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旭东王
旭东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4,487
  • 关注人气:3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娱乐

绣春刀

张震

陆阳

王旭东

/王旭东

    传统的武侠电影无外乎:夺宝、争霸、复仇、归隐四大主题;江湖、乡野、庙堂、圣境四大叙事场域。

    

标签:

网生代

郭敬明

韩寒

老男孩

王旭东

[概念]

  网生代”电影:是指在互联网社会语境下,从内容、传播、评论、产业等各方面发生的一场电影新变革。这场变革,不仅是极大程度上带动融合如:网络文学、网视频、电子商务、电子游戏、演出等其他文化消费领域的发展路径,还是中国电影重拾民族信心,更是让中国从电影大国迈向电影强国的重要策略。可以说,中国电影从商业模式上只分为“网生代”前和“网生代”后。

标签:

小时代

郭敬明

网生代

王旭东

         /王旭东

    在鼓吹票房一元论,电影界整体逐利的当下,出现《小时代》绝非偶然。面对票房竞赛,标准就比较简单了,票房高的,应该鼓励,反之应该反思。

 人物在影片中的生活逻辑,

标签:

北京爱情故事

佟丽娅

王旭东

娱乐

陈思诚

                             /王旭东    

     喜欢过《甲方乙方》、《爱情麻辣烫》的朋友,不能错过在影院与《北京爱情故事》的相遇。从影片的类型与结构上,它们都是若干个充满爱意的戏剧片段组接成的长篇,试图从更广阔的维度,展现中国都市小人物的悲欢离合。从叙事的完整性,影调叙事,主题的升华/有价值判断的结尾,导演的电影化等方面,《北京爱情故事》一胜多筹。关于“性欲”、“纯爱”、“亲情”、“房车”、“北京户籍”等相关的文化、社会等话题,估计热议的不少,就不多谈了。我主要从影片“电影化”的角度,表述以下,供大家指正。

    作为一部标准的无缝现实主义影片,类型清晰,节奏明快

标签:

人在囧途

临终囧事

文隽

王旭东

娱乐

                                       /王旭东

·传承

  

标签:

致青春

女性成长爱情

赵薇

王旭东

娱乐

             文/王旭东

    在一部商业类型片中去刻画群像,无论对编剧、导演还是演员都是巨大的挑战,通过群像再现那个时代,更是难上加难,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做到了。

   作为第一次执导筒的赵薇,能把一部类型不那么纯粹、主题与人物相对复杂的故事,叙述的较为清晰,而且电影化程度较高,可以说,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也是近年导演处女作的上乘之作。

 

标签:

影评

创作

文化

                                        /王旭东                               

一,电影评论的三方面内容

1,

标签:

一代宗师

武侠

王家卫

王旭东

娱乐

        文/王旭东   2013年1月8日《看电影》约稿

 为什么武术叫功夫?其实功夫就是时间。纪录片《宗师之路》中王家卫说。我又必须承认,只在2013

标签:

二次曝光

李玉

黑色私语

心理现实

自虐

                                                     文/王旭东
    作为活跃多产的女性导演,有长久搭档的明星范冰冰和制片人兼编剧的方励先生,李玉是幸运的。《二次曝光》其诠释这个时代的野心要比她上部作品《观音山》大了许多,黑色电影的口味也重了许多。如果说,《苹果》是李玉团队,一次以情欲为卖点,以批判现实为旨趣的“写实表达”的话,那么《观音山》则是她融入部分心理现实、宗教宿命的“暧昧尝试”,小资意味浓烈。《二次曝光》则彻底的走进心理现实的“黑色私语”,虽说有些稚嫩、发力过狠,但对于确立李玉的个人风格有着重要意义。
   犯罪、夜、两性虐情、宿命、局促的空间、善的缺位等等,构成了李玉的“女性的黑色都市”。穿着吊带衣的范冰冰在污浊的水中游曳,几乎变形的脸部特写,眼睛诡异的看着摄像机/观众——全片第一个镜头已经
标签:

黑衣女人

哈利波特

惊悚

丹尼尔

童星

娱乐

                  文/王旭东
   全球狂卷1.27亿美元票房的《黑衣女人》将在九月末登陆中国内陆。这既是“哈利波特”迷的福音也是喜爱惊悚片影迷的节日。
   内陆对惊悚片、悬疑片的诸多审查,致使内陆影迷对“惊悚电影”的观影基本只能停留在录像厅、dvd、网络下载的渠道上,在大银幕上欣赏此类型电影尽是奢望。好在还有“进口批片”这个渠道——《黑衣女人》来了。
   这部英国电影,故事很简单,职业律师(哈利波特男主角丹尼尔饰演)为了让自己的妻儿能过上更好的生活,接受了一件棘手的古堡遗产案件。古堡坐落在远离伦敦的英国某靠海的村庄。古堡男主人因儿子在一次沼泽溺水身亡而受到带有灵异力量的“黑衣人”诅咒,进而村落中接二连三的儿童陆续离奇死亡。“古堡”成为整个村落的梦魇,村民认为只要到过古堡看到“黑衣人”的都是“灾星”,所有人都避之不及。这个外来的职业律师一心只想完成工作,并自认为是无神论者。不顾村民的阻挠多次进入古堡——灾难却逐一降临——律师看到了“恶魔黑衣人”——他以超人的坚定和勇气,发现了“恶魔黑衣人”生前的苦楚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