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凡剪纸
杨凡剪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8,342
  • 关注人气:3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肖像剪纸…
博文
标签:

剪纸生意

脸谱剪纸

剪纸大自然

灞河剪纸

西安渭河剪纸

分类: 巧心工艺品
好久不写文章了,网络发达了,人似乎变懒了,宁愿多动动嘴,也不愿意多写写字了。
今天看到自己公众号的最近更新都是几个月前,趁着今天闲来无事,就手写写近况。
首先是剪纸方面,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我剪纸小小的事业,也影响很大,从前年开始到现在,剪纸生意确实是直线下降。首先是剪纸的培训体验肯定是几乎停了,其次是企事业单位剪纸定制类的生意也变少了,这很正常,大家都不好过吧。剪纸说破天,也毕竟是茶余饭后的一个小的消遣品。
不过好在,从今年5月份开始到现在,也许是大家慢慢习惯了眼下的情况,也许是之前积攒的消费需求起来了,我这剪纸方面的业务咨询,很明显多了起来,尤其是最近,似乎是商量好了要来照顾我生意似的,都一股脑来了。
最近的一笔剪纸业务是关于脸谱的剪纸定制,是从网上来的一位新客户,当时我手里还有其他业务要做,这个客户追的很急,好在最后按照要求交货,双方合作愉快。
这是这次做的脸谱剪纸的
标签:

延安剪纸

宝塔山剪纸

人物肖像剪纸

剪纸创作

分类: 肖像剪纸


这是我最近几天做的三幅人物肖像剪纸作品,照理来说,我把剪纸引入人物肖像这个种类,至今已经有五六年的时间了,但至今,我不敢说我做的每一幅作品都是满意的,至少不是每一幅是让我自己满意的。
这里面的原因很多,有人物本身的一些原因,还有就是每个客户的要求不一样,有的时候,我明明感觉做的非常不错了,但有的客户还是觉得不行,概括来说,人物肖像剪纸,客户最大的需求矛盾点在两点:一是要好看,二是要像。很多时候,是不能兼得的。因为,剪纸表现的手法就是传统的镂空阴阳的手法,他不像照片,不像素描,更不像油画,可以把很多细节的地方表现出来,剪纸作为
标签:

剪纸绘画

剪纸大师

剪花花

剪纸电脑设计

陕西剪纸非遗

分类: 剪纸培训


这个问题已经不止一次有人问过了,我的答复都是:不需要,但最好会画。什么意思呢?剪纸本身是不需要绘画基础的,你只要会剪就可以了,至于剪纸的图案,(也就是俗称的剪纸的样子)现在的社会可不像从前了,剪纸的样子到处都是,你百度一下,几天几夜都看不完,需要什么样的图案,也可以尽情挑选。所以我说,剪纸不像原来了,不需要绘画基础了,你只要剪功本身熟练就可以了。

 

标签:

花开富贵剪纸

花开富贵团花

团花剪纸

民间剪纸

传统剪纸团花

休闲

分类: 剪纸展示

这段时间剪团花上了瘾了,正好手头也没活不忙,所以就多设计了几幅团花图案,剪出来看看效果,这幅是昨天剪的,我个人不太满意,但朋友们说挺好的,这幅花开富贵团花剪纸里面包含的剪纸元素,是传统民间剪纸中最常见到的,有牡丹、石榴、铜钱、莲花、蝙蝠、鱼,其实民间剪纸大多是用来表现吉祥,表达美好愿望的,所以里面的剪纸元素经常也是大同小异。据说团花格式,是剪纸中最古老的格式,不管早不早,反正我觉得,团花最热闹,最能体现中国民间剪纸的魅力。



标签:

青龙剪纸

朱雀剪纸

白虎剪纸

玄武剪纸

四灵剪纸

杂谈

分类: 剪纸展示
今天翻看电脑,翻出原来在延安开剪纸店的时候,给人定做的汉瓦当四灵剪纸,当时那位客户要求我剪了很多瓦当图案的剪纸,图案我当时都是从朋友送我的一本关于汉代瓦当图案书里找的,所以剪纸方面也谈不上什么创作,只不过是照猫画虎罢了,但说实话,剪完之后,瓦当四灵剪纸我还是挺喜欢的,四灵图案本身就是镇宅辟邪的,当时那位客户就是做成剪纸后,装裱起来挂在饭店的。
这是瓦当四灵的图片:


这是我剪的瓦当四灵剪纸:
标签:

延安

剪纸

秦腔

京剧脸谱

空儿

文化

分类: 剪纸展示

最近给大连客户做剪纸的空儿,我接着上次秦腔脸谱的事,又接着设计着剪了几幅秦腔脸谱的剪纸,原来做过一批京剧脸谱的剪纸,但这次做了陕西特色的秦腔脸谱剪纸之后,虽然我本身对京剧脸谱和秦腔脸谱的区别还不是很清楚,但是就剪纸来说,秦腔脸谱剪纸比京剧脸谱剪纸,给人的视觉冲击更大,总体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现在的秦腔脸谱剪纸。

顺便交代一下,明天我有事回延安,得三四天才能回到西安,这段时间有事的朋友请直接打我手机:13630253391.



标签:

剪纸

老虎

宣纸

大红

虎年剪纸

老虎剪纸

新年剪纸

剪纸艺术

文化

分类: 剪纸展示

原来做过几种关于老虎的剪纸,大部分都是大老虎的,就是适合裱起来送人送礼的那种。今年是虎年,没想到很多人对大老虎剪纸感兴趣,尤其是绫裱起来的打老虎剪纸,也是,毕竟虎年了嘛,但因为最近比较忙,这两天答应延安的一位客户,给重新做了幅大的老虎剪纸,裱好的尺寸是尺寸是242X97CM,呵呵,有点大,六尺的大红宣纸刚刚够,贴在这里大家评评。





标签:

虎年剪纸

老虎剪纸

新年剪纸

小老虎剪纸

手工剪纸

文化

分类: 剪纸展示

忙里偷闲,照的不太好。







标签:

剪纸剪刀

专用剪刀

陕北剪纸

延安剪纸

剪纸学习

小孩剪纸剪刀

休闲

分类: 剪纸展示
(大人专用剪刀) 正所谓的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说起剪纸,就不能不说剪刀了,很多人以为随便在市场上买把剪刀就可以剪纸了,其实错了。也许,对于刚学剪纸的人来说,剪个粗糙的可以用了,但时间一长,不管是专业剪纸的还是业余的,剪刀首先必须要好。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说的就是这个道理,首先市面上买的剪刀出于安全的考虑,剪刀的刀尖肯定是钝的,这对于剪纸来说,很多地方根本就无法剪,即使剪出来也是很粗糙,而且还很费力气,尤其是指头上的力气,很吃力。其次,上面上卖的剪刀,没有专用的剪纸用的剪刀,你买到的也是流水线上出来的产品,两个刀片的松紧都很不趁手,剪起来很不方便。还有很多方面,市面上卖的剪刀很多方面根本不适合剪纸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