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啸天
陈啸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827
  • 关注人气:2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去年狂欢之后的回冷,从各大房企中报业绩来看,利润率普遍出现下滑。由此,更是坚定了很多人的 观点:即房地产在经历了黄金十年之后即将进入“白银时代”,但是我倒觉得:下一个十年仍然会是黄金十年,行业并不必过分担心下一个十年的空间和前景,只不过重心开始由开发转向服务了!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需要的是主动转变思维,方能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因为过去十年中,开发主导逻辑下企业工作的风格总体上来说属于“朝南坐”,但进入服务主导逻辑时,重要的不是有没有看到趋势,而是能否调整好心态。都知道彩生活至少毛利率仍旧是高的,但你真让一些从业者去切入物业及社区领域,也许他抹不开面子,都知道行业的趋势在转变,但舒服久了,真没那么容易适应的。

从数据来看:服务模式的财务指标已经开始领先于开发模式了:

上一个十年中,行业总体上来说,是一个卖方市场,房价一路上扬的同时,企业的利润获取是相对简单的,从而也是粗糙的!我们之所以盈利靠的是低地价、低融资成本这种资源优势,我们只

标签:

杂谈

我们不要做时代的旁观者,我们要做时代的参与者!

现在机会来了,以“升级与转型”为主题的地产新十年系列论坛之二已经火热启

动了!随着中国经济增长走入“新常态”,中国房地产市场历经多年的喧闹与博弈,终于走到了十字路口,开始由过往的“狂飙突进”转向新的路径选择。

“新常态”下,想知道我国房地产市场会出现怎样的变化和趋势?

想知道我们如何把握新形势,应对高增长红利缩减?

想知道企业如何面对新形势进行全面的转型升级?

来这里!这里有你要的答案!

我们专业阵容强大!跨界探讨地产新常态!

本次论坛不仅仅局限在地产界,而是联合互联网和金融圈一起打造这场盛宴,这里云集了地产界、互联网、金融界的精英大佬、权威专家、首席分析师。

我们多元化的视角!

我们将从行业发展、金融、商业、轻资产等多种视角深入探讨,以求共赢发展之路。

我们的论坛流程简约而不简单,多一分显胖,少一分显瘦。

我们不玩虚的,我们邀请众多媒体前来与我们一

标签:

杂谈

               亿翰智库首席研究员陈啸天
  都谈风险,商业地产风险到底怎么回事?
案例:金融街模型如何扩展张力?
谁能挑战万达?
---------------------------------------
    大家好,激情创业,快乐生活,我是陈啸天!
    免费广告啦:今天实在是太热了,大清早去路劲在嘉定的北郊庄园看样板房,十点多就被热翻了,不过不影响看房子的心情,因为产品的确不错,敢于用材料,景观做得很好,价格也不贵,350万一套别墅,建议大家也可以去看看!请我吃了顿饭,顺变给周轶群老哥们(路劲上海公司总经理,很帅的)做做广告吧,吃人嘴软! :)
    很开心啊,这两天有两家房企董事会希望邀请我作为企业顾问,很感谢大家的认可,我将继续努力!
---------------------------------------
    第二讲:商业地产新模型
    谈起商业地产,就有些头疼,当然我相信这不仅仅是我头疼,很多
标签:

杂谈

                  亿翰智库首席研究员陈啸天

本期:我怎么接战略咨询单的?
下期:商业模型的另类机会?
---------------------------------------
    大家好,激情创业,快乐生活,我是陈啸天!
    今天下午帮了两个创业朋友各接了一个大单,真的很大的业务单哦!很高兴,在此也祝福他们能够越做越好!
    关于游学文章呢,今天想和大家谈谈房地产企业。不谦虚,我的重心就是研究房地产企业及企业发展战略的,这是我的爱好,同样也是我的擅长。这些年一方面跟踪研究近八十家房地产企业发展动态,同时也为不少房地产企业做过战略咨询工作(包含整体战略、投资战略、产品战略、品牌战略等等),比如海航地产、金融街、深业地产、路劲地产、中粮、天润、复地、三盛等等几十家,每个企业的战略制定完毕,我都会和企业高层保持着非常好的良性互动,因为你在为企业制定战略过程中,客观上已经融入到这个企业了!
    在这个研究与咨询良性互动的
                 亿翰智库·首席研究员 陈啸天
》母子型地产板块三阶段关系论;
》从零到千亿发展核心论;
》河南老板素质不低,郑东不是鬼城。
    刚刚过去的一周,从上海到深圳再转到郑州,见了三家房企的董事长,一个吃了顿中饭叙旧,另外两个都是应邀参与集团大会主题演讲,然后再作企业发展战略的深入探讨。信息量比较大哦!
首先是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企业尤其是母子模式地产企业如何做大?这是个永恒的问题!因为其中一家企业是跨界地产,目前规模不大,但集团有一家非地产类的上市公司,年销售额达到三百亿之巨!希望能够借助集团力量成长。这些年我们看过太多的集团母公司与地产板块之间的关系进退了,按理说有个好老爸有很多的资源和现金流的支撑,地产板块还不得飞起来?!往往事实并非如此,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地产板块依托于集团公司的资源和背景短期内能够高速成长,但到一定阶段后瓶颈马上出来,比如说复星集团之下的复地板块前些年前十强这些年前五十,销售规模一直处于100多亿;比如说海尔集团之下的海
(2012-07-05 18:21)
标签:

