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闲龙野鹤
闲龙野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944
  • 关注人气:1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访客
加载中…
好友
加载中…
评论
加载中…
留言
加载中…
分类
博文
标签:

杂谈

我参与了有奖抢占昵称,活动地址:http://control.blog.sina.com.cn/blog_nickunify/index.php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转载

不知什么时候闪电河水库改称闪电湖了,让人不得其解,就像把囫囵淖改称天鹅湖一样,听来有些不伦不类。但她们的美丽风光是货真价实的。尤其是那闪电河水库,波光荡漾,景色优美。其中还激荡着我们这些老知青在那个年代流淌在那里的汗水和激情。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p1.

站在闪电湖大坝上向西看就能拍到这样的天色

 

 

闪电湖是一座水库,水

阅读  ┆ 评论  ┆ 转载原文 ┆ 收藏 
标签:

装修

浴霸安装

假行家

提防

杂谈

    装修到了最后阶段,俺寻思,这卫生间、阳台和厨房的吊顶都已完工,该张罗着把浴霸和晾衣架也都安装到位了。这两样东西都是俺从网上淘来的,超划算。

    打开包装,把安装说明书取出,一边比划一边对照,端详了半晌死活看不出门道。俺原想,一个浴霸不就是一根火线一根零线,两股线一接不就得了嘛,可满不是那么回事。原来这种新型浴霸,光开关就有照明、吹风、换气、取暖等五个,而且吹风和取暖两个开关还有互锁装置。再者,按说明书的说法,电源线假设在安装开关的墙壁上,还真是两股线一接就得。可俺那电源线是在吊顶里面,还非得12股线重新连接。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一旦接错了线,电线短路倒是小事,要是把浴霸给烧了,咱可是鼻子比脸也大了。再看看那套晾衣架,四只固定滑轮,两只活动滑轮,一团钢丝吊绳里勾外连七拐八绕,这真是隔行如隔山,更是看不出门道。

    得嘞,我忙找出我常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网购

工具

安装

 尽管小有波折,地砖墙砖总算是铺贴完毕,卫生间也做得较为满意,瓦工离场,一通清扫,这毛坯房总算是有了些房子的摸样。剩下就等着木工来做橱柜、吊顶、安门镶套包垭口了。可这门子是定做,商家告知至少一月的工期。

 没辙,等吧!

 正好用这段时间到家具市场逛逛,碰到中意的家具、洁具也好一并采购,反正这些都在俺领导的预算之内。

 到市场上一看,我的妈呀,稍上点档次的东西,那价格就高的吓人。一套箭牌坐便最便宜的也要一千多,一个欧普浴霸也要七八百,就连一套普通的淋浴喷头也动辄三四百元。呵呵,真让俺开眼了,咱工薪阶层实在是消费不起呀!我寻思着有空就趴在电脑上和网友们切磋,咋也得弄个像样的电脑桌吧。可一看,那样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心中有数

算账

实测

地漏

返工

    俺那老伴儿得知瓦工活今天就要完工,我还要前去验活儿付工钱,早早地做好了晚饭。咱狼吞虎咽了一通,接过她递给我的银子,赶紧来到了新房。

    嗬,小严师傅已收拾好工具,正在换装,他那小媳妇也脱下了脏兮兮的衣帽露出了苗条的身材和飘逸的秀发。再看卫生间的地砖也已经铺设完毕并打扫干净,那两处地漏尤其做的乍眼。30公分见方的地漏装饰得棱角分明,方角处45度倾斜对角线做的尤为精致。我连声称赞:“好活儿,好活儿!”。

    “咱庄户人做活实在,您仔细看看,哪儿有不合适的,您指出来,哦们立马修理”。嘿,这小媳妇今天咋主动搭话了?想是她那助听器今天新换了电池。

    “没啥不合适的,我这就给你结账”。小媳妇听我一说,那脸笑得像一朵花。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罢工

察言观色

处处盯紧

杂谈

    小严两口子做活还算麻利,虽然不时地抱怨房屋工程的瑕疵给他带来的不便,但仍然不紧不慢地干着。“这叫干得甚活,地脚线都拉不直!你再瞭瞭,从入户门到前阳台,地面水平线咋能一下子差了三四公分?”。

    别听他唠叨,所有先天的缺陷都得在装修时填平补齐,这是装修的规矩。齐不齐,一把泥,无非是多一铲灰少一铲灰的事。俺老鹤对此充耳不闻,视而不见。

    可到了卫生间贴墙砖的时候,小严师傅有点儿沉不住气了,拧着那张瓦刀脸发开了脾气:“你瞭瞭,这下面是承重的横梁,上面是非承重的隔断墙,居然错位了有三四公分,这活儿简直就没法干了!”小严说着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喘起了粗气。那架势像是要就此罢工。

