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曉飛
徐曉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486
  • 关注人气: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微博
小老鼠的窝窝
图片播放器
访客
加载中…
评论
加载中…
留言
加载中…
博文
(2011-06-28 10:36)
标签:

杂谈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12-19 13:43)
标签:

杂谈

   2010年马上又要过去了 开心的是:圣诞节要到了哈哈 小老鼠提前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今年的任务基本算是完成了 不过年底了也是闲不下来的 一些小演出会很不知趣的来打扰我

   回首望望这一年真的挺不容易 感慨很多 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最清楚 小老鼠也不善言辞 做人嘛 知足常乐很重要 总的来讲好的比坏的多吧 我经常在想 我什么都没有 但是有快乐 这样真的蛮好的。

   今天开始小老鼠也会玩玩微博,嘿嘿 希望熟悉的不熟悉的朋友都可以进来逛逛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10-14 20:51)
标签:

烟雨青瓷

谢谢

杂谈

分类: 戏如人生

    这些日子真不是一般的难熬。

    没日没夜的排练,再加上感冒接二连三地偷袭我,几乎垮了。总在排练的间歇,跑到医院打吊针,在吊针椅子上匆匆扒几口饭,就是午餐。针一拔掉,就直奔排练场。要命的是,嗓子已经不成样了。终于有一天连排下来,平素坚强的小老鼠,忍不住嚎啕大哭……同样不堪重负的猴哥来劝我,最后劝的结果是自己也一把鼻涕一把泪……

    当大多数的人都在过中秋、国庆的时候,我们要么在排练场,要么在下乡演出。演员真是个特殊的职业,节假日往往不属于自己。晚上站在舞台上演出只有两个小时,其中付出的艰辛不知有多少。于是,演出结束的掌声和鲜花,就是最好的慰藉。我觉得,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别让观众失望,别让同事失望,也别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9-11 22:42)
标签:

杂谈

     这几天慢慢凉快了,几场大雨把暑意消除得一干二净。可是小老鼠不能躲在寝室里享受这份惬意,还得继续在排练场挥汗如雨。新版《烟雨青瓷》开排已有20天了,改动很大,这次在宁波参加中国越剧节,对我来说,更是压力重重。可怜一向能吃能睡的小老鼠开始失眠了,满脑子都是柳含烟,睡梦中都在“伸兰花指”。于是半夜给老师发短信诉苦,老师回信说,既然你觉得很难,那么我来演好伐?!我说,老师,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老师的玩笑话其实是寓意深长的,同时也在刺激我,要迎难而上。哪有轻而易举就做好一件事的?哪有轻易就能演好一个人物?正应验了那句老话,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唉,只恨小老鼠基础太薄弱了,创造角色的能力很不够。以往“顶戏”的时候,都是看录像一招一式学会一出戏的。我顶,我顶顶顶……顶的功夫自以为了得,可是现在轮到我新创一个角色,最好让老师先演一遍,我一招一式学下来。嘻嘻,小老鼠想得好美哟!
    美梦总是要做的。今年年初,第一版《烟雨青瓷》演了四场,有不错的口碑,也有严厉的批评。第一版,我只知道自己是死老鼠不怕开水烫,也是鼠霸王硬上弓。其实对角色的领会和刻画还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7-26 00:00)
标签:

杂谈



    这段时间演出不算多。这么热的天,在草台演出是要出人命的。前一阵子在宁海演出,本来是三天日夜五场,后来实在太热,取消了日场。即便只是晚上演出,我依然是汗流浃背,带了三件水衣都不够换。演出回来,通常是拎着浸透汗水的水衣,沉甸甸的。有些朋友给我的演出拍照,传给我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照片里我的脸,那叫一个惨啊,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哗啦啦的。还好是汗水啊!如果是泪水飞溅,那个戏该是多么惊天动地的悲剧啊!那几场演出下来,有些大姐姐中暑了,本老鼠还算坚强,挺过来了。这样的硬战不生病,难得噢!嘻嘻窃笑中……

     接下来去镇江演了《蛇恋》中一折。然后就一心准备宁波市的青年演员比赛了。其实最怕最怕比赛,对于比赛甚至产生恐惧症了。本老鼠可谓是屡战屡败,还好老早就有“健忘症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6-05 21:39)
标签:

