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涵的温情小屋
一涵的温情小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3,143
  • 关注人气: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11-01 21:48)
标签:

6周岁

进步

育儿

杂谈

图/文:涵旭妈妈

须臾之顷,恍惚如梦,今天小家伙6周岁了!

标签:

小宝5岁5个月

喜欢的歌曲

成长

跟不上

育儿


文/图:涵旭妈

小家伙一直是非常典型的话痨,餐桌上都能像只小麻雀,吱吱喳喳的、说个没完!只是昨天晚上餐桌上小家伙聊及的两首歌曲:张韶涵的《破茧》和陈奕迅的《孤勇者》,真的是让我惊掉下巴了!宝妈我现在听歌的时间极少,哪怕是单身时有听歌的习惯,我都极少注意歌名,但是和我同年出生的张韶涵和

(2021-11-22 11:16)
标签:

小宝5周岁

进步

成长

育儿


文/图:涵旭妈

四季交换暖暖寒寒;明月交换扁扁圆圆。敲打键盘的这一刻,也是感慨颇多:忙碌的生活,要能静下心来码字,也都成为奢侈品了!不经意间,我居然有好几个月没登入博客了。

标签:

小宝4周岁7个月

成长

瞬间

育儿


文:涵旭妈(图片:六一幼儿园合影)

带老二的日子,总是觉得比带老大的日子快了很多,想来真的是老大养得太过精致,老二养得太过随性。不知觉间,小家伙已经满55个月了,心智上进步了不少。

(2021-04-24 14:55)
标签:

小学生作文

六年级

四果汤

美食

习作


文:六年级 王一涵 / 图片:来自网络

福建闽南的夏天,不似四大火炉那般那般高温酷热,却也是一种置身于蒸锅中的闷热。街上的行人步履匆匆,稍一停留,裸露在外的皮肤便是一阵火辣辣的灼烧感。在这样的背景下,舌尖上能体验到的清凉,无疑是生活中一种让人非常愉悦的期待!有人喜欢拿上一瓶冰镇饮料,有人钟情雪糕,而我偏爱的是点上一碗四果汤,小匙小匙、慢悠悠地品尝。

 

标签:

小宝52个月

搞笑趣事

童言稚语

育儿


文/图:涵旭妈

从小宝读幼儿园开始,中午家里的用餐时间就少了一个“话匣子”,孩子爷爷对这样的“安静”反应最强烈。真的是让人不得不感慨,同一父母生的俩娃,与生俱来的性格差异真的是太大了!小家伙的话本就多,又会看场合,情商时常是很在线的状态,又免不了让人对他多了几分疼爱!最欣喜的是看到每次早上起来后,主动的、

标签:

六年级下

舌尖上的美食

作文


                            文:六年级 王一涵  /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重庆的地图是辣

标签:

四周岁3个月

童言趣语

育儿

杂谈


文/图:涵旭妈

“老大照书养,老二当猪养”,于我们家来讲,也是非常适用。从孕育那刻开始,对小宝的任何事情,都没法做到像带老大时那般细心。包括成长过程中,孩子的童言稚语录,小宝的记录状态近乎空白。春节假期,相对慢时光的日子,赶紧来抽空敲打键盘记录一点吧!

 

(2020-11-22 21:32)
标签:

四周岁

自理能力

动作协调能力

情商

杂谈



 &图:涵旭

标签:

2020.11.15周末

闺蜜

家庭聚会

杂谈


文/图:涵旭妈

上周,初中时代的一好友,提议周末时我们3个家庭再聚!这几年,我和清花都在忙二孩,榕凤在忙着准备拼高级,虽然我们都在同一个城市,但真的已是许久没聚。趁着娃们期中考刚结束,相对放松,就约聚一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