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倩1031_元宝
小倩1031_元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840
  • 关注人气:1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1-07-04 01:27)

虾酸牛肉,是贵州黔南布依族的一种美食,每次回都匀都会去寻觅一家吃吃。

前几日,在大众点评上发现贵阳的小巷子里有一家,留了个痕迹给老J说我们去吃吃。

昨夜没睡好,今天下午趁着小J和爸爸出去玩儿,煮了瑶浴药包,泡个澡三出三进,然后平躺在床上,慢慢出汗,又慢慢收了汗,慢慢睡着了。

两个小时醒来,竟然看到了虾酸牛肉,哇塞,这就是爱的美食,美餐一顿。

人生,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

小J穿上了小背心,自我感觉良好,顺利过渡,甚是一个好孩子

(2021-06-03 23:21)

从2019年开始的校园课,转眼两年半过去,经历了太多,有美好也有很磨难的经历,还好,孩子们安然无恙。

从齐齐整整的团队,全力以赴的努力奋斗,到后来的人心涣散,人心叵测,这期间真是经历了这一生最黑暗的时光,现在想起上学期,每日奔波在路上,还好有j姐的鼎力相助,真是全然的信任,才敢在这样的情况下,冒着危险相助。

想起这学期开始几周以后,又突遇变故,逼得我48小时之内,用尽谈判之术,终于获得更多的帮助,直至今日的圆满结束。

太多太多感触,太多太多感慨,这都将是刻骨铭心吧,真是,看淡了太多事,也看淡了太多人。

这脑神经,就这么一下子放松了,真的好开心,不愿意再回想起这两年的种种,虽然还留下了不少需要解决的问题,至少可以让我慢慢去完成,那种被逼着往前,不得不上的感觉,再也没有了。

我其实属于很早就单干的那一类人,通过几倍于常人的努力,快速积累了丰富的资源之后,转身做起了自己的小事业,一步步稳扎稳打……却没想到,从业15年以后,竟然栽了那么大一跟头。

罢了罢了,终于可以安心睡觉,谁让我是一个责任心爆棚的人。

晚安,全世界,再见

(2021-05-30 00:25)

不经意间,就打到87了,我说的是金元宝,我自己估计还早着呢。

今天的比赛之前,她给自己的目标是下90,对于一直徘徊在95,9洞能打40的她来说,从能力上是达到了,就看一路的意志力和心态了。

出发之前告诉她,今天这么短的距离,基本上都有抓鸟甚至抓老鹰的机会,遇到这样的机会,一定不要放过,如果没推进更不能松懈,因为她一直以来都是把鸟推成鸡,这就是心态吧。

今天还是很好的把握住机会,球道上没有出大问题,除了一个洞下水4,其他都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实属不易,打球的人都知道。

对一个9岁孩子来说,有时候想想也觉得挺难为她,只不过看到她自己在成长,在反思,终究没有错付,这光阴和岁月。

好好的,快乐成长

(2021-05-04 01:14)

我不是一个快乐的小孩,小时候隐藏了很多心事。

在我25岁的时候,他给我说,为什么我的qq眼里总有一股淡淡的忧伤,我很想保护她一辈子。我笑了,不知道为什么,已经很多年。

小时候的感觉,是一种烙印,印在心底,难以磨灭,我的小朋友,希望你今后有力量。

夜深了缓缓想起来这个,往事如云烟

(2021-01-02 21:25)
时常还记得,博客方兴未艾的时候,每天完成一天工作事务,洗净双手打开电脑的那一刻,满心欢喜,这就是喜欢的效力。
手机便捷了生活,却也降低了深层次的幸福感,减少了那种慢慢的、细细碎碎的优雅,真的,这一刻,重又回到电脑上写字,那样的感觉正在回来。
2021年,让我重回好好写字,好好爱的日子,经过了这几年,那些曾经以为远离了的灵感,最近在时不时的闪现,惊喜,因为,心灵开始逸动,敞亮的空间感,又回来了。

不着急,想做的还很多,想写的也很多,慢慢来。

2021,欢迎你
(2020-12-19 23:57)

13岁还算是少年吧?

