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师肖雪萍
心理师肖雪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7,079
  • 关注人气:1,8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肖雪萍心理工作室-精神心理科-心理咨询师 肖雪萍

大城市的生活节奏太快了,人们每天要接收和处理大量的信息,要完成多项工作和生活任务,与此同时还要打游戏、追剧、逛淘宝、和朋友聊天等(这也是接收信息和完成任务)。
如果每天都处于多重指令中,就会容易让人感到焦虑和慌张——不止是情绪性的,还会体现在身体感官上,后者会形成一种不易觉察的慢性紧张,如果没有找到有效释放这些情绪的方式,不但会让入睡变得困难,还经常引发一些身心疾病(人们通常都当作身体疾病去处理)。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释放焦虑和紧张,有助于睡眠的小方法。

无论是哪种方法,都需要你先放松地躺下,清空脑子里的想法——也不要想类似“我要睡着”、“我什么时候能睡着”这种想法,至于工作的安排、生活的计划等想法,就更加要放下,因为此刻你反正也不打算去完成那些事,索性就交给明
标签:

杂谈

肖雪萍心理工作室-精神心理科-心理咨询师 肖雪萍

从社会文化的角度来说,所谓处女,就是从未有过性经历的女性。男人认为,处女是纯洁的象征,而这个象征里蕴含无限丰富的内容。

“处女象征纯洁”的观点,在暗示着“精液很肮脏”。

如果一个女人有过性经历,就意味着她被肮脏的精液玷污了,所以她不再纯洁了。但奇怪的是,一个男人怎么会认为自己的精液很脏呢?答案是:男人认为自己的精液不脏,其他男人的精液才脏。

因而我们可以推理出男人的观点:如果一个处女,跟一个叫“我”的男人滚床单了,那么这个女人就是纯洁的;可是同样是这个处女,如果她跟一个叫“他”的男人滚床单了,那么这个女人就不再纯洁了。因为她被别的男人的精液污染了。

所以关于“处女”的问题,其实质是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性竞争,而女人不过是男人和其他男人进行性竞争的工具。这个工具是什么定义,什么属性,好还是

标签:

杂谈

肖雪萍心理工作室-精神心理科-心理咨询师 肖雪萍

大约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曾经有过一则新闻,大意是丈夫嫌弃妻子不是处女,婚后一直郁郁寡欢,以致夫妻感情大受影响。后来,妻子为了弥补自己的“缺陷”,竟然帮助丈夫强奸了自己的外甥女!最后,这对夫妻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二人一起锒铛入狱。

时间来到20年后的今天,各种新思潮飞速涌入。可是,想不到人们对这个问题的讨论依然如火如荼,甚至网上还有许多关于处女如何比非处女高尚的文章,文中的一些观点可真是让人大跌眼镜。比如只有处女的基因才是纯洁的,比如女人的子宫会“粘住”那些曾发生过关系的男人的精液等等。即便是一些受过高等教育

标签:

杂谈

肖雪萍心理工作室-精神心理科-心理咨询师 肖雪萍


 

90年代的香港电影里,常出现女教导主任形象,她们穿着严肃的西装套裙,内扣的一丝不乱的短发,带着黑框眼镜,说起话来一副尖酸刻薄的样子。然而镜头一转,当她们想要勾引帅气的男主人公时,就会画风突变地穿着暴露的吊带背心,嘴唇抹得猩红,嗲声嗲气地说话,恨不得直接就去滚床单,从性冷淡变成了欲女和色女。

虽然电影表现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肖雪萍心理工作室-精神心理科-心理咨询师 肖雪萍


当一个男人想要吹嘘自己的性能力时,通常会夸赞自己滚床单时可以很持久。作家余华在其小说《兄弟》里,描写了一个绰号“小马达”的男人李光头,暗喻他可以在滚床单时坚持很长时间不射精。对于男人来说,性能力几乎可以等同于魅力、成功和价值。所以滚床单时能够很持久,是大部分男人的梦想。

然而,幻想和现实的差别,有时候就像艺术照和生活照之间的距离。人还是那个人,却因为摄影方式和视觉角度的不同,可以给人天壤之别的感觉。

 

标签:

杂谈

肖雪萍心理工作室-精神心理科-心理咨询师 肖雪萍

玛丽的孩子刚满三岁,各方面发展都不错,今年九月份就可以上幼儿园了。玛丽已经在为恢复工作做准备,也开始有精力来关照婚姻关系。然后她才注意到,从怀孕到现在,她和丈夫的性生活少得可怜,几乎一个月都没有一次。

震惊之余,焦虑和不安全感汹涌而至,把玛丽重重包围。她仔细梳理了一下这几年的生活,最初是因为孕期妊娠反应太厉害,她没心情,也担心弄不好对孩子有伤害。等到孩子出生以后,又要应付家务,又要照顾孩子,半夜还得爬起来喂奶,每天都疲惫不堪,对滚床单也提不起劲儿。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她的心思好像一直放在孩子身上,对丈夫根本提不起兴趣,就更别提滚床单了。碰巧丈夫也很少对

标签:

杂谈

肖雪萍心理工作室-精神心理科-心理咨询师 肖雪萍

很多人在怀疑自己的症状是否已经符合精神科医生的诊断标准时,总是想着去网络上找一些量表自测一下,殊不知网络上的量表只能给一个大概的结论,并不准确。轻易相信网络上的量表测试结果,有可能导致不良的自我暗示,强化症状。建议各位网友,如果怀疑自己的症状是否偏离了正常值,还是选择去医院的心理科,最好是去专科的精神病医院问诊。在专业医生的工作下,完成量表的测试,并认真聆听医生的解读。

 

标签:

杂谈

肖雪萍心理工作室-精神心理科-心理咨询师 肖雪萍

在网络上见到有人问:“把心理学学透的人是不是就社交无敌了?”,又想到有来访者曾认真地跟我探讨,心理咨询和禅修的差异,于是就萌发了写这篇文章的想法。

 

心理学不是心理咨询

心理学是科学,它关注的是理论研究;心理咨询是艺术,它关注的是情绪情感。虽然二者有一定的联系,但无论学习内容还是工作方式,都是大相径庭的。如果用文学领域来做比喻,心理学就像是文艺理论,而心理咨询则像是诗歌或小说。一个优秀的文学理论家不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