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神经质猴子
神经质猴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552
  • 关注人气: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吴冠中

文化

分类: 咬文写字

“夜阑人静,是相对温习的时候了”,子君和涓生爱情温度在下降,他们想以怀旧来温暖“家”之寒意。

夜,他和她并坐或对坐,在两个半旧的沙发上,两个白头人,相对无语。非泥塑木雕,他和她似两个不说话的菩萨,怀有菩萨心肠。她年轻时代就无颦笑惑人的情趣,如今更呆板了。只静听时日悄悄逝去,等待末日早来。

她三次脑血栓,第二次曾经昏迷七天,人们以为她已走在西天途中。不意奇迹般又醒来,罪没有受够,上帝让她活着。而今脑萎缩,她对世事全不知晓,对

(2007-11-06 17:55)
标签:

社会/纪实

分类: 公交车上
工薪阶层不坐出租坐公交,这才发现其实坐公交真的很好玩儿。可以听到见到好多有趣的人和事,每天坐公交车已经成了最近最让我开心的事。

从家到公司上班,最方便的公交方式就是28路车。这趟车上遇到的怪事恰好特别多。由近到远了数吧。
昨天下午去公司,坐在我旁边的阿姨一直在织毛衣。钢制的毛线签子在我身上戳来戳去,装毛线的硕大的袋子也直接扔在我的腿上。坐在半天我实在受不了,只好跟阿姨说:“阿姨,你为家人打毛衣是一件特别温馨的事情,但是你一直拿这根钢签签戳我,就不那么对了。”阿姨很生气:“戳得到好凶嘛?!”我就很不快了——明明是你不对为什么还这么理直气壮,我只好告诉她:“其实戳到我不要紧,万一刹个车戳瞎你自己的眼睛,你是找司机赔还是找自己赔呐?”阿姨更生气,但是保持了沉默。前方一美女忍不住笑了一声,阿姨发现新的出气筒:“你笑?惹到你没有嘛,笑啥子笑?!”美女只好也一脸笑意地说:“哪个好笑我笑哪个,你好不好笑嘛。”阿姨彻底不出声,把放在我腿上的袋子收了回去,也停止了打毛衣的温馨举动。
上一次坐28路车,让座给老人后我站在后门处。谁知该车后门失修,每次开门
(2006-04-25 00:18)
分类: 碟碟不休

 

《关于我母亲的一切》是我看的阿尔莫多瓦的第一部电影,从此之后爱上这个西班牙导演,看了他全部的作品。
不过,今天要说的只是借用这个题目,关于我母亲的一切:来自俄亥俄的获奖者。
这部电影是根据美国的女诗人特里莱恩纪念她母亲的回忆录《来自俄亥俄的获奖者:我母亲如何靠少于二十五个词抚养十个孩子》改编的,几乎是Julianne Moore的独角戏,她一个人把一个拥有十二个孩子的家庭从容地应付了一辈子,当然,还包括她那酗酒无度持家无术的丈夫。
一个女人嫁给了一个男人,生了一群儿女,剩下的就是靠参加美国那个时代流行的“少于二十五个词的文学创造大赛”,不停地弥补丈夫带给自己及整个家庭的伤害。从一幢房子到一瓶牛奶,“母亲”快乐地在痛苦中生活了一辈子。
这并不是一个很容易被我们大家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