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韦志中心理学俱乐部
韦志中心理学俱乐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3,005
  • 关注人气: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韦志中

心理学

健康

文化

分类: 小组活动

2014年1月5—12日,国内著名心理学专家、体验式教育团体模式的创始人、广州大学心理技术应用研究生班导师韦志中教授及其研究生团队成员刘景绘、于淑梅、邹雨峰、毕秀芝到吉林省吉林市给当地的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进行了“体验式团体教育模式在小学、幼儿园的应用研究”课题督导研究培训。这是继2013年“全国首届体验式班会及家长会”大赛后及暑假之后的第二次培训,吉林市丰满区教育局的两位局长出席了本次培训,吉林省电视台对韦教授进行了现场采访。

 

标签:

韦志中

心理学

伦理观

心理咨询

分类: 导师文章

标签:

儿童

家庭教育

韦志中

心理学

育儿

分类: 专业文章

影响良好人际关系的因素

影响人际关系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1)距离的远近。人与人在地理位置上越接近,越容易形成彼此之间的亲密关系。美国心理学家费斯丁格等人曾以统一楼房的家庭为研究对象,调查他们彼此的情况。调查结果表明,同住一楼房里的邻居,地理位置越近,越容易建立友谊关系,住在同一层楼房上的人比住在不同层次的人成为朋友的可能性大。

(2)交往的频率。一般来说,人们交往的频率越高,就越容易形成较密切关系,因为交往的次数越多越容易形成共同的经验,有共同的话题和

标签:

儿童

育儿

心理学

韦志中

家庭教育

分类: 专业文章

大人总喜欢问孩子:“长大了想做什么啊?”不少孩子马上会仰着头,踮着脚尖在你耳旁悄悄地说:“我最想做……”这时我们看到他们眼睛里绽放着神秘的光芒,就是这种光芒,闪耀着他们最单纯的愿望,也成为他们追求人生目标的力量之源。

标签:

心理学

攻击

儿童

育儿

分类: 专业文章

儿童的攻击性行为又叫侵犯行为,是指身体上攻击(打、踢、咬)或者语言上的攻击(谩骂、诋毁)故意给对方造成心理上的伤害。

http://www.wzz.com.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31022/2013102216

标签:

拍照

心理学

心理咨询

照相

照片

分类: 专业文章

         为什么真人往往都比照片好看?英国心理学会博客(BPS Research Digest)介绍最近的心理学研究发现,人们普遍认为一个人的视频会比视频的截图看起来更美。他们称之为“冻脸效应”(the frozen face effect)。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3284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08.12.18,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08.12.18,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2008温暖记忆心灵之旅正式起航,真诚欢迎您加入》。
  • 2008.12.23
标签:

韦志中

北京街

工作坊

李斌

社工

杂谈

830日上午,韦志中心理咨询工作室李斌应邀来到中山大学社工服务中心北京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对该中心社工进行了一场减压工作坊活动。心理学助力社工成长,强健社工本身心理资本,是一项新的尝试,本次工作坊活动拉近了社工之间的关系,巩固了其支持系统,达到了良好的减压效果。

http://www.wzz.com.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20830/20120830172123402340.jpg

压力等级排序及分享

 

工作坊以一个压力排序的小游戏展开,社工们评估自身的压力水平,同时理清自己的压力源,并且从压力水平低的同事身上学习良好的减压方式。接着,老师让社工们选择一位

标签:

婚姻

爱是有缘

韦志中

老公

情感

32岁的阿珊瘦瘦小小、神情憔悴,因为她实在无法忍受不肯好好工作的老公,但又因为担心对他造成伤害而不敢提离婚。同时,她也在检讨,是不是自己太大包大揽,所以才惯出老公这种懒散的脾性?

  1 他整天喝酒不工作

  我现在真的好烦。结婚4年了,老公总是重复着上班——回家歇着——再上班的模式,总是无法打一份长工。在家一天到晚喝酒,无所事事。前两天,在歇了一两个月之后,我实在看不过眼时,他才又上班去了,但我不知道他这次能做多久。

  我俩相识在6年前,那时,我26岁,

标签:

广州大学心理技术研究

大杨树

韦志中

教师

改革

教育

                 以心相携行走在通往幸福的路上

                                                   ---研究生班学习与实践收获有感

                                                      撰文:张学梅

    2012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