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更多>>
博文
更多>>
个人资料
思念天地
思念天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74,711
  • 关注人气: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6-04 14:30)
标签:

情感

文化

教育

佛学

杂谈

不要太执着于名
     暑去冬来,早已忘记度过了多少个假期,不知不觉熬了一年,不知写点什么,人都是逼出来的,如果你简单,这个世界就对你简单,简单生活才能幸福,人要知足,宽容大度,不要把什么事都想复杂了,当你心灵负荷重了,就会怨天尤人,我应学会定期删除记忆,忘掉不快乐的事情,人生苦短,不要太执着于名与利,简简单单生活才是真!
       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偶尔会想,如果人生真如一场电子游戏,玩坏了可以选择重来,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正因为时光流逝一去不复返,每一天都不可追回,所以更要珍惜每一寸光阴,孝敬父母、疼爱孩子、体贴爱人、善待朋友!
      怀才就象怀孕,时间久了会让人看出来,切莫自以为是,地球离开了谁都会转,古往今来,恃才放肆的人都没有好下场。所以,即便再能干,也一定要保持谦虚谨慎,做好自己的事情,是金子总会发光,过去酒逢知已千杯少,现在酒逢千杯知已少,不甚酒力,就体会不到美酒的味道,却能感受到知己的妙处。没有朋友的人生是孤独的,是不完整的。我们常常因为忙碌,懒于联络,友谊就淡了。当朋友遇到困难
(2022-05-11 01:15)
标签:

情感

文化

佛学

教育

杂谈

分类: 思念
安静的时空
       人海茫茫同路走,今生有缘成朋友,风雨同舟,度春秋知己最难求,但愿百岁都健在,吉祥安康到永久;怎会有那么多的心甘情愿,拯救了邪恶的力量,放纵了自己的狂妄,火山口边上的坚定步伐,痛入骨髓的相爱随时都会缝合,撕裂了彼此的伤口又亲手缝上,一个吻足以回放到从前的纵容,是不是注定心电图上的波折会有重合的缘分,也注定了我一生的轨迹坎坷。
      人间的美,在于正直与善良;生活的美,在于心情舒畅;朋友的美,在于牵挂与信任,上苍早已设定了我人的结局,只有在生命将息时才展示,黑色屏幕上逐渐平坦的线,警示世我一生的奋斗与曲折的遭际,如果一味地追求大道坦途,可能预示洒下银色的粉末,这是死亡者的专利;几十年的光阴,像漫长而巨大的时光基因链上无限渺小的一段,灰白黑色的完结,涂画了每一段生命呼吸的消失。
        亲情是船风雨同舟,朋友是伴一路同行,上天像圣诞老人一样仁慈,为了庆祝这一段路程的完成,送了一份大礼,打包了一生的碎片,只是包装纸不再华美,褪成素描的简约,送走生命进了归途,灵魂尽头的礼赞,不需要鞭炮礼
(2022-05-01 12:13)
标签:

情感

文化

教育

佛学

杂谈

分类: 思念
相约五月
       盼星星,盼月亮,今天终于盼到了五一劳动节,也是和五月相约的第一天,愿你我删除过去的烦恼,开启五月的快乐,愿好运和惊喜铺满整个五月,让五月的一切美好,都如期而至,五一假期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打扫卫生,出去玩,走亲访友……,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只能独自宅宅,我从窗户看着行人,有人去游乐园玩,有人去老家,有人在路上打扫卫生。
       路很平坦,希望你我的世业道路在五月里与之一样平坦,我门前有一条小溪,溪水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溪水的声音总是变换着调子,小溪还是那么安静,它总是静静地慢慢地流动,偶尔会溅起一点小水花,但依旧安静缓慢,孤独的我是一个人的狂欢,我不敢言语什么是孤独,演绎不清那一份淡淡的清苦,苦瓜一样,还有清淡的回味,我不知道孤独是开心还是悲伤,只知道那是一个人。心里的洪水猛兽狂妄地发泄,瘫软成一汪,五颜六色的水彩,亦或冷闭成一道深灰色坚固的墙,窄塞压抑,密不透风的无处可逃。
    我不知道那遗留在风中的遗憾和孤独,是阴冷的夜雨或风拍打着惨白面庞的疼痛。悄无声息的无奈
(2020-12-01 17:49)
标签:

