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兆东书法
薛兆东书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284
  • 关注人气:4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行书

林浦诗

山园小梅

薛兆东

文化

分类: 本人书法



标签:

二王

书法史

传承

意义

玉鼎斋

文化

分类: 日志
丛文俊 吉林大学古籍所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篆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研究员,鲁迅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主要研究领域:考古学、汉语文字学及书法研究创作。出版《商周金文》、《春秋战国金文》、《先秦书法史》(获第六届国家图书奖)、《中国书法简史》(光盘版)等,发表学术文章100多篇,其中30多篇被海外专业刊物全文转载,论文总被引排序全国“艺术学”前十名。获吉林省政府“长白山文艺奖”、首届“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中青年德艺双馨优秀会员”称号、中国书协首届兰亭奖理论奖、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教育一等奖,当选2009年“中国书坛十大年度人物”,当下最具市场潜力的十大书家之一,当代中国最负盛名的书法家、书法理论家之一,多次应邀到韩国、日本、美国及中国台湾地区参加学术会议并讲学。

  一、“二王”书法风格和美感

 

标签:

隶书

清代

名家作品

欣赏

书以载道

文化

分类: 名人书法

    郑谷口(1622-1693),字汝器,号谷口。江苏上元人。以行医为业,终学不仕,工书。少时便立志习隶习,学汉碑达三十余年,为访河北,山东汉碑,倾尽家资。清方朔《曹全碑》跋:“国初郑谷口山人专精此体,足以名家,当其移步换形,觉古趣可挹。至于联扁大书,则又笔墨俱化为烟云矣。”他倡学汉碑,对后来汉碑之学的复兴起了重要作用。他自称:“作字最不可轻易,笔管到手,如控于钧弩,少驰则败矣。”《灵宝谣》解体模于《史晨碑》,飘逸虚灵,活脱洒丽,是曰上乘书作。故《艺舟双辑》将其隶书列为“逸品上”。

                  

 

    张在辛(1651~1738),字卯君,号柏庭,清初书法家、金石鉴赏家,安丘人。张贞长子。13岁学画,镌刻印

(2009-06-18 10:25)
标签:

文化

分类: 简介

薛  兆 东  简  

 

薛兆东(又署昭东),字雲水。1969年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东镇书画院副院长兼篆刻研究院院长。

首届杏花村杯全国电视书法大赛优秀奖;

“农行杯”全国首届中国书法电视大赛二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书法篆刻展(获奖提名);

全球华人书法大赛三等奖;

第二届全国金融书法篆刻展优秀奖(最高奖);

中国书协培训中心第八届教学成果展优秀奖;

首届全国农村信用社书画大赛一等奖;

山东省政府最高奖“泰山文艺奖”;

山东省社会文化“星光奖”;

潍坊市政府最高奖“风筝都文化奖”;

中国文联、中国书协“文质兼美”优秀基层书法家;

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提名“中国金融十大青年书法家”;

中国书法院奖百强;

“口子窖杯我最喜爱的书法家”;

山东书法国展精英。

入展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第五届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