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梦梦妈
梦梦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283
  • 关注人气: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09-23 16:37)

半夜球球,一堆孩妈竟然也能研究出这美丽的行程。

不多说,亮片,美美的,快乐的。

今天最喜欢的一张片。小主人公四名。

今天最美丽的风景,我们就一路爬到下面的水库坝旁好一顿疯玩。

(2010-03-31 09:29)
标签:

杂谈

分类: 10年成长点滴
    昨天狂百度于丹,因为喜欢她,所以也想知道,她教育孩子的一些观点。才发现,于丹的女儿原来也是只有五岁。

    于丹,却不想女儿苗苗过如她自己一样的童年生活。

    她说,她从三岁开始被父母强迫背论语唐诗,学写字;但整个童年时期却性格自闭,不愿意跟别人玩;

    于丹说,她数理化奇差无比,但语文一直出类拔萃,所以每个孩子都有她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一定不要追求完美,只要能扬长避短就好。

    于丹希望女儿顺其自然的成长,过快乐的一生就好,她觉得让女儿坐床头学论语的举动很恐怖,绝不会在她家里发生……

 

   自由、创造力,或许在这个多元化的时代,作为父母,我们最应该送给孩子的是这些?那么我已经送给了我自己的孩子什么?

   我确定并接受她的不完美,但却有着雕琢她的私心;

   我强调培养她对于这个社会的适应性,但却唯恐她个性张扬;

   ……

   小狗铃铛呕吐在地上,我稍有厌烦;妞

(2009-04-19 18:46)
标签:

杂谈

分类: 09年成长点滴

今天的照片可能是因为绿色的草地,梦妈喜欢的很。改日再做成长册,铁定好看的颜色。

纪念第一张满意的手动档拍摄的相片。(谁也不许笑话滴。)

(2009-01-11 08:07)
标签:

杂谈

分类: 09年成长点滴

昨天带妞去楼前广场玩雪,妞简单是头不抬眼不睁,要拍个正面都难。

标签:

育儿

分类: 08成长点滴

    周日为避暑,一家人浩浩荡荡的去游泳,之后妞在白杨树下被一瓶露露弄的神魂颠倒……(布晾鞋是去年穿得,明显小了,但因为前面的两只小熊熊,妞在今年依然对它们情有独钟……)

    妞有个习惯,就是什么东西都愿意先吃大的或者是多的,看来人的原始欲望就是这样滴噢,家里的冰箱上高高的放着一瓶维C的泡滕片,因为每次只能吃半片,妞每次都坚持自己用牙咬成两半,然后用心的挑出一半大的,飞也似的逃走,第一时间扔进水里……喝完之后,总要瞅着妈妈露出胜利的眼神,好像赚了

(2008-06-29 22:42)
标签:

杂谈

   五年前刚流行馋嘴鸭的季节,和朋友一起提前离岗去给老人买鸭子,结果排了长长的队伍,竟然要等上一个多小时。之间来了某男,跟小店老板认识,跑到前面要先领走刚出锅的鸭,气得梦妈噼哩啪啦引领一堆不认识的排队的妇女们把这某男说得最后来了一句“姐姐们,我排队还不行吗?”直到现在想起来,还忍不住自我表扬一翻,鼓动能力真是一流啊。至于严重的后果,没有想过,因为某男插号时流漏的歉意的眼神说明他不是无赖哈,否则梦妈也不敢如此胆量啊。聊这件小事情,是因为我就突然发现这也是我自己的顶级优点。用在鼓动小人身上效果是奇好啊。

(2008-05-25 22:06)
标签:

杂谈

分类: 08成长点滴

游玩的日子,我是一只快乐的小鸟。

爸爸,让我跟随你的步伐,我永远爱你。

此刻,不必怀疑,我知道,妈妈,谁是你眼中最美

(2008-05-20 08:44)
标签:

杂谈

分类: 妈妈随笔

    这两天总在很多时刻理解到幸福的含义:

    当我给老妈打电话聊那芝麻大点儿的家务事时,感觉到幸福;

    下班回家,在门外闻到屋里飘来饭菜的香味时,感觉到幸福;

    因为知道有人在等候,摁门铃,女儿来开门的时候,感觉到幸福;

    老公抱着孩子爬楼梯,女儿“啵、啵”给爸爸“喂油”的时候,感觉到幸福;

    音乐声中,女儿喊着“爸爸,扭起你的小屁股来”,老公飞快逃走的时候,感觉到幸福;

    公公在楼上大喊“**,拿着油菜!”搞得左邻右舍都会听到的时候,感觉到幸福;

    登录QQ,看到好友的头像在那里彩色的,即使不需一声问候,也能感觉到幸福;

    和同学打电话,那边传来孩子哭声,匆匆道别挂了机,听到那“嘟嘟”的声音,却也能感觉到幸福

    ……

    是的,感觉到幸福,皆因为某些东西,依旧鲜活与存在……

标签:

杂谈

   

    5月12号四川地震至今,妈妈的泪水也不知道流了多少,你也坚持说“我要看地震,我就爱看地震!”妈妈知道,你喜欢看地震中被救出的小孩子。直到昨天早晨当妈妈告诉你打CCTV-1看灾情报道时,你说“不看地震,看了,我就光掉眼泪”,再看你的脸上倒真的刚刚擦过泪水,我的孩子,我知道你并没有体会到其中的痛楚,你的泪水或许也只不过是伴着妈妈的泪水来的矫情,但,妈妈依然希望你四岁的心灵,在若干年后会依然清楚的记得这一年曾经发生的这样的灾难及灾难中周围形形色色的人群无不表现出的爱。

    女儿,你还是个孩子,所以当今天早晨妈妈说要上班

(2008-04-01 11:10)
标签:

杂谈

分类: 08成长点滴
      梦近期在幼儿园的表现非常好,精神头也不错。教室的墙壁上,每天都能见到妞的作品,三字经也能背过一大段。歌曲方面,晚上临睡前,小妞自己有个习惯总要温习一下学会的儿歌,唱着唱着就进入梦乡。妈妈特意把歌词记一下:
    1、小猴子,小猴子,真呀真淘气,吃完西瓜乱扔皮,滑倒老外婆,滑倒吴阿姨,最后滑倒她自己,滑倒她自己。(这个歌还带着舞蹈)
    2、两只小青蛙呀,呱,呱,呱,害虫飞来了,一口吃掉她。
    3、小小黄色迎春花,开在大路旁,迎春花呀你听见了吗,蜜蜂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