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最凶悍
我最凶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14,665
  • 关注人气:3,5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8-17 09:38)
标签:

芡实上的须浮鸥

                须浮鸥每年的夏季会在南方的荷塘、芡实水塘筑巢产卵繁殖。当幼鸟破壳而出,亲鸟频频喂食的时候许多摄影爱好者会蹲点守候,拍摄这可爱的一幕。尽管天气炎热,但追求精彩画面的摄影爱好者乐此不疲。

标签:

杂谈

水鸟

          
                 常德,洞庭湖边的城市。从七月开始,连续的高温与干旱使江河湖泊的水位不断下降,这也给鸟类的生存带来了困难。由于水位下降,气温上升,浅水区的水温上升,小鱼小虾越来越少,水鸟们觅食开始没那么容易,一些水鸟在高温中夭折。上图拍摄于常德的一个名叫“三滴水”的小湖。湖心已裸露出鹅卵石,可见卵石上夭折的白鹭。但愿干旱的天气早日结束!
           

标签:

长沙

樱花

旅游

杂谈



           和许多城市一样,在这个季节,各种各色的樱花已取代了桃李之花,成为了3月的主角。长沙植物园的樱花早已名声在外,樱花湖的樱花从盛开到凋谢都少不了人潮。不过现在的长沙樱花处处可见,在湘江边,有绿荫的地方就少不了樱花,这样一来,拍樱花就不用到植物园去拥挤了。但樱花的品种花色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白色的樱花树很刺眼球,而粉红色的樱花逗人喜欢。长沙正在实施防疫,人们集聚减少了,周末独自拍了些樱花特写,算是今年的第一场采花了。


标签:

长沙

猴子石

晨雾

旅游



         3月28日晨,长沙湘江猴子石江面大雾弥漫,景色宜人。尽管长沙出现了疫情,但政府采取了有效的风控措施,部分单位实行了居家办公,城市人们依旧平静的生活,猴子石大桥上的车辆依旧穿梭不停,城市交通秩序景然。大雾仅在江面上漂浮,城市中阳光灿烂。

标签:

长沙

望城

樱花

旅游

杂谈





              3月15日,长沙在经历了惊蛰后过山车般的气温变化后,又迎来了阳光灿烂的日子。望城---雷锋的故乡,玉湖公园的樱花在阳光下盛开得格外耀眼。在久违的温暖阳光下,人
标签:

常德

柳叶湖

鱼鹰

旅游





                      位于湖南常德市中心的柳叶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拥有近22平方公里的水面,号称中国城市第一大湖。柳叶湖在靠近太阳山下的水面已建立了螺湾观鸟区。随着柳叶湖生态的年年改善,湖心的一些小岛也变成了鸟岛。冬日,周末到湖边漫游,气温18度,却发现湖心小岛上的树木披上了银装,仔细观察原来是鱼鹰占领了小岛,吃饱鱼虾的鱼鹰以树为家,鸟粪将树木染成了银白色。这几座小
标签:

岳阳

屈原

湿地

小天鹅

旅游






            湖南岳阳屈原管理区,西靠湘江,东徬汨罗江北抵东洞庭湖,1958年里围湖造田,建成屈原场,2000年设屈原管理区。这块江湖湿地现已成为候鸟的天堂,2011年1
标签:

长沙

江滩公园

旅游

杂谈





           在我家的窗口,原可每天眺望湘江北去,橘子洲头。北去的湘江在岳麓山下留下了近十里的西岸江滩,从橘子洲大桥附近一直蜿蜒到猴子石大桥。
标签:

长沙

翠鸟

旅游




               早几年想拍翠鸟,在老家找只翠鸟的踪迹也很不容易,这小翠很精灵,稍有风吹草动就一飞无影,好不容易看见一只小翠,焦还没对好,鸟没了。上月在长沙没怎么费力,却盯上了小翠。其实,在好的环境下,小翠会在固定的领地活动,甚至会在固定的小枝上停留,捕食。这组照片就是在湘江柏家洲拍摄的,就在一个机位等待。有三个下水点是小翠必经之路,稍等片刻小翠就会飞来,只是你需一眼观三点,及时发现,快速对焦,否则鱼下了小翠的肚,你也没发现。
标签:

长沙

坡子街

火宫殿

旅游



           坡子街是长沙商业的发源地,也是长沙最古老的街道之一,拥有1200多年的历史,是湖湘文化的代表,“文夕大火”后坡子街被毁,包括建于1557年的火神庙(火宫殿)。2005年坡子街完成了大规模的改造,现坡子街与上海的城隍庙,南京的夫子庙,苏州的观前街被誉为中国四大小吃名街。而火宫殿的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