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璇外之音
璇外之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3,818
  • 关注人气: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更多>>
博文
(2012-04-11 10:25)
标签:

日本柴犬

小柴

杂谈

分类: 我的生活我做主

小柴太郎和麻酱O(∩_∩)O~

我们马上就要有自己的柴犬宝宝~\(≧▽≦)/~啦啦啦~~好开心呢~~~

太郎现在才一个半月就已经好萌好可爱了~~真希望早点儿把这个小东西接回家~~

(2012-04-10 13:54)
标签:

清明假期

日本

旅游

樱花

分类: 日本自由行

又是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感谢还有热心的朋友督促我O(∩_∩)O~

这个清明假期我和全家去了日本,此刻正值日本樱花盛开的季节,只是我们驻留的几天樱花还羞羞答答地似开未开,据说是因为气温比往年要冷一些。也难怪,五天的时间里我们经历了台风和大雪的天气,正是樱花未满春日未央。

还好,沿途记录下点滴瞬间,其实日本让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就是这些照片反映出来的感觉,每次看到日本的这些小景致,我的心里都会荡起涟漪。



(2011-10-06 09:24)
标签:

我会有一个家

最初的梦想

实现梦想

杂谈

分类: 情感笔记

偶尔翻到了自己一年多前写的文字,现在看一看真的有些吃惊,因为这些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梦想只是当时一种美好的想象,可是如今它们正在慢慢地实现,而且,冥冥之中竟然那么相似。

生活一直在向前延伸,偶尔回过头来望一望,看看自己最初的梦想,我觉得幸福很近很近了……

想象中,荡漾开,那一点一滴时光的痕迹,送给我的未来,我的家。

——题记

       我会有一个自己的家,不用很大,但是很温暖的属于我自己的家。

       我会有一张很大的床,摆满了我的娃娃,

       床上的枕头软软的,闻得到头发的味道,被子暖暖的,

(2011-10-01 20:00)
标签:

中网

直播系统

演播室

系统搭建

幕后

国庆节

杂谈

分类: 工作中的点滴

每年中网直播都赶在国庆节期间,于是每年国庆期间我们都是在网球场度过,从几年前的光彩体育中心,到后来的奥林匹克网球中心,从前几年的莲花球场和映月球场,到今年的钻石球场,一年又一年的赛事转播对于我们而言已经成为了一次又一次工作周期的轮回,转眼五六年就过去了,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物是而人非。

今年我们科负责中网的包装,也就是用EFP设备搭建一套演播室直播系统,负责钻石与莲花两个网球场的直播信号与演播室主持人串场信号的混合直播,早在昨天晚上的揭幕战之前两天,我们已经开始进驻工作间搭建设备,有图有真相。

第一天的上午,天气晴好,我们的设备刚刚运抵中网演播

(2011-09-27 21:18)
标签:

好奇害死猫

违章

松下电器公司

冰箱维修

专业

杂谈

分类: 社会观察

一周之前的事情了,车开到东单路口右转进入长安街,没想到路面上排满了长长的车队,再看前方北京饭店正对着的路口,不知道什么原因升腾起了浓烈的黑烟,直冲向傍晚的天空。

应该已经堵了很久,因为很多司机耐不住性子直接踩在车框上张望,还有人拿出手机拍照摄影,估计都是微博控……我们也很好奇,看着周围车辆蠢蠢欲动地开上了右侧的公交车道,我也跟着它们慢慢向事发地点靠近,只不过还是看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等了大约十分钟,浓烟渐渐散去,警察和特警车辆也堆在了路口一侧,指挥着大家井然有序地通过事发现场,我们像通过主席台检阅一样侧目而视,却依然看不出任何名堂。

不过我要

(2011-08-22 10:02)
标签:

深圳大运会

电视转播

合影

独家

杂谈

分类: 工作中的点滴

深圳大运会临近尾声了,今天是我们这个项目比赛的最后一天,时间真快。

这次,我们与云南电视台的合作非常愉快,磨合过程也很顺利,短短的七天给双方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为了永久地留住这个瞬间,我们集体在转播车前拍下了这张大合影。

虽然每天的赛程安排很紧凑,我们真的没有时间能够更充分地去了解深圳这座城市,可是在有限的两点一线的生活中,我们还是在沿途看到了它的美丽与活力。

大运会即将完美结束,我的心里却留下了一个遗憾,看来想要好好地探寻和欣赏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只能等到下一次机会了,这样也好,心中充满期待

标签:

深圳大运会

媒体班车

交通事故

有惊无险

独家

杂谈

分类: 工作中的点滴

中午乘坐大运会巴士回宾馆的路上可谓险象环生,最终班车还是与一辆私家车发生了刮蹭,还好当时躲避及时,车辆也没有造成太大伤害,可是之前的过程想起来还是挺让人后怕的。

后来两辆车停靠在安全地带的时候,我们才敢下车拍照片,有图有真相,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由于下午的赛段临时决定不进行转播信号的制作了,所以场馆经理打电话找来班车司机拉我们回宾馆休息,可能是因为临时决定的原因吧,司机好像是已经安排了私人的什么重要事情,反正从巴士发动的那一刻起,他的脾气就很不好,怒气冲冲地跟我们说话。

一路上遇到拐弯的地方,他就猛打方

(2011-08-15 21:19)
标签:

深圳大运会

体操馆

田径场

电视转播工作者

媒体工作区

独家

杂谈

分类: 工作中的点滴

已经来深圳几天了,这里清新的空气,干净整洁的街道,还有满眼浓郁的颜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机场一路到达宾馆的过程中,我们无不惊异于湛蓝的天空中大朵大朵洁白发亮的云彩,公路两旁绵延不绝的郁郁葱葱的树木,以及建筑物和街道表面透射出来的那种水洗过后的清澈。

这是我第一次来深圳,虽然只接触了几天时间,可是我已经对这里充满了好感。

今天,借着工作之便,我用手机拍下了几张体操馆和田径场的照片,大家先睹为快吧。

体操馆外面的电视转播区,上午阳光正好,远处的场馆映衬着转播车鲜艳的祥云色。

(2011-07-29 09:47)
标签:

京沪高铁

动车

暴雨

7.23事故

上海游泳世锦赛

杂谈

分类: 社会观察

昨天的北青报上用整版的篇幅报道了7. 23特大动车事故中遇难的两名北京广播学院的学生,看完了整篇报道我很难过,尤其是记者写的最后那段话——那是朱平用尽最后的力气留给妈妈的最后一点讯息。作为同样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的学生,朱平是我的校友,而陆海天更可以称得上是我的同门师弟,因为我们都是广播电视工程专业的学生。

虽然我们并不相识,但是看到他们年轻的生命就此抵达了人生的终点,看到他们乘坐了那样一列永不能抵达的列车,我的心里仍旧充满了感同身受的痛苦。


几天前,从上海出差回北京的我也怀着忐忑的心情坐上了京沪高铁,这是在火车站候车大厅拍下的照片,当时的心情还是很紧张的,还好,一路

标签:

昨夜

北京

暴雨

人民大学校园

砸毁车辆

树木倒塌

损失

赔偿

独家

杂谈

分类: 社会观察

昨夜的一场狂风暴雨导致人民大学居民楼下的数棵大树变形倒塌,直接砸中停在树下的几辆家用轿车,其中一辆江西车牌号的小轿车损毁最为严重,车体严重变形,车窗成粉碎性纹路。

下面来看今天早上我用手机拍摄的受灾现场画面,有图有真相。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