杂谈

    时间就像是游乐场的飞车,转得飞快,却是一种轮回。享受的是转的过程,有些刺激,也有些精彩,飞车停下来的时候,日子还得一天天实实在在地过着。

这些天演出不太多,小老鼠该看的电视剧照样看,该吃的零食也不耽误,听着雨声的夜晚照样惬意,晒着太阳的时候心情明媚。真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小老鼠没有什么优长,甚至没什么追求,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有一个平凡的心态。

    5月19日去了趟东莞,参加“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音乐决赛”比的不是越剧,是海曙区文化馆,一个歌舞节目《网络女孩》。有点不务正业哦,辛苦努力排练了好几个月,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美國回來后忘了來這裡報導,沒幾天又去了溫嶺下鄉演出。前幾天剛從那回來,這次真的是半條命快沒了。整整在那待了十三天,第一個台口整9天,短暫休息一天后緊接著第二個台口。做足12天22場,一如去之前預料的一樣,又生病了。第一個台口加演好玉卿嫂后,很不爭氣地暈在了後臺----------依舊是偏頭痛。吃個止痛片,繼續後面的正本《紅樓夢》。第二個台口演出時,重感冒得一發不可收拾。下午的《梁祝》演到快虛脫,晚上失聲了。《紅樓夢》的紫鵑只能“音配像”。演員這個行業的特殊性在於,有的時候哪怕病得再厲害也不能請假,而一旦上臺,撐也要撐下去。有點慘地自嘲是“油彩下一張蒼白的臉”,最美好的一面永遠是在舞臺上呈現給觀眾。

回來了,頓時覺得解脫了。回來之前一直想著要去醫院打點滴的,可是現在又懶得去了啦。有幾天可以休息,慢慢就會好啦。總是讓它自然康復比較好吧,以前為了不影響演出經常打點滴,都要產生抗體了。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2-06 21:18)
标签:

杂谈

明天不能睡懶覺,一大早就得出發去上海,然後飛美國啦。小老鼠即將第二次踏上美國的土地,開始為期半月的美國行!大戲和上次去美國時一樣,依舊是《梁祝》,另外還有些摺子戲。去美國挺開心的,只是2010年的春節不能和家人一起過了。不過也許,在異國他鄉過節會更有一番趣味呢!春節給大家拜年鐵定是不行的了,現在先給大家拜個早年吧!新的一年,祝福大家都能吃能睡,笑口常開,和我一樣哦O(∩_∩)O哈哈~!

 

小老鼠不在的這半個月里,大家幫我的小窩多澆下水呀,偶回來要檢查的呢!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1-15 17:20)
标签:

杂谈

昨天終於又回到了寧波,結束了將近一禮拜的武漢、廣州行。小老鼠近段時間的狀態用一個字來形容就是“忙”。31號參加好上海的袁派青年演員專場連夜趕回寧波后,又馬不停蹄地投入到《煙雨青瓷》最後階段的排練整合。1月3日的彩排加上4、5、6日接連三晚的公演,四場演出下來怎一個“累”字了得!

 

很累,但是也很充實、開心。老師來寧波陪了我三天,彩排加上頭兩場演出她都來現場為我“把場子”。有老師在台下“坐鎮”,心裡踏實不少,也更不敢有絲毫鬆懈。那幾天都挺冷的,想到老師膝蓋有傷還在劇院里陪著我,心里真的好過意不去。老師謝謝您,小老鼠一定會加倍努力,不會辜負您對我的期望的。

 

關於《煙雨青瓷》這出戲,演出結束后聽到了不少戲迷朋友的評論,褒貶不一。感謝大家對這出戲的關注,《煙雨》劇組將會對它進行二次製作,希望修改后的戲會更好。演出結束,算是了了一樁大事,不過接下來依然不能懈怠,因為小老鼠又要去美國啦!大家記得幫我的小窩鋤鋤草,等我回來哦!快過年啦,很厚道地貼幾張圖上來,嘿嘿,大家新年快樂!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0-01-01 22:12)
标签:

杂谈

    刚从上海袁派青年专场回来,又投入烟雨青瓷剧组。在上海到宁波的路上,从2009年跨越到2010年。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句话: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贴几张新鲜出炉的《断肠人》和《玉卿嫂》剧照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