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向文波
向文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17,461
  • 关注人气:1,4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最新消息:三一诉奥巴马总统在美巡回法院获胜】 美国东部时间2014年7月15日早上10时许,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上诉法院由汉得逊大法官,布朗大法官和维金斯大法官组成的合议庭就三一集团在美关联公司罗尔斯因俄勒冈州风电项目被禁止诉美国外资委员会(“CFIUS”)和奥巴马总统案做出判决。在一份长达47页的判决中,合议庭推翻相应地方分区法院杰克逊法官批准美国政府相关动议的判决,一致认定:
         一、      三一集团在美关联公司罗尔斯(“Ralls”)在BC项目中具有受宪法程序正义保护的财产权。
        二、 奥巴马总统下达的禁止Ralls俄勒冈州BC风电项目的总统令违反程序正义,剥夺了Ralls在BC项目中受宪法保护的财产权。美国政府需要向Ralls提供相应的程序正义,包括CFIUS/总统做出相关决定所依赖的非保密信息和在了解相关信息后回应的机会。
       三、 CFIUS就BC项目针对三一各公司下达的各项命令,不因奥巴马总统令的下达而自动规避法院的审查。初审法院应就Ralls对CFIUS各项命令的挑战和诉求立案并进行实质审查。
  &nb
标签:

杂谈

一)、三一在美国风电项目确实受到极不公正待遇。

    整个项目说起来很复杂,但简单来讲有如下事实:

    1)、该项目从希腊一家公司手中购买,此地已有许多品牌风力发电设备,唯一来自中国的三一风电影响美国国家安全,而与此项目相关联的美国太平洋某军事基地远在一千多英里之外。

    2)、美国政府明令禁止中国人进入该风场,所有遗留问题均只能由美国人进入处理。

    3)、禁止转让该项目给任何中国公司,即使转让给美国人也需美国批准,我们认为所有指控均为莫须有的罪名,所有处理方式充分体现了对中国人的歧视与敌意!

二)、起诉奥巴马总统并非我们想高调处理。

    有人认为三一起诉奥巴马是一种高调宣传策略,其实不是,此前我们已经想尽各种办法想妥善处理该事件,但毫无进展,完全是迫不得已之举。因文件由奥巴马总统签署,要依靠法律维权,唯有起诉奥巴马,否则别无选择。

三)、为什么要召开新闻发布会?

    因为该文件由奥巴马总统签字签署,据说这是美国总统二十年来第一次签署这样的文件,且恰

标签:

财经

世界顶级管理大师赫尔曼西蒙称三一是“隐形冠军”
2009-10-27
  “湖南的三一重工,就是一家很有潜力的隐形冠军。”10月11日,在接受潇湘晨报的采访时,来自德国的世界顶级管理大师、“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如是说。
  “隐形冠军”是指企业品牌不为社会大众所熟知,但却稳坐市场内头把交椅的“小众大品牌”。赫尔曼西蒙是企业界熟知的世界顶级管理大师,他所提
标签:

杂谈

 

百年不遇的经济危机,给2009年经济形势带来了不确定性。

标签:

杂谈

如何实现“居者有其屋”

 

最近,我写了两篇有关房地产业的文章,被各网站隆重推荐,引来了一片网骂!真希望把我骂“死”以后,骂我的人都能住上梦寐以求的好房子!

由此,我也理解了房地产业的巨头们为何在行业生死面前、在事关国家经济全局的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沉默或说一些不着边际的甚至违心的话!我想,假如搞跨所有的

(2008-08-10 11:06)
标签:

杂谈

中国历史上出了许多了不起的英雄人物。

2008年8月8日,中国又出了一个张艺谋。

2008年8月8日那个美妙的夜晚之前,张艺谋已经是全球知名的大导演,但我对他并不是十分认同,我认为他拍的许多东西只是取悦于西方。

但是,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到12点,他给中国和全世界人民带来的就不仅仅只是快乐,还有一个民族的尊严与自信,作为一个导演、他的奉献远远超越了我们所能想像的最大极限!足以让他之前,也许是之后所有的成就或失误变得渺小、暗淡!

我从未想过要动笔写一篇文章赞美他,但现在我却心甘情愿的以我所能采用的任何美丽的语言赞美他!

我甚至认为,张艺谋和奥运会一样是上帝赐予中国人的世纪礼物,没有张艺谋的奥运会也许不会那么完美!

08年8月8日到现在,我一直都有一个想法:张艺谋也许就是为奥运会而生的!有人说十年磨一剑,张艺谋可能为此磨了几十年!我看过他的一些电影,拍得很美,很意境,很夸张,夸张到让人觉得有些

(2008-08-02 21:59)
标签:

杂谈

 

期盼已久的北京奥运会马上就要正式开始了。期盼太久,期望值自然也就很高。从成功获得举办权的那一刻开始,兴奋不已的国人就赋予了北京奥运会过多的从天上到地下包罗万象的各种意义,加上复杂的国际因素,使一场本应轻松愉快的运动会变得似乎有些不堪重负。

在奥运会即将正式隆重举行之际,为举办一次成功的运动会,我们不仅要为奥运加油,更要为奥运减压

标签:

杂谈

    在当代外交与国际交往中,公民的声音所产生的力量有时会比政府行为更强大。
    为奥运,中国人民期盼了百年!我们希望奥运圣火能为我们洗涤百年屈辱,向世界传播中国人的热情和友谊,同时给中国带来福运并见证中华民族的崛起与复兴,为获得举办权,为办好奥运中国政府和人民可以说是费尽苦心。
    但是没有想到,有人却要把奥运变成羞辱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机会,破坏中国国际形象与社会稳定的工具,国内外敌对势力要把奥运变成反华大合唱的舞台。
    我相信,离奥运越近反华的噪音也可能越大,为此14亿中国人民必须大声表达;
    我相信14亿人的同声呐喊,足可以让所有的噪声变得苍白,让所有的敌人魂飞魄
标签:

杂谈

 

 

 

国务院机构改革突出提高宏观调控能力的思路我是极为赞成的,宏观调控方面可做而且必须做的事实在太多。

尽管2005年启动汇率改革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已超过12%,但中国商品出口仍然强劲增长,贸易顺差居高不下,人民币升值压力进一步扩大

标签:

杂谈

 

我的博克里有这么一段评论,很有意思,回答如下:

向先生:你好!

请别吹牛了!你不是完全靠自己本事打拼出来的企业家,实际是官商结合的企业家而已!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