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情绪得到了升华

思想得到升华

状态得到了升华

一座光耀千秋的文化丰

东坡遗爱满黄州

分类: 文化


从武汉出来,感觉黄冈的经济要萧条一些,路上车流不是很多,进城前看见一个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牌子,附近有点楼房,也有烂尾楼,再往前走就是苗圃绿化用地了。也许我们直接导航的是东坡赤壁,走的方向不对。

苏轼因乌台诗案被贬黄州(黄冈),带着消沉、低落的情绪来到这里,当时很困难,连个居住的地方都没有,他在寺庙和和尚在一起。但他并没有一直消沉下去,而是实现了重生。这重生主要体现在三个升华:一是情绪得到了升华。从消沉低落中走了出来,这点非常难得;二是思想得到升华中国古代文人志士往往是入则儒家,出则道家。苏轼是集儒释道为一身,到黄州之后,他更侧重道家和佛

(2023-09-18 20:33)
标签:

三苏祠

苦难是文学家成长的源

逆境是文学家进步的阶

有感悟就有收获

既来之则安之

分类: 文化


三苏祠距离成都近80 公里,说远不远、说近也不算不近。参加完朋友儿子的婚礼,已经是两点左右,两点半我们打网约车去眉山,一个半小时到达三苏祠,在此停留两个小时,五点半左右我们再打网约车返程。

去三苏祠,是我事先想好的。之所以选择去这里,无外乎两点原因:文人嘛多少人都喜欢苏东坡,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和阅历的增加,越来越喜欢;这些年吃苏东坡饭的人越来越多了,她(他)们的造势,不能不说对我有影响。

这次去三苏祠有点仓促,打车费用也花的多了一点,但一路顺利,最关键的是有所感悟,有感悟就有收获,有收获就没白去。

但凡有所造诣的人,无论名人,还是伟人,家庭条件都是不错的,都是富裕之家。因为这

(2023-09-18 20:10)
标签:

成都人懂生活相对功利

重庆人比较耿直

成都女人比较小资

重庆女人相对性格刚烈

分类: 文化


这个问题我还真有点说不好,凭直觉谈感受,道听途说做补充。

成都市内平,重庆都是山区,绕来绕去,上来下去的。

成都比重庆凉快,成都多数晚上下雨白天晴,白天不是太热,重庆白天晚上都有点热。

重庆市内有江,沿江建城,有山有水,高楼林立,看着比成都漂亮。

(2023-09-09 20:38)
标签:

湖广会馆

“湖广”指的是湖南湖

湖广会馆的功能和作用

湖广会馆的建筑文化

重庆文化是多地文化的

分类: 情感


重庆湖广会馆的“湖广”指的是湖南湖北。

湖广会馆展示了湖广两地人为什么要到重庆来,怎样来到重庆,来到重庆后的生活,给重庆带来的变化,湖广会馆的功能和作用,以及湖广会馆的建筑文化等。


(2023-09-09 20:30)
标签:

中国有很多处石刻石窟

大足石刻

规模之宏大艺术之精湛

积善成德

古人的智

分类: 文化


大足一共有 23 处石刻,我们去的是平顶山石刻。

中国有很多处石刻石窟,大足石刻是唐末、宋初时期的宗教摩崖石刻,以佛教为题材,儒、道教造像并存。是一处民间石刻,以规模之宏大,艺术之精湛,内容之丰富,保存之完美而著称,占有一席之地。

标签:

健身是为了身体健康为

是静长寿还是动长寿说

健身是一门学问

健身是一门艺术

健身有很多好处

分类: 情感

健身是为了身体健康,为了长寿。是静长寿还是动长寿,说法不一,没有统一的答案。但中国人传统讲求静和柔,外国人讲求动和力量。有一点应该是无异议的,那就是因人而异。

健身、撸铁,是重量大好还是重量小好,望文生义,当然是重量大好,但每个人练得早晚不一样,承受能力不一样,因此,也无法统一标准,还是因人而异。

(2023-07-30 21:20)
标签:

东宁要塞博物馆

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反抗

中苏友谊取得的胜利而

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

杂谈

分类: 随笔

从绥芬河出发,东宁要塞够远的,何况我们中途还站脚芬河帝堡酒庄,一样走了很长的路程。东宁要塞够大的,没有个个把小时转不下来,何况我们看完博物馆已经十一点,没有时间再转了。陪同的当地朋友说,上山得选时间,得阳气充足的时候,今天阴天,阴气太重,就不要上了。我们去吃饭吧!吃饭还得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说好啊!

 

东宁要塞博物馆位于黑龙江省东宁县三岔口镇南山村北2公里的勋山上。在勋山地下要塞一个300平方米的仓库内建立了“东宁要塞陈列馆”。于1999年6月18日正式向社会开放。蓝天白云之下,宽阔的广场,有一座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场馆内有五个基本陈列单元。重现了二

(2023-07-28 09:19)
标签:

镜泊湖是镶嵌在黑龙江

镜心湖是火山爆发地下

大自然天斧神功给我们

杂谈

分类: 情感


镜泊湖是镶嵌在黑龙江省东南部的一块明珠,是夏季旅游度假的好地方。镜泊湖值得反复看反复品。看景不是到此一游,而是放松、专注和感悟。镜泊湖我去了好几次,以往去的都是主景区吊水楼瀑布。镜泊湖是一个整体,连起来才会形成整体概念。

吊水楼瀑布

吊水楼瀑布,又称镜泊湖瀑布,瀑布幅宽约70余米,雨水量大时,幅宽达300余米。落差20米 。它下边的水潭深60米 ,叫“黑龙潭”。它形状好像加拿大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最大的玄武岩瀑布。

这次去正直枯水期,瀑布要小的多,但因有熟人安排,全程录像世界悬崖跳水第一人狄焕然的跳水过程,并有机会和他合影留念,他还亲笔签名赠给我们一本跳水画册。

标签:

镜泊湖瀑布

毛公山

镜心湖

火山口森林公园

分类: 时空感悟

观镜泊湖瀑布(外三首)

吊水瀑布连天水

丰枯两期各风姿

天上飞人展人文

游人如潮竟新奇

望毛公山

镜泊心愿终未了

鳄鱼亲吻湖连篇

毛公显灵毛公山

元首眺望心自红

(2023-07-27 20:56)
标签:

绥芬河原来是牡丹江东

绥芬河四季分明色彩缤

国门是国界的标志是主

意外收获让我们震撼终

分类: 随笔

绥芬河原来是牡丹江东宁市的一个镇,改革开放后适应边贸发展的需要,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一个独立的县级市。

绥芬河地处边境口岸,属大陆性季风气候。空气良好天数达到345天左右。夏季平均气温22.5。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旅游度假的好地方。

绥芬河四季分明,色彩缤纷,红色是其主色调。

我们到绥芬河的时候,正值七月一日,党的生日。那天下着大雨,但不影响我们参观。第一站来到国门,在三代国门老照片展室,我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眺望国门两侧,还通过脚底下的玻璃步道观看过往物流车辆。

个人资料
王子天华-念想
王子天华-念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9,377
  • 关注人气:1,2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