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熊亮
熊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193
  • 关注人气:10,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已经几年没更新了,这些基本都是早期的博文。
(2010-10-01 23:18)
标签:

杂谈

漩涡

 

你见过漩涡吗?
我见过
我们一张嘴它就在口中呼喊
闭上眼它在脑中转
轰轰轰
它在最下一层和最上的楼层中呼喊
就算逃到最高最远的地方可我仍然/听见
它的声音
不管你哭你笑/它还是会
代替你歌唱

它将代替你
它代替你恨
代替你喜悦
它代替你而你代替它
是无区分也没法区分
在漩涡中找自我是一个游戏/为了把我们的头正过来一些/换个姿势转动

 

你以为控制了我而我以为你失去控制我再也不能控制你/其实我们都在压倒一切的漩涡中/我们的抱团敌对也是一种漩涡/我忽然觉得世界它真奇妙/它怎么那么相象?就象星云的形状分子的运动/人也一样/他们自己旋转/相互旋转/一起旋转

 

现在我沉到它们所有的下面仰望世界
不要再为它痛苦了/它多美

 

 

 

今天真感到悲伤,当

标签:

转载

我有两个博客,“熊亮熊暗”“奇异堡童书”,里面的感觉完全不同,大概在内心和工作之间有很大的分裂,现在越来越没有差异。

    这本书最早的意思来自《护生画集),“护生者,护心也”。

   

    不过我们没有把这本书设计成护生主题的另一版本,希望是给儿童一个的温柔故事,许多人喜欢巧妙和热闹的情节,这本书没有这些设计,她简单得就像散步一样,路上我们看到很多动物,他们都有一颗心.

    在真正成书时,每个动物心的位置都会有磨砂UV,孩子在阅读时可以一一抚摸他们,大到马小到蚂蚁,抚摸是另一种体会,孩子可以通过指尖再

(2010-07-28 15:23)
标签:

熊亮

诗歌

杂谈

9月26日下午喝多了酒. 开始呕吐. 首先吐出的东西十分艰难. 它又长又重达三十年也许更久. 就像盲人额前想像的横梁. 它永远悬挂在前. 让我不敢向前迈步. 然后吐出的是灌输的是非. 小心翼翼尽管困难最后还是吐了出来. 吐出课堂上学过的每一本书每一句话都令人骨骼酸痛45分钟一格一格的牢框. 逃脱的欲望如此之强. 竟能信仰童话. 现在我. 吐出天使尽管她们十分可爱. 可我毫不留恋. 吐出阿童木、排球女将、米老鼠和唐老鸦童年的记忆一吐而尽. 可当我吐出河流、泥屋、自行车和柏油路它们的名字念出声多么温柔. 我吐出一首歌在希望的田野上. 泪流不止.‘在那希望的田野上’. 空旷、金黄、广阔. 不见唱歌的人.已经是多少季的的希望. 三十年. 未曾一刻消停的风驱动麦浪. 枯残的穗草晃动更为强烈. 一无所惧.已经藏好她的种

(2010-07-16 00:35)
分类: 奔跑

《佛陀之心》,马俐送给我的书,抱歉一直没看,我总是更愿意看别的书,更多反映社会或人生的书,我收集负面的信息。对于心灵,我常想,如果我们看透了事物背后一切真实念头,心灵自然没什么可负担的,其实并不,仅仅是试图变得更坚强更耐苦而已。

今天很累,办公室下班时拿了这本书回家,我是用颤抖的声音读出这一章,这些话我早读过,但是在不同的时候重读就不一样,每次我想着“太难了!”的时候都会去读它。

 

《佛陀之心》第一章

佛陀不是神,而是如你、我一般生而為人,且同樣受苦。若我們敞開心胸,走向佛陀,他會以充滿慈悲的雙眼注視著我們說:「因為你心中有苦,所以你就有可能進入我的心。」

維摩詰居士說:「因為世界病了,所以我生病;因為人們受苦,所以我必須受苦。」佛陀也曾如此說過。別以為你不快樂、心中有苦痛,所以就不能走向佛陀;正因為你心中有痛,才有可能與佛陀溝通。你、我的苦是我們進入佛陀之心的基本條件,也是佛陀進入我們心中的基本條件。

(2010-05-25 01:25)
标签:

杂谈

(以前我搜到一个“奔跑的人博客”,大概每过一段时间,他都会总结出一句话来,不过他的博客从没有人看过,我有时会留言:哥们!往下写啊。他从来不回,也许早就不看了,在一个没有人光顾的博客,他说出心里的痛苦,然后消失于人群中。

有时我想;我和他很多相象的地方,他说的那些话也许就是每个人心声。
每个人痛苦的时候都想诉说,说出来如此重要。

 

 


我用足了这三十年
用足每一个时间,
我让这时间奔跑,
我让时间有用,
我让时间变现。

我做梦都在想
在不用奔跑的路上休息


我有没有感觉安静时刻?

