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雪阳舞梦
雪阳舞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1,518
  • 关注人气:4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莲城夜景

湘潭夕照

周雪阳

雪阳影像

分类: 雪阳学士※雪阳影像
一览众山八合塔   江南风情养和园
----乡村有约※周雪阳※八合塔之约----
     走进养和园,风情别致,独具韵味,心旷神怡,是长株潭“绿心”美轮美奂的既具明清风格,又有江南风情的生态休闲乐园,是湘潭的“绿色名片”。
标签:

雪阳舞梦

有机蔬菜

土地流转

盘龙大观园

花海

分类: 雪阳学士※故事湘潭
春寒料峭杜鹃开   如诗画境盘龙景
----雪阳影像※周雪阳※雪阳随拍----

       有人说,过年来盘龙,年味大不同。在盘龙大观园里,月月有花赏、日日供鲜花,风和日丽爬山日
标签:

新春佳节

周雪阳

精美湘潭

雪阳舞梦

分类: 雪阳学士※故事湘潭
休闲长廊易俗河   樯帆如云湘江景
----乡村有约※周雪阳※洛口之约----
     湘江沿江风光带(易俗河段)北起洛口,东止金霞山高压走廊,路长10公里,宽40米,始建于2012年。主要以休闲长廊为主景,配以形式各异的小广场、景观小品、灯光亮化等配套设施,组合种植了多品种乔木和灌木,与对岸湘钢码头、江中的鱼船、帆船、货船等江水岸景,相互映衬的独特景色。笔者假借春节之际,渔渡白沙洲:樯帆如云湘江景;品读滨江带:休闲长廊易俗河。
标签:

故事湘潭

印象湘潭

最美丽的观众

周雪阳

欲罢不能

分类: 雪阳学士※故事湘潭
回味逝去的(板塘)记忆  记录优雅的(纱厂)转身
---乡村有约※周雪阳※走近湘潭---
    板塘铺,它的历史可上溯至明清,传说湘潭有十八铺,每铺相隔十里,都是驿站。“板塘”地名的由来是因古驿道旁各有一口大塘,东边的安乐塘有30余亩。板塘在明朝时便初具集镇雏形,街上除了各种商铺,还建有
标签:

雪阳舞梦

湘潭美食

健康

美食

旅游

分类: 雪阳学士※故事湘潭
湘乡美食龙城景  过舌难忘教堂鸡
----乡村有约※周雪阳※湘潭美食----
     莽莽青山龙城景,潺潺涟水护城河。舌尖湘乡,历史悠久,风味独特。在当地,无论是在街上的餐馆,还是路边的农家院、小吃店,你只要随便走进一家,都可以品尝到让你过“舌”难忘的龙城山野佳肴。曾听闻,教堂鸡在湘乡名声远播,尤其在市里无人不晓。也因为这道名菜,在湘乡深巷里一家没有挂名的店,从此名声鹤起;也因为这道名菜,24年来都宾客盈门经久不衰。前些
标签:

月亮岛

桐溪寺

巴溪洲

水乡神韵

雪阳随笔

分类: 雪阳学士※雪阳足迹
湘水碧波月亮岛  一镰弯月嵌湘江
----雪阳影像※周雪阳※月亮岛随拍----
    月亮岛,其名就彰显浪漫情怀,有着令人遐想的空间。在深秋与初冬间,笔者沿着夕阳的余温,从莲城向星城长沙出发,联想翩翩地勾画着月亮岛的形神,因为大凡属于江心景物,多为圆形,至于宝石般的全圆,还是一镰弯月尚不能确定。抵达时发现,月亮岛如一弯修长的新月吮吸湘水,两头银白的沙滩吻着湘水碧波。
标签:

雪阳随笔

墨庄

湘军文化园

曾国藩墓

桐溪寺

分类: 雪阳学士※雪阳足迹
曾文正公伏龙山  唐代建筑桐溪寺
----雪阳影像※周雪阳※湘军文化园随拍----
    湘军文化园,地处长沙市岳麓区坪塘狮峰山村,由湘军文化广场、桐溪寺、曾国藩墓三个主要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约150亩。广场以抽象艺术表现手法,展现一代湘军“大将筹边人未还,湖湘子弟满天山。新栽杨柳三千里,引得春风度玉关”的铁血战功和收复新疆的风发意气。桐溪寺,作为与湘军创建者曾国藩有着深远渊源的古寺,也将随着这一段尘封历史的重启,
标签:

雪阳随笔

世界茶祖

茶文化

美食

旅游

分类: 雪阳学士※雪阳足迹
天下茶人寻根地  世界茶祖神农氏
----乡村有约※周雪阳※舞文弄墨----
  茶陵县是我国唯一以茶命名的行政县,是中华茶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相传因地处“茶山之阴”,炎帝神农氏“崩葬于茶乡之尾”而得名。茶圣陆羽在《茶经》中也明确记载“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走近中华茶祖文化园,笔者被园内的生态有机茶园、茶祖印象产业园内的景致所吸引,所振憾!
标签:

雾锁莲城

湘潭夜景

雪阳随笔

陶侃墓

湘江第一湾

分类: 雪阳学士※雪阳随笔
湘江窑湾陶侃墓  摩崖石刻第一湾
----雪阳影像※周雪阳※窑湾随拍----
    [题引]
标签:

雪阳随笔

天新生态园

悠然生活

现代农庄

班级活动

分类: 雪阳学士※雪阳足迹
悠然生活先锋村   都市活动休闲地    
----乡村有约※周雪阳※生态园之约----
      天新生态园,全称“湘潭天新生态农业休闲有限公司”,地处湘潭市雨湖区(湘大新路旁)先锋乡先锋村,距市中心城区3公里,距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约1.5公里,整个生态园占地面积300多亩。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阴雨,气温16度。下午1:30分,65期科干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