这两个少年其实很让人喜欢,识大体,独立,暖暖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优秀h如果他们再大10岁,还真是很美好,也很希望他们10年后还能遇到。回头想想,在哪一年的什么机缘巧合,他们遇到了……

好吧,希望是我想多了而已。

回到眼前,又是在冬令营进行中,我们能想到的问题,是绝对要杜绝的,本来想保护一下他们的自尊心,最后还是选择正面去强调了一下。

后面几天应该不会有事,回到我们自己的孩子,再过5年……想想还是觉得有点儿担忧。

管好这四天,后面要好好想一想再后面的事情

(2020-12-17 01:30)

钢琴课给我们的感受不太好了,特别是每次坐在那里,都冷到濒临感冒的边缘,当然,我完全可以起来动一动,就不至于冷僵了……

这两天经历了惊心动魄的日子,大贵州的凝冻着着实实让我亲身体验一把,不好玩最好不要再来。

从上周,天气预报不停在凝冻预警,我的那个心情啊,就一直地点跌跌,我非常不赞同因为天气原因请假,但是,这个路面结冰了不仅仅是天气原因,那是生命安全,但还是不想请假,于是,第一天,没敢走北京东路,走了水东路,华丽丽走了一个半小时,迟到了。事实上,第一天降温,路面还没有太大问题,好吧,这才过了三天,我怎么就像过了三个月似的。

不对,第一天,把她送到学校之后,返回家里的路上,桥面已经结冰,走着走着就见前面排了一串车,下意识踩了刹车,突然从脚趾头传来的恐惧遍布全身,特么的,打滑了……还好本来速度就不快,感觉到打滑的时候,慢慢松开了刹车,轻轻踩,所谓点刹,最不希望用上的技能,这个时候看清了,桥面上横着一个车,就是刚刚撞的,摆在路中间,行经此路段的车辆,都龟速绕行,默默地向那

(2020-12-07 01:07)

周五因为课堂作业没有完成的问题,和数学老师沟通了很多,回来大致翻看了她的作业册子,看到了老师说的没有订正的题目,已经是两天累积起来了,开始明白为什么她表现出明显的不适,抗拒做数学作业。

昨天又深入展开了调查,可爱的小蜗牛竟然告诉我,有几个订正过的题她是不会做的,可是为什么订正了?她说是同桌帮她做的,黑线满头,真是患难之交。

这个同桌引发的问题,已经在近一个月里不止一次了,当然不能找别人的问题,要从自己身上找,这是基本道理,不过,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更加是真理。

我们从小就是在一个相对高度的环境长大,从学习到生活,所谓生命经验。

同桌问题,也和班主任老师沟通过了,我也是思考再三才和老师交流的,毕竟三年级了,自制力真的很重要,容易受别人影响首先是自己的问题,并且,因为这个小男孩不仅帮她抄题,成全她的畏难情绪,还帮她打过架,有点哭笑不得,看得出她的内心是纠结的。

昨天和她分析了今天的时间分配,我并不想强势的去主导她,虽然我知道她目前的状态,是完不成的,还是希望在她去逃避之后,再去回头努力吧。

清早她倒是按时起床了,先吃了早餐,果不其然先去做

(2020-12-06 01:12)

我还是很爱关注天气预报,喜爱四季更迭中追随雨雪阳光的信念,最近就一直预备着寒潮天气的来临,昨天班主任通知了可以不用穿校服,还有两个月啊。

金元宝她们的教室还保持着很淳朴的风格,完全没有取暖设备,不过也挺好,温度低病毒啥的传播起来不容易,那就做好自身准备。

一向喜欢小江南的实用性和品质,学校里不能穿太厚重,加上这个小孩天生火体,每天放学外衣都是脱下来了的,清早出门那是很冷很冷的。六点多了决定去奥莱,离得不远还挺好,接近打烊了,人少了很多,就是商场那个暖气啊,实在实在太足了,整个空间都是蒸笼一样。

运气极好,一个小时就买到了需要的打底薄羽绒长款厚羽绒背心,这下好了,方便穿脱,轻便保暖……关键是4折呀朋友们,哈哈哈哈,此处应该笑出猪叫声。

一直想买一双冬季的运动鞋,还没有寻到合适的,逛进阿迪,店员很亲切,上了一整天班应该很疲惫了,还是笑意盈盈,和对面匡威家截然不同,那家一直请的都是态度很不友好的几个大姐。阿迪的大姐看模样年轻时候也是个好看的人

(2020-12-04 01:35)

最近都在陪伴这个小孩经历第一次逆反期?我也终于明白了,所谓特别好带的孩子是不存在的,前些年的省心,都在暗中明码标价,总会一点点让你买单。

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弄明白为何如此,虽不至多大的问题,以我敏锐的洞察力,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这个千里就看是什么样的千里了。

那么,用防微杜渐是否更合适?应该是吧。

最值得纪念的是,我居然不动怒了,不发火了,马克一下,之前因为她睡晚了,不听课,总是要和同桌讲话分神……发火。

最近还是这样的问题,好了,我倒是好了,无论多晚睡,照样起来去上学。

这一次两次的,总要去经受。

千万别指望,小孩会自觉,她会自觉,就不是小孩了……成年人尚且大把不自律的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