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圭逊
徐圭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34,551
  • 关注人气: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9-07-06 05:37)
标签:

徐圭逊

徐海

中央美术学院

北京小刀会

书艺公社网

书画印

文化

沧海一粟

   ——徐海

今天周未,与往常一样浏览书艺公社网,此网站圈内人多知道,从艺术角度来讲很权威,也是我在学习艺术上的醉爱,在这里面能知晓了解诸多信息,而网络艺术对当今艺术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2009-04-28 08:00)
标签:

徐圭逊

书法艺术

宗教

意境

文化

传统

书法

思想

学书随感

余与丹青笔墨已有二十余载,自感而愧也,其原因至今而无成。虽不才,但积累了多年以来学书之感悟,书道二字,是为了文字的记事,而书法艺术成为了一种表达人类最高意境与我国独有的传统文化,它传承了每个时代的生命,有着很丰富的情操、情调和民族精神。

谈到学书,余

(2009-04-01 00:48)
标签:

徐圭逊

伍子胥

太湖

苏州

香山

邓尉山

香山帮

匠师

蒯祥

赛金花

董小腕

文化

古镇游——香山

三月的江南——苏州,真是“人间天堂”,传统的清明时节将至,气候宜人,阳光四射,我们一行驱车从绕城来到了光福古镇,走在旷野的田野里,踏青步入金灿灿的油菜花之中,仿佛听到了小蜜蜂的嗡嗡叫声,成遍的油菜花滋润着皎洁的月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放松身心,体会一下清风带来的慰籍,泥土带来的芬芳,闲暇之余欣赏着田园风光,感

(2009-03-24 00:05)
标签:

徐圭逊

苏州博物馆

苏州

杭州

文化

评弹

旅游

贝聿明

闲趣

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呼”今天我陪几位好友去了苏州博物馆,因他们首次还尚未到过苏州,而他们多是专业艺术家,尤其对苏州情有独钟,听讲苏博是贝聿明先生的收山之作,的确凡看过苏博的人,无论他们从哪个角度来评判,都可讲是当今国内的一流博物馆,午饭,粗茶淡饭之后一行来到苏博,免费取票过安检再到馆内大厅,为了不打搅他们的品鉴兴趣,我呢,就独自一人,到馆内的天井茶座等候,品一杯龙井茶,随手翻看了一本杂书。
   

(2009-03-22 00:10)
标签:

徐圭逊

苏州

朱永新

新教育

教育之梦

读书

文化

有梦,真好!

 

                 ——读先生朱永新《教育之梦》有感

 

    

(2009-03-18 14:04)
标签:

徐圭逊

刘国强

黄宾虹

齐白石

徐悲鸿

林风眠

吴昌硕

潘天寿

傅抱石

李可染

文化

国强兄台鉴:

我刚从普陀山归来,总在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当代文学思想和人文艺术,大部份受佛教文学影响颇深,在古代的诸多文学艺术作品中都蕴涵着佛理,流动着禅意。如果我们今天能在艺术创作中多去了解一些佛教文化、多去探究一些佛教文化、多去感悟一些佛教文化,那么就能够透彻你作品的底蕴,它包涵着儒、释、道三大思想,在某种程度意义上,是佛教与哲学思想的关系。

纵观今天所谓大家的作品,为什么在这个经济发达时代的今天,出现不了像上个

(2009-03-18 02:40)
标签:

徐圭逊

日记

北京之行

开明画院

中国书法院

中央美术学院

画院

文化

日记——北京之行

2009.3.8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一天是全世界女性们值得很自豪的节日,包括我可敬的母亲和我的夫人,早饭后9

(2009-03-05 02:12)
标签:

徐圭逊

免费赠送

慈善

笔墨

公益

苏俊敏

文化

爱心

捐赠

书法

两会

就业

 一滴墨一片情

网友好:

    俗话说得好,“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力,我呢来捧个人场,”俺自从小酷爱笔墨丹青以来不敢示众,羞愧之余,我忽想能为慈善做些什么?已丑之春之际,凡在08年度中,你为中国慈善事业作出过贡献,捐赠的人,凭证书登陆我新浪网博客,将名,址邮寄写清,将在1个月之内会收到我免费赠送你的一件书法作品,(不超4平尺),横竖即可,这就是我对网友们的承诺,哈哈。

 

注:如不详请与我助理联系

15862400811 苏俊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