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听闻张克运校长的大名已久,知道他是一位哲学型的校长。有幸得见还是在2015年11月20日上午,我带广州一个学校的考察团前往他所在的重庆市第七十一中学考察学习。张克运校长亲自制定接待方案,并到校门口来迎接我们,让我们深受感动。他全程做我们的考察向导,带领我们参观校园,向我们介绍他的办学思想、办学模式及哲学思想,陪同我们观看大课间,听课,还给我们做了一场报告。


  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他就把七十一中从一所薄弱学校打造成了一所特色鲜明的学校,校园环境干净、整
标签:

学校文化

专栏报道

龙舟文化

体育

分类: 学校文化、特色

(本文摘于《学校品牌管理》2013年10月刊)

文 /广州学园装饰设计公司设计总监代鸿飞   《学校品牌管理》实习记者祝叶芝

    学校文化是一所学校源于历史、基于现实、引领未来的气质禀赋和核心力量,是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源泉。作为学校成长的精神烙印,学校文化对整体发展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是一所学校的“神经中枢”所在,时刻影响、指导着师生的思想行为。
    在学校特色创建的过程中,学校文化是主线,是核心,标志着学校特色创建不再是以项目为主的活动方式,而是以文化为主的育人模式。然而,做项目容易,做文化艰难。具有文化氛围的学校未必就有自己的特色,而具有特色的学校未必就拥有了完善的文化体系。
    有这么一所学校,在广州市教育局推行义务教育阶段特色学校建设之前就已具备自己的学校特色与学校文化,它就是广州市番禺区沙滘中学。该校通过内
标签:

教育

分类: 每期导读

       什么样的学校是品牌学校?

          策划、执行/《学校品牌管理》杂志编辑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