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财人才人在人灾
人财人才人在人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478
  • 关注人气: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成果管理

一、原话:对企业而言,创造顾客比创造利润更重要。

 

二、解读:

1、随着经营环境的变化,同行业竞争的加剧以及教育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为了迎接诸多挑战,学校教育教学必须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地进行产品和服务创新,以满足顾客日益增长的教育教学服务需求。虽然,只有以顾客为导向的才能适应多变的市场,这无疑是企业经营的真谛,然而,当“顾客是上帝”、“一切为客户着想”这样的豪言壮语已经在企业喊了多年的时候,我们回头看,能让我们感到有多少企业能够真正把客户置于第一位,并在企业的利益和客户的利益两者间做出正确的选择呢?

2、如果企业把利润作为客户提供产品或服务后必然的结果无论是谁,如果丧失了对客户的基本敏感性和对客户需求的尊重,最终伤害的不仅仅是客户,事实上是对企业长远发展的伤害,由此可见,价值取向重心的不

分类: 成果管理

一、原话: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

 

二、解读:

1、不论什么行业、不论什么人,总有一些人有自己独到的方面和独特的优势,一旦把他们放到合适的岗位,做适合的事情,他们就会“如鱼得水”,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才能,把工作做得好上加好,反之,如果选人不准、用人不当,难免埋没人才,贻误事业的发展,甚至对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2、在每个行业或每个企业中都有这样一群人——能人,“能人”是资本、是财富,是现代社会最宝贵最重要的资源,他们往往有知识、有经验、有一技之长,也往往有个性,有的甚至比较固执。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就需要我们大力提升应用能力,不仅自己要有一些能耐,而且要心胸开阔、容得下人、容得下事,千万不能妒贤忌能,尤其要甘当“人梯”、积极创造条件、让“能人”施展自己的才华、使“能人”的能量最大限度

分类: 成果管理

从本质上说,德鲁克对企业的目的的定义是利他性,但企业要生存,如果不赚钱又怎么去利他?又如何实现成果管理呢?更没有办法创造外部成果?

德鲁克认为,赚钱是企业为他人创造了价值以后的副产品,是结果而不是目的,或者说,赚钱不是企业追求的唯一成果,不是衡量企业是否创造价值的唯一成果,企业要生存,一定要有经济上的回报,要有利润,要有资本再投入,但如果只是为了盈利而去做企业,那有可能虽然赚到了钱,但是却根本没有创造出价值,更没有任何外部成果,德鲁克的成果管理不会教你怎样成功地生存和怎样发财,不会教你怎么成为著名的管理者?怎样成为引人注目的有社会地位的企业家?德鲁克的成果管理要求企业关注顾客的需求去创造顾客、面向未来把握机会、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创造外部成果、时刻牢记把握知识优势才能创造价值。

在企业的经营过程中,企业一定要不

分类: 非暴力沟通

情景一案例:

员工:嗨,老板,我刚听说又要更换颜色,那么我们刚持续生产了一上午,又要把设备拆洗一遍,我和伙计们都不情愿。

老板:小王,你和你的组员最好别忘了谁在这儿说了算,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别再抱怨了!

员工:我们也需要休息,不会忘掉这事儿的!

分析:老板显然在拒绝倾听员工的建议。这是倾听的第一层次——听而不闻,或是完全不用心倾听,老板忽视员工的话,完全没听进去员工的话,而且粗暴地打断员工的话,使员工无法说完自己的想法,这种做法造

标签:

杂谈

一、原话:

倾听,一般要倾听对方的“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

 

二、解读:

1、任何倾听都必须经历四个要素,我们彼此都必须用心体会彼此的“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并通过四个要素诚实地表达自己及通过四个要素真诚地关切地倾听对方;

2、任何倾听都必须经历四个要素,这样就可以诚实地表达自己,从而有助于对方清楚自己的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并让对方明确做什么能够满足自己的需要和请求;

3、任何倾听都必须经历四个要素,这样就可以通过倾听对方的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来与对方建立联系并明确对方的请求,来发现自己做什么可以帮助对方;

4、任何倾听都必须经历四个要素,这样通过彼此用心体会彼此的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建立关联,实现共赢,让彼此的生命之花绽放。

 

三、反省:

1、我没有认识到非暴力沟通的时候,必须首先应用倾听;

2、我没有认识到倾听的时候,必须用心体会彼此的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从而建立联系,明确对方的请求,来发现自己并帮助对方;

3、

标签:

杂谈

一、原话:非暴力沟通四要素:观察、感受、需要、请求。

 

二、解读:

1、含蓄、内敛、自谦是中国传统处世之道,我们经常连说话方式也很委婉,并常常暗示对方自己的想法、看法等等,因此在沟通过程中经常出现偏差、误解,甚至说话者本人还经常气愤的认为我都表露、表达的这么清楚、这么明白,你怎么还不懂呀?

2、非暴力沟通四要素:观察——首先要客观的看待事情本身,用客观的语言陈述,你所看到、了解的全部事实!感受——接着倾诉你当时真实的感受、情感状态,并尽量说出导致你情感变化的底层原因!需要——然后表达你需要获得什么样的结果!请求——最后给出你要获得的这个结果,需要对方具体执行那件事。

3、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人、任何事情,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做?怎么想?不管是批评?表扬?生气?高兴?我们都要倾听出对方的“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

4、、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人、任何事情,不管自己怎么做?怎么想?不管是愤怒?高兴?兴奋?低迷?我们都要倾听和解读出自己的“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

5、

分类: 非暴力沟通
    一、原话:哥哥昨天无缘无故对我发脾气。——评论
    我的分析和体会:
    “无缘无故”是评论,可能是正确的也可能是错误的,对方可能认可也可能不认可,在沟通的时候可能引起争议,同时,由于“无缘无故”这个评论可能被对方理解和包容,但更可能被对方误解为批评和指责,从而引起对方产生抵触情绪,带来副作用,酿成暴力沟通。
    “哥哥对我发脾气”是评论,对方可能发脾气也可能是装一下样子,只是为了表达自己着急的样子或者紧张的气氛,但是这样的状态更容易让对方误解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