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16-09-30 20:28)

这时间嗖嗖地跑,明天就是国庆节了,也忒快了吧!这岁月不是在催人老吗?停住停住 ,我真的不愿意老呀呀呀呀!从前,我多乖,经常上来写文,也算是个勤奋的好人了,你们说是吧?可是现在呢,一直不上来,大家以为我去月球了呢,其实我基本上是在和熊孩子斗争。当然,断断续续地给孩子请了几次保姆,我得以脱身,故,我们自驾游,去过内蒙、山东、山西、江苏、辽宁、陕西、河北、河南,已经记不住了,每次都在9天左右。国外跟团去过泰国、日本、韩国。​

 

手机照片一大堆,我就是不会上传呀,这一点是太落后了,需要做个深刻检讨,让我先脸红一会会,这几年的进步就是开车熟练了,微信玩熟了,其他都在退化,已经跟不上各位网友了,知道你们会鄙视我,还斜着眼看向我,我认了,低头认错可以吗?

 

我外孙女在北京已经上幼儿园的托管班了,她两岁零七个月了,所以在北京已经不是太累了,每天她父母送,下午五点前我们接,等她爸妈下班,我在延庆和京城来回跑,有点晕头转向,糊糊涂涂过日子,大家管我叫老糊涂即可。

 

明天是国庆节,你们去哪里玩呀?吃什么新鲜的呢?好的,预祝大家节日快乐!替我吃点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it

2015年过去大半了,我还真没怎么来,哎呀,忙呀,忙的焦头烂额,就是和一个小小女孩在逗,木有办法啊,做姥姥的好像很是无能,我的外孙女走路平稳飞快,但是啊,就是不会说话,一岁零五个月的她只会叫爸爸妈妈,其余全是以点头算是,摇头算不是。

 

每天很晚我才睡,在手机上看看文章,浏览微信,电脑被小女孩的婴儿床挡住,没办法操作,现在是趁她在玩,抢着打几个字,她一冲上来,我只好放弃一切陪伴她。

 

各位,先再见,等有空我再上来,估计荒芜了很久的园子也不会有人光顾,就算做自说自话吧,我还会来的。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5-02-11 13:23)
标签:

小年快乐

今天是小年,我必须上来露个脸,按照老年说法,今天就开始过年了,我多么希望我的亲人朋友都开始高高兴兴地开始迎接春节。虽然我没有太多的红包送给每一个朋友,但是心愿和祈祷都是诚心的,至于情人节,咱就不提它了,那些长得漂亮的,估计要收到许多玫瑰花,像我这样丑陋的,从不期许,除非遇到哪个眼睛走神不好使的,哈哈!

 

哎,这一段真的好累,外孙女缠我缠得好厉害,只要睡醒了她的眼睛就离不开我,想偷着看几眼手机微信,她都会立马跑过来抢我手机,在上面用小手划拉划拉。我想偷看几眼书,她就立刻跑过来一页一页翻我的书,唯一自由的时间是她晚上睡觉了,那时她的小床也挡在了我的电脑前,啥也干不成,只好看微信。就是这样一个小孩子终于长到了一周岁。2月7日是她的一周岁生日,图片全部来自那一天的拍摄。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5-01-01 13:12)

2014年真的翻篇了,今天迎来了崭新的2015年。想一想还是要留下几个字的,只为自己的心,只为给自己看。

2014年在地球上国家内发生的变化,咱不想在这里评头品足高谈阔论,因为我就一介小民,能心知肚明就已然不凡了,总不能一边卖大白菜又一边操着纪检委的心,那算不务正业,是吧?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一直是在痛苦纠结不安失眠中度过的,年初时,女儿的孕期已到最后一个月,明知道即将诞生的小娃娃是个女孩,明知道每次产检婴儿在娘的肚里都是健康的,但我还是忧心忡忡胡思乱想,直到孩子真的诞生,我悄悄在医院里数了数孩子的手指和脚趾,一根不多也一根不少,翻看了婴儿的上上下下前后左右,再听听医生的检查结果,各项指标正常,看看身边自己的女儿无恙满足,我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哦,我这个杞人忧天的悲观主义者终于把心放进了肚子。悄悄地说:遗憾啊,这孩子应该更漂亮一些嘛!

 

之后的繁忙劳碌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4-12-21 18:25)
标签:

教育

一天,我坐公交车去较远的地方,半路停车时,上来一位孕妇,但是,她离我的座位好远,车上的人居然没有一个让座的,我感觉震惊,但也不好大呼小叫,默默等待座位行间不拥挤时,才把她扶过来坐到了我的座位,她非常感激反复说谢谢,哎,这也用谢吗?其实我上车也是使劲挤上来的,我既不排队胡乱推搡也很没教养哦。

 

记得陈丹青说过:他母亲没有为美国增加过一分钱的财富,可是她享受着美国的福利制度,她在美国每月可以拿700多美金的养老金。陈丹青在上海给老太太买了房子,想让老太太回来居住。可是老太太回来没几天,就闹着回美国,陈丹青问她为什么?老太太说:中国这地方,太野蛮了,我走路、上电梯、上车或是去医院,后面总有人用力推我。而我在美国生活了二十年,只被人推了两次,回头一看,都是中国人推的。

 

还有一个故事,一个中国人旅居莫斯科时,买了几件家具,由厂家派人上门安装,到了时间,门铃响起,三个西服革履,一尘不染,皮鞋铮亮,头发整洁光滑,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4-12-07 18:57)
标签:

育儿

虽然很喜欢这块园地,但是,能用整块时间来用心耕耘它,精力实在不允许,这种无奈不知还要持续多长时间?能在这里快快乐乐地玩,潇潇洒洒地写,该是一件幸事。

 

