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绿孩子项目组李玲
绿孩子项目组李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161
  • 关注人气:2,1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拔草啦!

绿孩子的微博一直疏于打理,无论是《绿孩子》自然艺术季刊还是在校园进行的阅读推动项目,都未能第一时间进行信息播报。时常我会收到短信或者微信留言,询问绿孩子的情况。在此,我要向各位关注绿孩子的朋友们道歉:真是抱歉,让你们担心了那么久,请放心,绿孩子还在。

绿孩子还在,作为绿孩子的主要执行人,我却不能像之前那样时刻站在绿孩子的一线,大事小情统揽。绿孩子一直需要建立自己的团队,之前尽管我意识到,但还未急迫到行动,似乎我能像八爪章鱼一样Hold住,于是,此事就这样一直拖着,直到我成为孩子妈,每天手忙脚乱地带娃,只恨分身无术。

现在,我逐渐回归工作,在心平基金会的支持下,在三个地区的10所学校启动了“绿阅团”项目。关于这个项目我会有专门的介绍。

只是,建立团队还是心头石块,一想起就不安。1010日,已经是绿孩子成立的6周年。给自己一年的

标签:

阅读公益奇遇花园

育儿

分类: 绿孩子活动

活动发起背景介绍

在10月份左右的时候,奇遇花园咖啡馆的詹老师告诉我,奇遇花园每年都有年底的公益跨界活动,有个小小的愿望是能向公众介绍公益项目,同时能把社会资源引入到公益项目里面来。

从2008年:(创意与公益)
2009年:让影像发声(摄影与公益)
2010年:让戏剧切开生活(戏剧与公益)
到2011年:公益的N²(互联网与公益)
而2012年,会做“阅读与公益”活动。

说起来,在公益界,阅读项目这几年是越来越火,在各种创投大赛上,与阅读相关的项目也是屡见不鲜。根据某阅读论坛的统计,86%的乡村建设与教育方面的机构开设了捐书项目。对于缺少教育资源的学校来讲,这当然是好事一件。可是还有一个事实不容忽视:有书≠有阅读。从这个层面上讲,我不得不说,有些公益机构的阅读项目略显粗糙,而且执行者没有阅读习惯,更鲜有意愿去学习阅读与教育的理论。现代的公益已经进入到一个“提供有竞争力公共服务产品的时代”。不学习、不创新,如何确立机构、项目的竞争力呢?

 

标签:

杂谈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12年成立新工场协力中心(简称“新工场”)。新工场以协力公益创业为使命,致力于协助民间组织提高自我发展能力,通过民间组织发展的集群效应,积极影响政策和公益生态环境的改善。

        2012

标签:

转载

在和小毛驴谈一些合作的可能,目前进展顺利,或许不久之后,孩子们就可以坐在形似太空舱的图书室里阅读了。

作为绿孩子的资深志愿者(因为认识的较早了,2010年秋天),受邀和李玲一起去小毛驴市民农园参观和谈一些合作的可能(主要是

标签:

转载

实在太强大!

今天再继续:)

这是六六家的档口

正在摆放义卖品的是owen

 

标签:

绿孩子

《绿孩子》

流动创意课堂

协同合作奖

芯世界

杂谈

分类: 绿孩子活动
下载 (107.4 KB)
16 秒前

 

标签:

故事妈妈

种子

亲子阅读

绿孩子

育儿

分类: 绿孩子活动

今天冒着雨去东坝了,志愿者好几位哦,还有大学生志愿者,在整理绿孩子筹集到的100本图书,看起来不止的样子,都是经典好书啊,好多我都没看过的绘本,看着眼馋的哩。李玲说回头给我们几个也弄个图书证也可以借书,嘿嘿。http://bbs.liyueer.com/images/smilies/default/victory.gif

今天思行讲了《我是霸王龙》,喳喳讲了《鼠小弟的小背心》,大安叔叔讲了《发生了什么事》,我讲的故事是噼里啪啦丛书的《我要拉粑粑》,沾了翻翻书的光,又是小朋友们的日常生活,小朋友们情绪很热烈,之后分享图书也全扑向噼里啪啦系列。哈哈哈。好有成就感的说。

几天四个志愿者讲了四个故事,都有展开,时间有点长,后面孩子情绪不是很稳定了,有个5岁的小男生飞飞和一个4岁小男生金龙总在明争暗斗,5岁的飞飞很活跃在最前面总是第一个答话,4岁的金龙很不满意一直叫他不要说话,然后得不到回应用手推飞

标签:

绿孩子

社会创新周

芯世界

流动创意课堂

育儿

分类: 绿孩子活动

3月,我代表绿孩子去杭州参加阅读论坛,和新朋旧友相聚,好不畅快。回来的时候,顺道拐进上海,借用上海微笑青年公益服务中心的场地,分别与明德基金会小豆豆项目、心教育、善淘网、启明书社的伙伴们见面,接洽合作事宜。于是就增加了一批上海的农民工学校和社区中心作为绿孩子的新项目点,热烈欢迎这些新加入绿孩子的学校伙伴们:

杨浦区高桥镇民办竹林小学、三林镇联营小学和阳光小学、浦东新区周浦镇的紫罗兰小学、闵行区浦江镇的文汇学校、文馨学校以及太阳花社区中心和小豆豆项目学校。

待进入3月下旬,和“上海”相关的好消息接连不断。先是在绿孩子亲密伙伴善淘网的推荐下,联劝基金会确定将绿孩子作为在上海举办的“一个鸡蛋”暴走项目资助对象之一,定向支持2012年的《绿孩子》秋季刊;接着,绿孩子通过初审,入围本届“芯世界”公益创新计划的最终评审,地点——上海。说起来,绿孩子的14家合作公益机构伙伴中的善淘网、上海微笑青年公益服务中心、心教育智慧之舟项目、热爱家园太阳花项目都扎根在上海。就这样,为了和伙伴们做一次集体亮相,绿孩子特意将本次“

(2011-11-07 18:01)
标签:

绿孩子

大龙华学校

美国国家地理

企业csr

育儿

分类: 绿孩子活动

编者注:这是绿孩子本年度最后一场流动创意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更加坚定我要将阅读项目在大龙华学校做下去的信心。



 

河北易县大龙华学校是一个和绿孩子有着种种奇妙缘分的地方。算起来,从去年4月起,这所学校已经去过五、六次,先后有鸟英雄、自然体验师冬青、熊亮、杨忠、阿甲、肯侬、周逸芬等多位人物去学校做创意活动、和乡村孩子们面对面交流;今年的10月我去深圳出差时,央校的三年级孩子们捐出了一批书,几位三叶草的妈妈们连抬带抗地送到邮局邮寄,只为大龙华的孩子们能看到一些好书……之前做了如此多的努力,按照阿甲老师的话说,“若是条件许可,不继续做真有些可惜。”于是,我这边着手设计项目并联系相关基金会,希

标签:

转载

    收到2011《绿孩子》夏季刊的同时,也正好收到了《绿孩子》编辑部创始人:熊亮老师和主要负责人:李玲马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