情感

文化

教育

佛学

杂谈

分类: 生活
惜我者我惜之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只活一回,与其背着烦恼活,不如带着美好过;久涝的禾田想阳光,久晴的大地期盼雨,久别的离愁思故里,久别的爱情在哪里,经过春天的精心播种,夏天的辛勤耕耘,秋天的快乐收获,立冬时节定时发送,收藏这条微信,就等于收藏了我的问候,收藏了永久的健康幸福,你每天都有好心情,四季都有好身体,我一声亲切的问候,承载着深深的祝福,愿健康、幸福,平安永远陪伴你,祝福是心愿,牵挂是思念;不论风和雨,真情永不变。
       有多少真心付了流水,有多少真诚换来实意,为什么人人都渴望真诚,轮到了自己却虚情假意,既然爱上了就不要轻易放弃,既然好上了就更要加倍努力,喜欢你就不要去质疑,喜欢你就不要问过去,属于你的终还属于你,该离去的也终要离去,我们只把眼前珍惜吧,活一天就让它绚烂美丽;孔子曰:以德报德,以直报怨;人,都是相互的,你怎么待人,人就怎么待你。一辈子太短,过一天就少一天。你若在乎,我便珍惜;你若不屑,我便弃之。
       人心看不穿,真心难遇见,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
(2019-02-03 01:06)
标签:

情感

文化

教育

佛学

杂谈

分类: 生活
石缝中的小草
       离春天还有几天,可是我却感觉到春姑娘的气息,娇美的阳光投在身上暖暖的,万物都在享受着它的宠爱,一瞬间觉到了它的幸福,阳光、微风令人心情愉悦,幸福就是这样一种心情,无论在何时何地拥有一种好心情便是一种幸福,每天山珍海味并不代表幸福,有人难以下咽,粗茶淡饭并不代表痛苦,有人大快朵颐,华衣豪宅并不代表幸福,有人争吵不断,简衣陋室并不代表不幸。有人其乐融融,有人在金玉中痛苦挣扎,无法取舍,有人在荒野中开怀大笑,自得其乐,有人在豪宅中忧愁烦恼,唉声叹气,有人在草地上舒心惬意,自由自在,快乐幸福来自于一种感觉,有了快乐的感觉便是幸福……。
标签:

教育

情感

文化

佛学

杂谈

分类: 闲聊
鲁迅的十大怼人名句
       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鲁迅的那个时代,好多人做什么事都很紧张,也没什么自信。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意着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就怕自己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现在也一样,特别是那些做一件事情常常要问别人三四五六次意见的,耐心都被磨没了好吗,赶快对他们说出这句话吧!
        二、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急啊,日本鬼子都打到家门口来了,在我们的地方上要往死里欺负我们啊,个个都像睡死了一样不反抗。别人危害到你的生命了,你不反抗的话就等着挂掉吧!不过现在好多人都把这句话生活化了。
        三、做了人类想成仙,生在地上要上天。这句话乍一看没什么,但是细读后就会觉得鲁迅讽刺人的功力真是杠杠的。人的欲望和要求总是无穷无尽的。就比如快递员一天送三百份快递已经是很厉害的了,但是公司要求你派够四百份,这老板咋不上天呢?用这句话怼他。
        四、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生活中怎样都会有一些人浪费你的时间,勉强你做你不喜欢
(2016-07-03 11:09)
标签:

文化

情感

教育

佛学

杂谈

将帅之区别
    所谓将才,就是能够独当一面,为企业所重用,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面能够干出不小成绩的人才;帅才,就是能够管理众多将才,管理一个企业或“系统”的方方面面,经营井井有条,最终做出大成绩的人才。那么,将才与帅才的差距到底在哪里?如何区分将才和帅才?……往下看您就门清儿了!
    有的人向往做帅才,却只适合做了将才;有的人身在帅才之位,却不得志,回归将才则如鱼得水;有的人不满足于做将才,身怀帅才之志不得施展而寡欢;有的人不识将才与帅才之分,用人不当,谬误千里;你是将才还是帅才?区别告诉你答案!
     执行力、将才:将才肯吃苦耐劳,关键时候一个顶俩,毫不含糊;感兴趣的事情不遗余力的去做,甚至不计成本和个人得失;不感兴趣的事情则毫无成就感,工作起来不快乐;帅才:帅才善于分解任务,并留置余地以防止突发事件;帅才对于执行力的理解重点在于控制能力。
    管理水平、将才:将才对于下属的管理颇有师傅带徒弟的味道,往往言传身教,希望下属严格按照自己的章法来操作;不善于处理管理中的矛盾;帅才:帅才崇尚现代管理理

(2014-07-24 15:38)
标签:

教育

情感

换位思考
    这些日子经常与友人谈起换位思考的问题。眼见为必为实,要防止眼睛给我们带来的错觉。

    这是几根木棒?左4右3。4对3也对。看你站在左边看,还是右边来看。
    因此我们必须做到省时夺事,换位思考才是根本。那么换位思考有多重要呢?
    朋友们给了我4张图,对我启发很大。请大家看看这4张图就知道了。四幅神奇图片告诉您:换个角度去看待问题,你的人生将变得与众不同。
   今天看到这样几幅图片:心理学中有一些很有意思的图,往往带给我们很多欣喜,也带来很多关于人生值得思考的东西。
第一幅图:(下图)首先看一下这幅图,您看到的是什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