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965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社会热点评论
杨忠道院士致丘成桐先生信的原件
创建者:沈可美 输入日期:2005-10-20 阅读次数:1076

--------------------------------------------------------------------------------

成桐兄:
自台湾回来后,我们立即去clemven参加浙大校友会的今年年会。在会中见到自杭州来的浙大校长助理吴世明教授(土木工程系,曾在Michigan得博士学位)。他告诉我浙大数学研究所的所址已找妥。今天秋天将兴建,又说郑绍远兄九月将访问杭州,了解推行实况,他要我以校友身份协助。我说将会和你联系的。他再度告诉我尚缺一部分经费,希望能在美国募捐。我因不知何种性质及数目大小,不敢乱出主意,只建议他与你商谈。
去年夏天省身师表示欢迎我访问南开。因为我原则上早决定于1989年秋季休假,于是答应他九月去南开访问一个月,然后访问他校及回故乡浙江温州。如果你要我去浙大两周或一个月,安排在十月和十一月之间是可以的。不过请事先告诉我,应负起什么任务,以免劳而无获。
这次院士会议中,曾有人问起,数学方面的院士为什么不提新的候选人?目前有些什么人最有资格为院士候选人?大概你亦知道。周元桑等曾提名项武义
2006年国际数学家大会组织者在会前对菲尔兹奖和阿贝尔奖得主J. P. Serre

1931年未授奖


193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http://physweb.51.net/nobel/image/1932heisenb.jpg
海森伯

——量子力学的创立

莱比锡 海森伯

  193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德国莱比锡(Leipzig)大学的海森伯(Werner
Heisenberg ,1901-1976),以表彰他创立了量子力学,尤其是他的应用导致了发现氢的同素异形体。


http://ph
尼古拉·哥白尼(Nicolaus Copernicus,1473~1543)是波兰伟大的天文学家、太阳中心说的创始人、近代天文学的奠基人。他也是一位多才多艺、学识渊博的巨人,是一位杰出的医生、社会活动家、数学家、经济学家和画家。

    哥白尼于1473年2月19日出生在波兰西部维斯杜拉河畔,托伦城圣阿娜巷的一个商人家庭。父亲尼古拉原是克拉科夫的商人,1458年迁居托伦城,因商致富,被选为托伦市的议员和市长。母亲巴巴娜是当地一位富商的女儿。夫妻俩供生两女两男,哥白尼是最小的一个。

    在哥白尼10岁时,他父亲去世了,此后一直由舅父路加斯·瓦兹洛德(1447~1512)大主教抚养。大主教是一位具有人文主义思想的进步人士,因此哥白尼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舅父先后把他送到了自己主持的圣约翰学校和弗洛科拉维克的教会学校学习。

    哥白尼从少年时期就热爱天文学,中学时就曾在老师的指导下,制造了一具按日影以定时刻的日冕,从而培养了他对天文学的浓厚兴趣。

科学时报:丘成桐眼中的朱熹平、曹怀东
科学时报     作者:易蓉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