杂谈

2012,我们仍在冬天

---

(2012-07-05 18:16)
标签:

杂谈

2012,我们仍在冬天

---

标签:

策划

认识

杂谈

分类: 市场观察

关于策划的两点认识

 

   【备注:应雨时老师之约要写一篇关于策划方面的文章,的确是挺难为我的,因为在我的概念中这些年做的工作都是研究,研究之道是数据为基础的逻辑推理,而策划之道则是基于战略高度的发展创新了,两者有前后的联系,但存在路径上的差别。承金老师之情,盛情难却,只好抛砖引玉,谈谈自己近来的一些感受请大家批评指正。】

    首先想谈的是关于地产行业中策划本身的发展路径的转型问题,当然,此处所谈的策划是个狭义性质的,专指我们洽谈项目代理中的策划行为。我个人认为,今天代理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已经从原来接盘过程中的前期策划的专业性,已经开始向后期执行过程中推广和组织的专业性转变了。

    只要和大家讲几个近年的典型案例就好理解了,时间线可以短些来谈,首先是星河湾这个案例,去年易居中国开始代理了浦东星河湾,出现2000多个客户排队抢购200多套房源,甚至现场还有客户因为买不到房子坐在地上又哭又闹的现象,注意啦每套是1000多万!到今年山西太原星河湾当天成交46亿的记录和闵行星河湾

标签:

杂谈

分类: 行业建言

即将到来的四大重磅政策杀伤力分析

 

    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经历了三轮调控,年初一次,4月中旬一次,每次调控目标不可谓不清晰,手段和措施不可能不到位,政策出台时机和节点把握也是不错的,但是我们却眼睁睁的看着政策不断的被消化,成交量短暂波动后复位,价格却始终没怎么明显的下跌?年初的调控市场几乎没太多反响,4月15号推动的调控到7月底左右市场普遍反映政策失效,而9月底的“限购+停贷”的超前严厉的政策组合模式,才到12月初已然只是几个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尚处于价稳量微跌的状态外,其他城市几乎不受影响了,那接下来政策会如何演变?

    从目前政府的调控取态来看,初步判断未来有四大政策可能会出台。房产税试点、预售资金监管、土地增值税以及交易环节利得税调整,应该说从政策本身来看,这四个政策都是重量级的,理论上都会对市场造成重大冲击,比如北京预售资金监管政策刚一宣布,就有不少大型企业与我们探讨其影响力等等,但是呢,从这些年调控最终的结果来看,经常性的雷

标签:

十年历程

万科

千亿规模

信息透明化

信息不对称

杂谈

分类: 市场观察

十年历程,万科发展成为千亿规模的主因是什么? 

  

    近期,两件事情大家很关注,我有幸都沾边。

    一个是在今年十月一号凌晨在新浪地产网发布了《中国房地产住宅销售排行榜TOP20》,通过这个榜单,相比几乎所有读者都会第一时间发出震撼!万科今年销售面积将无限逼近千亿规模,这将是中国房地产三十年发展过程中的新里程碑!榜单是我们研究中心制作的。

    另一个则是昔日枭雄孙宏斌凤凰涅槃,经历几番挫折,终于2010年10月8日在香港成功IPO,当日发去短信祝贺,孙总回复“谢谢陈总,希望能够继续得到您的支持”,孙总很客气,其实在他面前我算晚辈。大约在两个月前,我有幸去天津拜访孙总,孙总把李绍忠总裁、汪孟德CFO和黄书节董秘都介绍给我认识,期间甚至谈及请教之词,言辞形态非常照顾我这后辈,非常感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