有,我去年过年时回家,睡的太多,每天都会做一个相同的梦,在梦中一个小球不停地吞大球,那个小的是我,我必须整个把自己翻出来,里朝外,包住更大的,不停重复,在梦中我尝到一种虚幻的吞胀感。
这个梦每晚不停地做。
几天之后,我吃过中饭低头刚要休息一会,脑袋只沉沉往下这么一顿,忽然就像进入了白日梦,那种感觉奇怪,什么都在变快,即使我坐在那儿不动,也感觉自己正在不断

(2010-04-15 12:17)
标签:

杂谈

分类: 奔跑

他人的噩梦

我以前做业务,跟每家公司的老板很熟,和公司内部员工也很熟,员工们每天感到岌岌可危,他们也在倾轧甚至仇恨,甚至神经了,但这一切都是老板的小计谋,他全知道,每晚喝着红酒,兴致勃勃拉着我神聊这一切管理游戏。
每个人都想要平静而幸福的生活,但是他们不会有,他们活在一个被制造出来的梦中,以为必须如此如此,压力重重,别无他法。
整个国家都是如此,他的政治和经济法则都在制造痛苦,每一家公司都是如此,甚至从孩子开始,甚至在我们最亲近的家庭中也是如此。
就像那位管理者说的;给他们自由度,你就没法管了。
我们这样管理,让他们奔跑,一圈又一圈,疲倦地追逐,永远不要抬起头。
因为只有痛苦、只有剥夺他们的尊严,只有让他们生活在巨大压力下、让他们互仇内耗,才能控制人,他们相信痛苦。
而我相信快乐,在这世界中,它是有限的。


昨天的梦

    这是我昨晚做的梦,梦中我又二十多岁时,回到青春回到没日没夜地工作累死人的青春,这世界大多数人的青春不是用来轻狂的,都是用来压榨的。添添叫醒了我,忽然发现我仍然是

(2010-02-08 11:00)
标签:

杂谈

    在熊亮这个名字下,我做了许多儿童图画书,一直是可亲的好爸爸形象,但我其他创作或想法却恰恰是另一种形象,我连博客都不太更新,怕搜上来一看,感觉不对啊。

    其实两个并不冲突,不过为了有所区别,我还是把笔名改了,童书还是熊亮,其他作品用熊暗,在这个名字下我感觉新的自由。做完一件事,就应该离开,没有什么需要守住的。

    前几天鸟英雄还提议用“黯”这个字,写起来有感觉,的确是,不过最后我还是用了“暗”,比较直接些,象我的风格。

    

 

 

标签:

杂谈

月亮

由于造了新站
柳园站
更少有人经过
而我仍保持原有线路
凌晨一点五十分到达
乘一个小时小巴
穿过戈壁

 

今天是阴历八月十五
司机说;这是历年月亮最大的一年
的确
月亮大而清晰
殊毫毕现
在空无的戈壁上悬起
更象是
     两个星球

 

冷清冷清;他说

 

忽然,车灯照到路中间落着什么东西
白色的方块、散发荧光
是一个倒扣的空塑料箱
在月光下它是半透明的

一路上,他一共捡到七个
整整齐齐,摞进后备箱
他说;一定是前面司机没捆紧
十几块一个
边走边掉
这次他
白白开了一程

&

(2009-09-07 15:54)
标签:

杂谈

童书不好做

我的博客显得沉重,另一面呢,我还是个童书画家。

不过两个不矛盾,写儿童不代表人要简单纯粹,有童心也是不够的,它其实是一种技巧,要求你放掉自己的角度,这很难,中国人通常心境复杂感触颇多,写什么故事都不自觉会带一点出来。

做书,在展示自我或能力方面其实没那么过瘾,相反他就是要创作给孩子看,所以艺术家很少愿意干这个。

不过真正进入儿童视角思考是很有趣的,孩子想的根本和你不一样,这需要无我的智慧。

 

 

有许多朋友想做书,我都尽力鼓励,这世界上的人都各自孤独工作,大多数人没有一丝机会,所以有时连“开始工作吧!”的勇气都鼓不起,就是有也很快泄气了。

长期创作给抽屉或仓库的人,再乐观也变悲观了。

 

 

前几天有学生对我说;她被‘能不能出版?’这个想法困扰住了,也许他们需要一些明确的保证,比如说;画吧,我百分百给你出。

该怎么回答?创作个性太强的东西很难让出版社接受,难到足以让人绝望,虽然内心矛盾,嘴上还是极尽鼓励,因为不功利的创作对个人肯定有价值。

 

&nb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