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向阳之家
向阳之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842
  • 关注人气: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以下简称“三月三”),大地回春,春阳萌动。我国部分地区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都以各种形式欢度这一传统节日。三月三源于我国古代的“上巳节(古时以农历三月上旬巳日为‘上巳’,又称‘修锲节’)”,是周代华夏族民间一祓祸祈福的节日,上巳节原初的意义就是以巫术信仰为依托举行的乞婚配、求生育习俗活动,后演变成为我国古老的男女相恋的歌节。汉代,三月“上巳”被确定为节日。魏以后,将上巳正式定为夏历三月初三日,即春楔,作为每年岁时中的重要节令。到晋朝时,上巳修锲已演变为春游踏青和水边宴饮的娱乐性节日。宋元时,上巳节春游踏青逐步让位于清明节,流楔游戏已不限于三月三。广西三月三,有的地方又称“三月三歌节”,是壮族的传统歌节;有的地方则是祭祖扫墓、传统的扫墓拜山节日,别样的风采,各有来历与不同的习俗。
关于壮族“三月三”歌圩(或叫歌会、歌节)的由来,有好几种传说:一说

    《月光下的肚肚狼》是去年暑假的时候妈妈送给我的,主要讲述的是一只狼的传奇经历!这本书充满了想象力,故事情节曲折,语言幽默搞笑,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主人公肚肚狼是个能在月圆夜变成王子的乞丐狼。刚开始,肚肚狼变王子只能持续几分钟,然后就变回了当乞丐的样子。而只有当肚肚狼变王子的时间持续24小时后,才可以变成一位真正的王子。为了实现这个美好愿望,肚肚狼和好朋友仓鼠玉碎先生想了很多办法都没有奏效。玉碎先生是一个没落贵族的后代,让家族重新辉煌起来是玉碎先生的理想,他想要通过帮助肚肚狼由乞丐变身为世界名人这一个伟大创举来实现自己的愿望。玉碎先生聪明、狡猾,肚肚狼却是憨厚、呆傻的。肚肚狼负责乞讨而玉碎先生却负责管理肚肚狼乞讨得来的钱。肚肚狼不在意名气、钱财,他在意的是与小红鞋的友情,为了给小红鞋治病,他与玉碎先生反目而把全部财产拿出来;为了提醒路人小心没了窨井盖的地方,肚肚狼不去乞讨而整日整夜坐在那里,最后协助警察破了偷窨井盖案子,肚肚狼却不要2千元奖金而只要一个漂亮的窨井盖的时候,我们不禁要讥讽他很笨,却也被那种帮助别人不求回报的行为感动了。所以肚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