千米教学案例及反思

 

宝塔区宝塔小学课题组  赵成香

 

“一三五”课堂教学模式案例分析报告

         

宝塔区宝塔小学课题组   张巧芬

 

《落花生》教学案例分析

宝塔小学  崔娜

一、背景知识 

 

“一三五”减负提质课堂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中期报告

 

宝塔区宝塔小学课题组

 

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调查问卷

 

宝塔区宝塔小学课题组

 

目前多数小学数学教师在教学期间,并不重视学生学习压力的减轻,一味地对学生进行知识灌输,导致小学数学教学质量降低。因此,小学教学的改革迫在眉睫,而减负提质则是改革的重点内容。在小学数学教学期间,小学数学教师必须要全面创新教学方式,在提升小学数学教学质量的同时,提升小学数学的教学效率。

一、把握最优教学时间

 

学生课业负担过重,是长期困扰我国基础教育的一个“顽疾”,它使学生苦,家长怨。 作业是减负绕不开的话题。在很多人的眼里,作业就是减负与增效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其实,减负不是不要作业,而是要研究作业、精心设计,下大力气抓作业改革,把它作为实现减负增效的一个突破口

    作业的有效性主要体现在作业的设计、作业的布置、作业的反馈和作业的管理等方面。设计是基础,布置是关键,反馈和管理是保障。当前,在这几个环节上,普遍存在重数量轻质量、作业批改形式单一、作业讲评滞后等认识误区和实践误区,为了找到提高作业有效性的途径和方法,学校注意加强作业研究,努力优化作业管理,积极进行指向减负增效的作业改革。

 

背景:

看见我的学生整日背着沉重的书包,我也掂量过,挺沉。我感叹,我们那一代的童年大多数时间是玩耍,而今的孩子,太累了。过重的课业负担,来自社会、家庭、学校等等方面的压力,使孩子们身心健康受到影响,“减负”势在必行。

思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