曾经在这里有很多人,很多事情让我动容,给我深刻的印象,我总想着等将来的的某一天,或是某一段时间我再去和你们好好地相处,到现在我的许多愿望我也没能践行。人生其实就像孩子手中的铅笔,看起来好像够长,可是用起来不知不觉就显短了。这一辈子,我们其实做不了太多的事,所以想起来还是很遗憾的。不过啊,我还有的是机会,去和朋友们嬉笑打闹,呵呵,很是想念你们!就这样。

 

今年7月份,带着孩子,顶着骄阳,几次去我们县(北京市延庆县),去看世界葡萄园博览会,这是所拍照片。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旅游

今年八月份,孩子的奶奶到北京看管孩子了,哈哈!我和老公真是发自内心地偷笑了,仅仅一个多月的闲暇宝贵时光,快快跑啊。于是我们抓紧时间四处出击,先约了朋友去内蒙,两辆车我们开道,单单因为我们车上有导航仪,再去就是河北省的几个景点,之后再相约转遍北京各郊区县,结果第一天去怀柔,我就把朋友的车给甩了,并非我做人不厚道捣鼓人,而是高速路上车太多,跟车这技术活难为他们了,他们鼻子气歪没?那我的道歉话也一箩筐啊。

 

其结果,我们一直吃住在外,从北京的这个区窜到那个区,从东到西、从北到南,凡是不曾去过的景点咱补上,凡是喜欢的区就多住几天,掐指一算,最后只差北京最南端的房山区啦,算是当时的遗憾吧,嘿嘿,这次我们补上,但,大冬天的,房山还有许多景点未曾去,萧瑟的冬日真不是旅游的好时机,只去了周口店,住房山一晚上就打道回府啦。明天去哪里嘞,真的不知道?一个星期后,俺家宝贝就回我家了,到那时我又该24小时的陪伴了,哪里也去不成啦!各位行行好,替俺看看孩子呗!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旅游

终于俺老人家自由得解放了,赶快呼朋唤友去旅游,我们就一辆车四个人,老公和我还有两个女同学,去哪里啊?大家都不确定,只要走就开心,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地点反倒无所谓。我们夫妻俩只要安全驾驶,因为只有我们俩是司机,责任感蹭地爬身上啦。云冈石窟这个目标地路比较好走,OK就是它啦!我先开,一头扎进京新高速,一直开了半天中午了哈,咱就给它开进山西大同市里了。

 

在大同市吃完午饭,老公就开车带我们乱转,开到护城河的城墙,我们驻足,嗯,好壮观的城墙哦,爬上去走走呗,四个同学连推带搡连说带笑,下午在阳光下的雪花中糟蹋了半天,只好吃住在大同。第二天我们去了云高石窟,比我们想象得还有文化底蕴,中国古人真敢在那么高的石头上凿,还凿得这么生动壮观栩栩如生。拍照啊合影啊累死!

 

之后不甘心地跑到了河北省的阳原,专门去逛阳原国际裘皮城,长长的几条街全部是皮草店,三个女人见了走不动,转呀逛呀,摸摸看看,一件皮衣好一些的都是几千元,貂皮的更给力,最便宜的也得上万,我买了两件皮衣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4-11-11 21:29)
标签:

育儿

已经很久很久没来这里了,有一种糊涂的陌生感。为什么不来呢?就因为两件事,一是哄自己的外孙女,二是旅游,倘若孩子回我们家了,我便是哄孩子的主力,她的婴儿床就放在我的电脑桌前,空间狭窄,我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坐进婴儿床看我的电脑的.而我老公的电脑放在客厅我不想用。倘若外孙女回北京了,我就赶忙外出旅游,发疯一般往外跑,抑或是开车走上三两天,抑或是找团跟别人走。最后的结果是:看孩子积累经验啦,开车技能大幅度提高啦!

 

今年的八月份孩子奶奶来京看管孩子,恰巧我老公也刚刚退休,喜欢的我们呀几乎天天开车外出,近些呢就是北京各郊区县,远一点呢就是内蒙河北等地,拽上几个朋友,拼两辆车一起,挺自在滋润随意的,累了回来住一天休整后再走,走走走,不停歇地走,腻了就跑国外去了,直到中秋节我还在泰国,翌日晚上回到家,孩子已经躺在我的卧室里的婴儿床上呼呼大睡呢。之后的整整两个月,天天和几个月大的婴儿说鸟语,爬地毯。6月份7月份我们每天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这20多天来,我已经忙糊涂了,基本找不到东南西北,天天围着两个女性转,一个是我的女儿,另一个是我的外孙女,一个是小小的小公主,另一个是娇气的大公主,呵呵——忙且快乐着吧,只要她们母女俩平安健康,就是我的福气,一切的忙乱值得。

 

各位,各位,对不住了,什么春节什么情人节啊,我一律没去各家拜访,只是很自私的忙自己的事,手机天天静音,网络没精力上,一个无能的人遇到家里忽然出现的小公主,只有乱转的本事,小小的人儿真难对付。

 

我女儿的预产期是2月5日,但,直到2月7日上午10点,她才诞下我们家的小公主,6斤半的小婴儿,那一刻,北京正在飞飞扬扬地飘雪,罕见啊,这居然是北京这个冬天最正儿八经的第一场雪,所以我的外孙女就起名叫做飞雪。

 

女儿生产的医院是一家私立医院,条件好但收费高,生个婴儿医院收走4~~5万,我的个娘嘞,不过那个病房够大够豪华,白天我们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