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几回流碎月
几回流碎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580
  • 关注人气: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石潭北山岭

山庄

荒废的山村


石潭之行------北山岭村

  从湖山村的岭头,横穿北边,就到了北山岭村了。北山岭是石潭北边景区主要的观景点。北边看,山岭起伏,村寨密布,南面看可以直接看到昌溪。尤其是秋冬两季,此处有特殊景观出现。
  北山岭村,坐落在山岭北边,又紧挨着山岭,地势很陡,好像建在悬崖顶上。几十户人家,原来人口数百,但是现在留守老人多,少青壮劳力大多数外出打工了,常住的也就几十人了,这里的房屋,是典型的搁磅楼,一栋栋房子紧紧的挨着。村子入口有路亭,估计原来是有神像的。
  进村不远处,有一座别墅,

标签:

昙花一现

拍摄昙花

分类: 生活百科
昙花,琼花。
高洁,高雅。
拍摄昙花,需要耐心等待。
延时拍摄,可以展示昙花开放的整个过程,好。
手机拍摄,方便。效果要看手机档次,拍摄人的水平。
单反相机,不同档次的,效果也不同。
辅助工具,环境设定,光影利用,角度选择,都会影响照片的美观。
正常的灯光下拍摄,没有特效。特殊的光源下拍摄,就会不同。LED灯光下,花瓣晶莹的透,花蕊清晰,甚至可以拍出花瓣的脉络。不同颜色的光源,可以改变花的颜色,好比展现另类昙花。
黑暗背景,用手机,或其他灯源,采用逆光,侧逆光,或者找个合作人,选好花朵,从某个角度照射,拍摄人选择角度,构图,也能拍摄出特效。


(2019-08-06 16:00)
标签:

绶带鸟

寿带鸟

丰乐河

西溪南湿地绶带鸟

分类: 生活百科
                                                           绶带鸟在黄山市徽州区出现

 绶带鸟,也称作寿带鸟。主要分布与东南亚,中国西南部分地区为留鸟。黄山地区,为候鸟。黄山地区人,叫法不同,有称作小凤凰的,有叫绶带鸟的,也有叫红丝线,银丝线的。近今年,摄影人多了,这种美丽的小鸟引起了大众的注意。丰乐河流域,本来就有这种小鸟,只不过,今年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而已。西溪南河段,有十几对,有红色的,也有白色的。因为是摄影发烧友,本人用最低档次的相机,拍到了这种鸟。


标签:

徽州

古堨

古坝

丰乐河

  丰乐河,发源于黄山南麓,流经歙西平原至歙县县城,与富溪河,扬之河交汇。长约65公里。自东晋开始,先后修建鲍南堨、吕堨、昌堨、条龙堨、雷堨、大姆堨、小姆堨七条。至1949年统计灌溉所及面积达到3余万亩农田。时代变迁,二十世纪后,产业多元化,工业,旅游业,小城镇建设兴盛,农业产业萎缩,农田耕地面积锐减,昔日辉煌已成历史。经过本人查阅部分资料和实地走访,留下一点不完整的资料。以备后来有兴趣的人看看。


标签:

杂谈

  春暖花开,百草萌发。是采野菜的好时节。“马蓝头,吃了会打油;马兰菜,吃了会生孩。”小时候一边挑马兰,一边唱儿歌。在乡间田埂溪边寻找。马兰头,还真是乡下人春天的美味呢。前几天朋友送来两斤马蓝,吃了不过瘾,昨日自己想去采撷来。路上遇见一位好友,他说,那马兰头,太小了,费事啊,不如采野生水芹来的省事。味道胜过马兰的。而且保健药用价值很高的。并说可以降血压的。哦,我的血压已经到了高的临界点了,是要重视啊。朋友不吝啬的告诉我,罗川溪边就有不少。我按照他的指引而去,果然满载而归。居然弄了十多斤回来。给老妈妈一半,告诉她,这个是降血压的,经常吃,降压的药片就不用吃了。母亲听说有这样的功效,十分惊喜。哦,真的啊,以前可没听说过啊,那到水边多采些来啊。是的,这可是珍贵东西啊,菜市场要卖四块钱一斤啊。母亲说,要经过开水捞一下,我说不用了,又不是马蓝头,不会有麻嘴的感觉的。开水捞过就破坏了野香味道。晚餐有了野生水芹,其他的菜都没有动,味道好极了!余香在嘴边,趁兴打开电脑,网上一查,哈哈,关于水芹资料还比较详细。独乐不如与众。把资料摘录一点,再把我拍的照片放上,与大家分享,当然,要吃最好是自己动手,或
标签:

徽州

黟县

屏山

江南

分类: 山水风光
   黟县屏山,古称九都、长宁里,位于黟县城东三姑尖山下,距县城四公里。因村庄北向有山状如屏障而得村名。该村是舒姓族居大村。自唐末从庐江迁居至此,有1100多年历史。

  吉阳溪从村中由北向南穿村流出,村庄依山傍水而建。村东南空旷,良田千顷,再往东望,山岭峰排,如天然画屏。真是难得一处风水宝地。

  村内保存有光裕堂、成道堂等7座祠堂,其中舒庆余堂是中国皖南极为少见的明代宗族祠堂。另外,还存有明清民居200余幢。古建筑数量之多,保存完好的程度,整个村庄外观古朴味道浓厚,在黄山市是为少见。

  村无水不活。无水不灵。明朝成化年间,小溪上建了八座石拱桥,俗称为“长宁八古桥”。沿溪而建的民宅、古朴的石桥、桥下潺潺的溪水,构成了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的山乡风韵。较之于黟县宏村月沼南湖、徽州区的唐模水街更见自然神韵。至今溪流依旧,两岸故居基本保存良好。可惜溪上古桥保存不多。

  祠堂建筑,是徽州人最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