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渐进道
渐进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9,309
  • 关注人气:2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分类: 笔记
    古代燕昭王黄金台招贤,便是最著名的例子。
    古之君王,有以千金求千里
分类: 嵌入式
31 30
分类: 嵌入式系统
标签:

学生

加法

条件

步骤

两种

杂谈

分类: 杂记

弄清图形符号:

运行Visio,新建一个基本流程图。在形状窗口中用基本流程图的图形符号来表示程序算法。表1给出了较常用的“流程图”所用的基本符号。

 


 

举例使用:

一、制作顺序结构的流程图(见图1)

例1:编写一个加法练习程序;



(1)    分别在形状窗口中选用基本流程图的图形符号,拖曳到工作区。拖动图形符号的八个控制点,即可更改大小。

(

标签:

教育

分类: 嵌入式

在'stm32f10x_it.c'中有下面这个函数

void USB_LP_CAN1_RX0_IRQHandler(void)
{
  USB_Istr();
}

可见USB_Istr()是处理USB_LP_CAN1_RX0_IRQHandler中断的,而这个中断管理的是控制传输、中断传输、批量传输(单缓冲区)。

下面对此函数中关键部分进行分析

wIstr = _GetISTR();这句说白了就是获取ISTR寄存器的值,从usb_regs.h中这个宏定义#define _GetISTR()   ((uint16_t) *ISTR)中便知

 

#define IMR_MSK (CNTR_CTRM  | CNTR_WKUPM | CNTR_SUSPM | CNTR_ERRM  | CNTR_SOFM \
                 | CNTR_ESOFM | CNTR_RESETM )这个宏定义就是声明下这些位的集合,估计要跟什么&下

ISTR_CTR是寄存器USB_ISTR中的CTR位,表明端点一次正确的传输

wInterrupt_Mask这个可能是表示允许CNTR中的哪些位中断

if (wIstr & ISTR_CTR & wInterrupt_Mask)那么这句话就容易理解了,就是说某位中断了并且是正确的传输,意思是我们可以来处理了


标签:

放大电路

宋体

输入端

共模抑制比

管脚

分类: 电路
   很长时间没有好好研究过运放,以前的一些概念也很模糊,于是找到一本好书《图解运算放大电路》,一个日本人写的,他用了杠杆和油压装置来形象地描绘集成运放。理想运放应具备以下特点:
(1)差模开环电压增益Avd=∞;
(2)差模输入电阻Rid=∞;
(3)输出电阻Ro=0;
(4)共模抑制比KCMR=∞;(5)输入偏置电流IIB=0;
标签:

教育

分类: 嵌入式

看到有一位同学在头文件中这么写:

 
1 static const wchar_t* g_str1 = …
2 static const wchar_t* g_str2 = …

这种定义变量的方式我从来没有见过,而且它还能顺利通过编译,于是我很想知道编译器是

标签:

rs触发器

单稳态触发器

晶体管

电平

定时器

教育

分类: 电路

   555定时器产品有TTL型和CMOS型两类。TTL型产品型号的最后三位都是555,CMOS型产品的最后四位都是7555,它们的逻辑功能和外部引线排列完全相同。
555定时器的电路如图9-28所示。它由三个阻值为5kΩ的电阻组成的分压器、两个电压比较器C1和C2、基本RS触发器、放电晶体管T、与非门和反相器组成。


   分压器为两个电压比较器C1、C2提供参考电压。如5端悬空,则比较器C1的参考电压为http://www.17ic.com/Public/Uploads/techImage/1012/129134546314.gif

标签:

rs触发器

输出端

电平

与非门

或非门

教育

分类: 电路

   基本RS触发器的电路如图1(a)所示。它是由两个与非门,按正反馈方式闭合而成,也可以用两个或非门按正反馈方式闭合而成。图(b)是基本RS触发器逻辑符号。基本RS触发器也称为闩锁(Latch)触发器。

定义A门的一个输入端为Rd 端,低电平有效,称为直接置“0”端,或直接复位端(Reset),此时 Sd 端应为高电平;B门的一个输入端为 Sd 端,称为直接置“1”端,或直接置位端(Set),此时 Rd 端应为高电平。我们定义一个与非门的输出端为

标签:

双稳态

单稳态

外电路

触发

电信号

教育

分类: 电路

单稳态

在数字电路中电信号用“高”、“低”电平来表示“1”和“0”。当一个电路单元其在不管外来电信号是否触发他,其输出必回到一个固定的状态,这就是单稳态。例如一个门电路被外电路触发后由原来的“高”变成了“低”,但当外触发消失后的其输出状态必再回到“高”。

 

双稳态
如果外电路触发后电路状态变了但能保持。待到下一次被触发后才回变回来,那样的话这个电路就有两种稳定状态就叫双稳态。

 

无稳态
如果一个电路没有一个状态是可以稳定的。其输出一直在“高”、“低”两种状态变化就叫做“无稳态”电路,其实这是一个振荡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