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汉刘君
北汉刘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139
  • 关注人气: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1-03-02 02:13)

佚名

《左传·公七年》中,有一段话说:天有十日,人有十等,下所以事上,上所以共神也。故王臣公,公臣大夫,大夫臣士,士臣皂,皂臣舆,舆臣隶,隶臣僚,僚臣仆,仆臣台

这里的

(2020-06-12 21:04)

余光中

1

我这一生,先后考取过五所大学,就读于其中三所。这件事并不值得羡慕,只说明我的黄金岁月如何被时代分割。

第一所是在南京。那是抗战胜利后两年,我已随父母从四川回宁,并在南京青年会中学毕业。那年夏天在长江下游那火炉城里,我同时考取了金陵大学与北京大学,兴奋之中,一心向往北上。可是当时北京已是围城,战云密布;津浦路伸三千里的铁臂欢迎我去北方,母亲伸两尺半的手臂挽住了我,她的独子。

我进金陵大学外文系做新鲜人

(2019-07-14 11:30)

                     于丹

夏日天气炎热,我们似乎也总能感受到身边的怨气和愤怒,餐厅里顾客无休止地训斥服务员,公交车上、地铁上老是有人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一个人上一秒明明对你很好,下一秒却翻脸不认人。

有的人天生脾气不好,特别容易发怒。那有没有人天生脾气好,从来不发怒呢,好像也没有。其实人人都会有情绪不好的时候,发怒也是人的一种自尊本能,为什么有的人怒气这么大呢?有没有什么制怒的好办法呢?

我们不妨从经典中借智慧,剖析人发怒的根源和动机,从文化层面帮助我们深刻

(2012-03-04 23:40)
标签:

文化

孟昭连

唐代是诗歌的繁荣时期,唐诗也成为我国古代文学的优秀代表。在人们的印象中,诗歌应该是典雅的文言写成。其实,以文言写诗多是文人所为,唐代还有一种白话诗,只因流传不广,少为人知。唐代最有名的白话诗人是僧人王志。如他写的他人骑大马,我独跨驴子。回顾担柴汉,心下较些子。

(2011-09-18 13:01)
标签:

文化

姜维群

五四以后,

(2011-09-15 20:17)
标签:

文化

孙学培

方言与普通话读音有时差别会很大,但写出来往往又是一样的。有些词汇,在当地人人都懂,但外地人就不知啥意思。有些方言,词典收录进来,有了明确的写法,同时在括号里写一个

标签:

文化

Spring is in the air and a spring is in the step 》(春意盎然

标签:

文化

《界牌关》又名《盘肠战》,改编自评书《薛家将》,是京剧传统武戏之一,该剧颇有源流,昆曲、晋剧均有该剧目。

该剧目剧本所在的隋唐演义系列小说立意浅薄、情节简单、内容庸俗,基本上全部为凭空臆造,与正史毫无关联,纯属文字垃圾,为明清小说中的渣滓。作品中几乎所有人物的出场目的都是瞎打一通、直到再出现一个更厉害的把他杀死,作者应系三流文人,创作初衷是为了满足晚清时期中下层社会的低俗精神需要

 

标签:

文化

         罗德亚德.

标签:

文化

                                                                   夏吟

狡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