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24-01-22 01:50)
标签:

毛儿

去世

16

周年

纪念

分类: 永远的怀念
        心爱的毛毛,今天又到了我们最难过的日子———永远失去你的第16个年头。16年来,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你,无时无刻不在回忆着你的音容笑貌,无时无刻不在暗自心痛到难以自制!人老了,眼泪更容易流下来。尽管我们尚能动弹,但体质一天不如一天了。由此,更加深了对你的思念。也由此,对于将来的我们的健康状况深为忧虑。好在我们还可以生活自理,还可以每天照顾你爷爷。我儿在天上放心吧,我们只要一息尚存,便不会停止对你的怀念!
       我儿安息!
(2023-05-01 08:58)
标签:

纪念

毛儿

诞辰

生日

分类: 永远的怀念
纪念我儿生日诞辰

       今天是我儿武毅男的生日诞辰,在儿子走了15年之后,我们依然深深的怀念着毛儿。愿我儿在天堂安详!



                                     
                             

标签:

情感

水库

参谋

谭荣

政委

分类: 摄影记录
    今年5月4日青年节,开车与夫人重返装甲兵指挥学院。自2000年初转业后,这是第一次重返学院。如今这里已经是石家庄铁道学院的分院了,校园内不见了昔日的军人,走动着的是充满着青春活力的大学生们。
    进入了大门内,举起了相机刚要拍照,遇到了一位自称是学院保卫部门的人,把我当成了记者。遂向其解释,我曾在这所过去的装甲兵指挥学院工作过。
    以下照片是按照在学院走动的路线顺序拍摄的,没啥艺术可言,只注重记录。

    自南京军事学院装甲系分出后,装甲兵指挥学院于上个世纪的1956年在大同市成立,距今也有57个年头了。在她度过了建院40周年之后,与原陆军参谋学院合并,成为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上图是建院40周年时建筑的坦克雕像。
    13年又过去了,风雨侵袭,已是锈迹斑斑。如今,曾经为我军培养了成千上万名将校军官的我军著名的军事院校,告别了辉煌的过去成为了历史。

    刚入学院大门迎面看到的。左侧为学院的医院,中间小红楼二楼是电影放映室。右侧是学院的招待所,当年的李真和丛福奎曾被“双规”在这所小楼里。

    站在当年的足球场中间(如今是国旗杆和基座)拍摄办公大楼。
    站在办公大楼角度拍摄大操场

    侧面拍摄坦克雕像

    如今叫“铁甲医院”,仍军味十足。医院工作人员也是军人,当年的小逯是如今的逯院长。

    露天电影场,依稀听到了电影放映前拉歌比赛的震天
吼声。自豪的是,1996年我带着127师30多名军官学员(学员4队),愣是把有着上百号人的战士学员队拉垮!我们的吼声比他们响亮!

    铁院很省事,只改一个字。原来是“装院招待所”。右侧是放映电影的影壁幕墙。左侧是学院小车队。

    读军校时,这里很冷清,只有在周三、周六晚上和周日才热闹。这里是原来的军人服务社,还有邮局和理发馆。

    坦克雕像后面的大道,前方是学院的大礼堂。美国军人,国内军界首长、地方省部级等许多人都来过。

    当年在此路走过无数次,或散步、或脚步匆匆。在此留个影是值得纪念的。

    前面左侧第二排楼房就是我带中级军官班的地方了,好美的林荫大道。

    建院40周年树立的第一任院长许光达大将的雕像。

    军校毕业留校后任政治部组织干事,在这座办公楼前也留个影吧。

   任学院4队政委时的驻地,右侧二楼是我办公、居住过的房间。

    学院图书馆。张金垠烈士的雕像依然在一角伫立。

    我家的狗狗很兴奋,乍一下子看到了如此广大的操场啊!

    禁不住也驰骋在当年的足球上。

    学院一系的食堂。
    任学院一系2队政委时的驻地,左侧二楼的房间,一间办公,一间当卧室。

    谭荣登、裴义群、刘忠昌、张芝元、张国威、冯怀芝、秦文赋、何振恒、栾春波、王奎已、张叙新、权家臣、朱彤、庹振国和文书吕海清等同志当年读军校时进出的南侧大门。不知道他们是否能够看到我拍摄的照片。

    谭荣登同志和朱宪章同志当年读军校时居住过的一楼最顶端的房间。《历史的天空》的作者徐贵祥与谭是战友,曾到此小屋看望过谭,我有幸见到徐并获徐的签名赠书。

    前方是教学区。这条路上响亮的口号声似乎还在回响。

    放眼望去,操场一瞥。

    办公大楼的后面,当年许多学院的家属在市区乘学院班车下班后,从这里走过回家。

    当组织干事时我和毛儿曾居住过的42号家属楼。

    一楼的一间陋室是我和毛儿蜗居之处。

    学院礼堂前面的林荫大道。

    学院大礼堂。常常在此带我毛儿看电影。

    方圆几十里,当年只有装甲兵指挥学院的绿化是著名的。

    铁甲医院圆形大厅。

    当年的游泳池,如今已经成了荒芜之地。

    毛儿读小学一年级时自5号楼(单身宿舍楼)出来的上学路。右侧红顶房子处原来是一道高墙,下面是一条地下通道,孩子们每天都要走这个通道。毛儿当年的老师姓岳,她是一位慈祥、善良、责任心强的老师。

    远处红顶房子是毛儿当年上小学时的校舍教室。毛儿在此只读了一年级的第一个学期。
    元氏县蟠龙湖(八一水库)一角。
    上班时间匆匆发了博文,错字百出,只好重新编辑修改。
    重返母校,百感交集。这里有我苦读兵书的焦灼、秉笔夜读的刻苦;有我勤奋学习的身影、加班复习的孜孜以求;有我凌晨3点写完材料的疲劳、每月完成任务的欣慰;有我带着毛儿工作的欢乐、与孩子同看一部小黑白电视的乐趣;有带领学员严格要求的辛劳;更有与军官学员们谈心交友的财富!
    想说得很多,真是一言难尽啊!在此向读到我博客的战友们道一声,最真情的问候了!祝愿装院的战友们身体健康,平安吉祥!


个人资料
无为宅主
无为宅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447
  • 关注人气:5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