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涂中学
朱涂中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75
  • 关注人气: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7学年第二学期数学组七年级集体备课活动

数学组集体备课教研活动通知

主备人:潘建娟 

为了提高教师学科素养,及时跟进学校教研组教育教学安排,将于本周三下午举行七年级数学集体备课教研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时间: 201866

地点:三楼会议室

标签:

杂谈

分类: A3B5--B9项目实施

Module 6 Hobbies

               第一课时  听说课教案

 

 

题目

 

Module 6  Hobbies  Unit 1 Do you collect anything?

 

教材分析

 

本模块以爱好为题材,内容主要谈及个人兴趣和爱好及原因。通过听对话,介绍了集邮、弹琴以及听音乐等爱好,并且通过爱好这个话题,介绍了爱好在休闲娱乐以及个人成就等方面的作用。

 

学情分析

 

本节课的授课对象是初二学生,他们

陈莲平老师评李庚老《地球的自转》评课稿

一、说教法

本课内容比较抽象,限于初一学生的思维水平,周老师认真贯彻加强直观性的原则,认真制作多媒体课件,变抽象为直观,变不可视为可视。在课件的使用中,给学生提出问题,以发现法巩固知识。同时,周老师采用启发探究式教学法,教师以启发诱导为主,让学生多读图、多思考、多讨论、多想象,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对于本节课的重难点内容周老师更是采用教师演示、学生演示、练习体会等综合方法来调动全体学生的积极性,提高教学效率。最后,周老师结合习题实行体验式教学法:通过学生对

陈定勇老师评潘伯河老师科学九下《酸碱盐》评课稿

   今天听了潘伯河老师《酸碱盐》的这节课,令我印象尤为深刻的主要特点我认为是:自主、探究、合作、互动。                                                                            

 

标签:

教育

分类: A3B5--B9项目实施

历史与社会评课稿

单建鸥

一、评教学目标:

老师能充分理解教材,把握教材,课中能紧紧围绕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情感目标去选取材料和开展活动。

 

电能评课稿

朱涂中学    李庚

    本节课的教学体现了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自主探究和合作交流气氛浓厚,重视了知识建构与思维发展,基本落实了教学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是一节成功的展示研究课,具体体现在几个方面:
一、良好的情景创设
    叶老师经过精心的准备,选择了埃菲尔铁搭上刻写的科学家名字,在简要介绍了相关科学家研究于人类贡献后,从他们的研究导入本节课讨论研究的课题,不仅激发了学生的探究欲望,同时拉近了学生与科学的距离,引发学生对科学家的敬仰、对科学的崇尚、对科学的亲近感。
    为使学生能有效地突破电功的概念,通过类比再现了机械功等重要概念,使学生所学的新知识能有效地找到生长点,得到合适的建构基础,将本节课的知识规范的纳入了学生的知识结构,便于学生知识结构化、系统化。
二、清晰的课堂结构
    通过创设情景引起学生对问题的关注,通过类比铺垫引导学生建立科学的研究的方向,在问题的筛选中渗透研究方法

标签:

体育

分类: A3B5--B9项目实施
标签:

教育

有幸观摩了李庚老师所主讲的化学课《氧气的实验室制取及性质》,体会颇深,收获较多,具体如下:

一、教学思想符合新课程理念

从本节课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过程来看,教师是教学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学生是学习的主人。教学活动以学生的学习活动为中心,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主动体验、经历探究活动,真正的将教学的重心和立足点从教师的教转移到学生的学上,将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使学生最大限度地参与了学习的全过程,体现了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新课程理念,教师

标签:

语文组

教育

《蒲柳人家》九年级下册第二单元小说单元中,本单元安排的小说教学目的则是注重了解和学习小说的情节安排,妙构故事的手法,以及人物形象的意义(涵盖了小说的文化底蕴)。

 

标签:

教育

分类: A6B10项目激励

读王荣生《语文科课程论基础》有感

    辛辛苦苦啃完王荣生教授撰写的《语文科课程论基础》,终于对萦绕自己很久的那个问题:“语文到底教什么?”有了些许答案。

    王教授在书中提出,在语文课程标准有关条目的含义尚缺乏确切解释的前提下,学生学习的是语文教师的“语文”,提出语文教学应依据课程确定适当的教学内容,并在此基础上,将由教师解读、教师个性、教师风格等个体因素促成的对教学内容的选择与再创造,置于课程标准管辖之下,促使教学内容足够达成语文课程与教学目标,提高语文学习的整体效率。

    王荣生教授论述道:目前在语文教学实践中,至少混杂着四种取向的“阅读”,一是概括段落大意和中心思想、寻求“思考与练习”“正确答案”的“作业者”取向;二是以分析课文形式为主,归结为生词、语法、修辞、章法的语文教师“职业性阅读”取向;三是遵循2000年《大纲》,以“诵读”为主要样式的“鉴赏者”取向;四是2001年《标准》所倡导的“感受性阅读”,在教学中表现为对“讨论法”的倚重。这段论述非常精辟,一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