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吟成-豆蔻
吟成-豆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181
  • 关注人气:1,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0-12-30 18:38)
分类: 妞在大学

上篇文,有博友说有点凡尔赛。其实,那个还真没有。要说凡,这篇倒是有那么点~

上周末,北京大学在百年讲堂举行了一个很隆重的颁奖典礼。妞在颁奖典礼上领了一个最重份量的大奖——“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标兵”。这个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十人。这次是对2019-2020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总结表彰。

上月某一天,妞跟我说,她作为优秀青年志愿者刚刚完成志愿者标兵的现场答辩。原本我并没有太多期待,我知道北京大学的志愿者团队、志愿者活动非常多,而且很多都是极有份量极大牛的志愿者项目和团队。妞也跟我聊,这样的官方评选有时候也不仅仅是单纯的评选,通常还需要综合考虑影响力等多方面因素,也就是讲“政治”,譬如国庆70周年志愿者、冬奥会、抗疫、研究生支教团等等。妞说,我大概率也就是去打个酱油滴。我毫不吝啬地给了一通赞,打酱油也很厉害了呀,能进入百名优秀志愿者,能进入前20,能有资格去竞争志愿者标兵就已经很棒啦,真的

(2020-10-11 22:37)
分类: 孩妈碎碎念

才发现在草稿箱里遗忘了一篇文,过期也发出来吧~


进入九月,高考余温逐日淡了下来,家有高考生的同事朋友的孩儿们陆续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自高考出分后,兴奋开心也好,郁闷不甘也罢,随着一纸通知书到手,也都尘埃落定,滚滚洪流中各自登上自己的小船继续向前了。

关于高考这件事,作为曾经的高考生家长,我自是懂得。所以,每年的高考出分时,我都是极守“规矩”的。不主动询问,尤其更不能在刚出分那会儿询问,这是最基本的高考后美德。满意的、兴奋的自会主动来告知,迟迟没有动静的,那就不要上赶着表达自己的“关心”了。如朋友之间关系好,平稳之后再怎么了解、安慰或鼓励,那就是后续的事了。正如一同事对我吆喝的“高考后别主动搭理我哈,尤其你这种学霸妈,什么话也不许说什么话也不许问,老老实实的等着我找你,否则,后果你知道的~我笑,一个

(2019-12-02 21:12)

这次出去晃,本就是突发一念的,所以提前并没有什么详尽的计划和安排,为的只是闲适和放松。随意晃,本就是初衷。这些年,国内能走的地儿基本也都走个差不多了,除了我这贫血人不咋敢去的西北高原一直还在留白中。

跟妞爸说,不想去人多的地儿,也不想弄的那么紧张,找个小众的地方的吧,舒舒服服、开心就好。去哪呢,妞爸说,这个季节,去南方吧。看看地图,先去宁波吧,宁波、绍兴、苏州、无锡……走些小众的,看看水儿,听听曲儿,简单放松就好。嗯,计划在路上,先出发了再说。一周的假期再加上两头的周末,9

标签:

录取通知书

北大

分类: 准大学生
自录取工作开始,北大招生公众号每天都在更新为各省市录取北大的孩儿们派送通知书的消息。我跟了两天,没看到有山东的派送消息,想着我们这录取的晚肯定通知书派发的也晚。反正已经知道录取结果了,通知书早到晚到都无所谓,而且派送前肯定也会有短信通知的,便不再关注,安心等着就是。
今天中午,正在厨房做午饭呢,油烟机呜呜响,老妈在客厅喊,你的手机一直在响啊。出来看,两个未接电话。拨过去,一个小伙子有些气急败坏的声音,上来没说是谁直接就是一通抱怨嫌我没及时接电话。我赶紧解释在厨房没听到,问了才明白小伙是来送北大通知书的,让我下楼去取。听到这个消息,也不管小伙刚才的态度问题了,心情瞬间就愉悦了。因瑶姑娘彼时不在家,我赶紧关了厨房火,换衣服去取。
因为之前没有收到短信和快递单号,所以,今天的通知书来的实在有点意外。想着,录取通知书核收应该是很严格的程序,不是本人取是
(2017-06-26 08:58)
标签:

圆梦北大

高考

分类: 妞在高三

自高考后就开始各种忙,先是奔北大自招考试忙,回来后是我单位等级评审的各种忙,一时就没顾上来博客。刚刚看到朋友们给我发了很多消息和纸条关心瑶姑娘的高考情况。之前本想着等这一阵忙过之后再回头记录瑶姑娘的高考和自招之旅,这会儿有这么多朋友关心,就先在这里知会一声,后续再详细记录吧。

山东省的高考分数于6月24日下午公布。考后当晚,瑶预估了分数,自我感觉还不错,带着满满的信心奔北京参加自招去了。待高考成绩揭晓,分数虽与预估的有差,不过瑶姑娘的北大梦仍是妥妥的实现了。
昨天,见了北大招生老师,咨询了专业的相关问题,也了解了很多北大的相关政策,后续的事情就是报专业的问题了。
之前三月份,瑶还收到了港大的预录取通知,给予了有条件录取和加30分选专业的优惠,这样确定了去北大,港大那边自然就
标签:

毕业典礼

初中

青春校园

分类: 家有中考生



    毕业典礼,之所以在“自家后院”举行,是因为女儿的初中学校,没有官方的毕业典礼。去年,也是这样的毕业季,我们曾真切地对学校道出了心声,期待今年毕业时,孩儿们能够收获一份来自学校的惊喜。
可当最后一科中考科目考完学生直接毕业离校,我们就知道,今年,学校仍然没有毕业典礼。

可是,没有关系。既然我们是“神一

标签:

历史生物

会考成绩

初三生活

分类: 妞在初三

 

 

考完会考,我跟女儿一样体会到了放松的感觉。前些日子为备战会考,孩子们真的压力很大,很辛苦。每一科实实在在的70分,任谁也不敢忽视。孩子们努力、熬夜,家长自是也轻松不了。考完了,不免长舒一口气,终于又跨过去一道门槛。

考完后,女儿评价:还行。于是就没有再纠结分数,耐心

标签:

期末考试

初三生活

荣誉

分类: 妞在初三

1月29、30日,女儿期末考试。

1月31日,学校放假一天,老师批卷。

2月1日,学生返校,拿期末成绩,布置作业,取新课本,然后就是最为期盼的——放寒假!

今年的寒假自2013年2月2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

初三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半,初三生在新学期四个月的时间里的所有付出,期末之时,学校、老师、同学都有一个评价,听取意见,取长补短,查找不足,也是给自己初中学生生活的一个阶段性小结吧。

一 期末考试成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