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八奶奶lydia
八奶奶lydi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8,381
  • 关注人气: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育儿

儿童画

分类: 《羽鸣画室》

《从蒙德里安到色彩构成》

首先欣赏抽象大师蒙德里安的作品。

荷兰美术史上的三大画家,是17世纪的林布兰特,19世纪的梵高,20世纪的蒙德里安。

蒙德里安,是几何抽象画派的先驱。他崇拜直线美(即水平线和垂直线),主张透过直角可以静观万物内部的安宁。他完全不画眼睛看见的实物,而把绘画语言限制在最基本的因素:直线、方块,三原色上,极端简化和单纯。

蒙德里安的绘画及理论对20世纪的建筑、工艺和设计产生很大影响。现代建筑更是得益于蒙德里安的理论。

在引导孩子了解现代工艺美术的三大构成: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空间构成。重点简介色彩构成的一些基本知识,并鼓励孩子尝试运用色彩构成的原理,运用调色的方法,创作新的画面,可以是抽象也可以是具象的。色彩其实也是可以想象的。

 

                                         &n

标签:

芒果

奶昔

饮料

育儿

分类: 妈妈生活随笔

2次去菲律宾游玩,对那的美景念念不忘,更让人回味无穷的是那的mango shake,超好喝滴!俺还特意仔细的现场观摩如何制作(芒果、炼乳、奶粉啥的),回来后试验多次总是没有菲律宾的香甜可口!总结分析:还是芒果的问题,国内的芒果原本就不香!

昨天试验了一种超简单又不增肥的方法:芒果、蜂蜜、小布丁一起榨汁
标签:

芽庄

小模特

魔豆

羽鸣

娃娃

豆豆

育儿

分类: 【行摄匆匆】

 

     在酒店内,三位小模特满足了俺拍摄的欲望,轮流上阵当魔豆,俺太鸡冻了!!  先上拍照控 -- 大美妞娃娃的照片!!(顺便八卦下:在酒店内,有个外国小男孩看上了娃娃,一遍遍过来用不太能听懂的中文说:“大美妞,我爱你!”乐翻我们众人,那小男孩太可爱了,最重要的是外国婆婆也看上娃娃了,是这婆婆一遍遍交小伙子如何用中文表达对娃娃的爱慕之情的!!你说,这娃娃长大后得给她妈找多少trouble啊)



标签:

儿童画

爱马仕

敦煌壁画

育儿

分类: 《羽鸣画室》

 

上周日的课,孩子们在魏老师的启发下绘制了一幅幅美丽的敦煌壁画。画面大胆创新,非常之棒!!!

 

本周日的课,又是一个飞跃,因为孩子们要亲自当一回染色师,将壁画变幻成唯美的“爱马仕”


在开始之前,魏老师先展示了操作步骤,孩子们学习的很专注:

 

标签:

民族园

少数民族

泼水节

演出

育儿

分类: 【漫走京城】

    话说,俺在中华民族园旁边居住了10年,夏天的晚上,天天去门口广场散步,但是从来没有进过园里玩,只因门票太贵,90大洋呢!

   
    前几周,机缘巧合,从网上买到了民族园的打折票,120元3人,立刻拿下。上周末约了海棠,带着满满、羽鸣2位小美女整整在里面疯玩了一天……

 

    个人感觉,中华民族园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它也是北京人文民俗类最好的景区。这里树木很多,空气清新,56个民族的著名景观都各有特色,碉楼式、干井式、天井式、独院式、吊脚楼、土掌房...各种建筑不一而足,缩小的更便于留影,更别说园里各民族的姑娘小伙儿,跟他们每人合张影,还可以穿少数民族服装拍照,很便宜,孩子5元、成人10元,多年以后欣赏时还记忆犹新;

    各个园区的少数民族同胞可不是假的。云南德宏的景颇小伙、青海玉树的康巴铁汉、西双版纳的傣家阿妹、乌兰牧骑的蒙古汉子、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姑娘、黄果树瀑布下的布依族美女......听听他们讲家乡的故事吧,这也许是你长这么大收获最多的一天;

    这里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