    我无法再装聋做哑了,凑过来一吊线,可不是,这两面墙上下错位,承重的横梁是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俊俏媳妇

明铺暗盖

搂钱耙子

装钱匣子

杂谈

    小严师傅如期返回。嗬,行头还真不少,灰托胶锤铁锨自不必说,切割机、角磨机、灰桶、搅拌棒、水平尺一应俱全。等他把这些家当从他的轿车后备箱里搬下来,又从电梯运到房间时,咱老鹤已经把水烧好沏上了茶候着了。

    “看来大叔是有些着急了?”小严师傅一边往身上套工装一边说。

    “不急,不急,今天正好供热公司停气,咱今天开工正好”。

    “还说不急呢,这几天的功夫您又找别人把厨房的墙接长了,把卫生间的下水管也包好了”,他原来说的是这事呀。

    “这是我闲着没事自己干的,只当活动活动筋骨,你看这活儿干的还行吗?”我赶紧向他解释,那态度,像是做了错事的小鹤。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身手乍炼

劳累

快乐

杂谈

   上次说到,俺老鹤遭遇黑心物业及楼霸的围攻,正一筹莫展,欲给俺那当警察的侄儿电话求助之时,天上掉下咱发小程跃进,不动声色,救俺于水火。

   砂子水泥顺利上了楼,接下来就该找瓦工铺贴地砖墙砖啦。我赶忙电话联系:“喂,小严师傅吗,我的砂子水泥都备齐了,你有时间现在就过来看看,咱择日开工了”。“好,我马上就到”。

   那位说,瞧把你老鹤能的,那瓦工也是你召之即来的?

   您是有所不知,为找个合适的瓦工,咱也算是做足了功课。先是转市场问行情,摸清了底数。又走东家串西家,遍访了正在装修的业主。常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还真是那么回事。哪家的瓦工是假行家,哪家的瓦工偷奸耍滑,谁的干法工艺合理,活又干得漂亮,咱是考察了个八米二糠。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杀手锏

程咬金

送行

不寒而栗

杂谈

    上回说俺老鹤遭遇物业阎王和群狼的围攻,我不动声色,顺手从衣袋里掏出了手机。掏手机干啥?干啥?这是俺野鹤的杀手锏。昨天咱就打算好了,如果有情况,就给俺那当警察的小侄子打电话,让他领上他的那伙弟兄来镇乎镇乎,不用动真格的,就能把这伙流氓恶棍吓得屁滚尿流。
    俺一边拨号,一边偷眼向四周观瞧,别让斗鸡一伙趁我不备暗下黑手。这一看不要紧,哈哈,人家红楼梦里是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咱是危急时刻天上掉下个程咬金。
    您道这程咬金是谁?谁,和俺一起光屁股长大的发小程跃进。这小子为人仗义,专好打抱不平,人送绰号程咬金。他自小和咱一起上学,插队时他去了坝下,我到了坝上,这一分开就是四十多年。前些时我来小区看房时依稀认出了他儿时的摸样,看到他穿戴整齐正领着几个电工摸样的人在检查小区的电路。我看着像这程跃进,正想上前搭话,这小子一猫腰钻进了轿车,一溜烟走了。后来,我到物业登记入住时,在墙上意外地看到了一张电话号码表,上面有注明城建局验收组程工程师的电话。我问物业,这位程工程师叫什么名字,答曰:程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物业阎王

狗眼斗鸡

一群狼

杂谈

    上回说,那位麻杆身材搬运工问我有没有楼霸,俺拍着胸脯打包票:别说没有楼霸,就是有楼霸,他能奈我何?
    人家放心地走了,俺可是肚里打起了鼓。楼霸的厉害我听说过,追着搬砂子的人打还是轻的,破门砸窗的事也屡有发生,这可让俺如何是好?
    打鼓打到天亮,俺老鹤仍然是一骨碌爬起,别管咋样,你也得面对,听拉拉蛄叫唤你还不种地了?俺照例饱餐战饭,浑身上下收拾齐整,像个出征的战士,迈开两条鹤腿一溜烟来到了楼前。还好,电梯运行正常。俺可得把它看好了,别让那帮贼做的把电源掐了。抬手看看表,已到八点。嘿,这帮小子咋还没来,不会是听到啥风声不敢来了吧。
    我来到路边四下张望。还好,一辆拉着水泥的小卡冲我开过来。
    “搬砂子的弟兄们咋没来?”我问开车的司机。“来了,来了”司机说着四下一招手,便从绿化带后房角处冒出了昨日见到的那五个家伙。“咋地,跟老汉玩儿躲猫猫呀?”我冲着他们打招呼。“不是,哦们可真的是让楼霸打怕了,咋也得眊明白了不是”。“放心吧,你们放心干活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