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雪野
王雪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962
  • 关注人气:1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1. 道德的起源
    把五只猴子关在一个笼子里,上头有一串香蕉。实验人员装了一个自动装置, 一旦侦测到有猴子要去拿香蕉,马上就会有水喷向笼子,而这五只猴子都会一身湿。 首先有只猴子想去拿香蕉,当然,结果就是每只猴子都淋湿了。之后每只猴子在几次的尝试后,发现莫不如此。 
     于是猴子们达到一个共识:不要去拿香蕉,以避免被水喷到。后来实验人员把其中的一只猴子释放,换进去一只新猴子A。
     猴子A看到香蕉,马上想要去拿。结果,被其他四只猴子海K了一顿。 因为其他四只猴子认为猴子A会害他们被水淋到,所以制止他去拿香蕉,A尝试了几次,虽被打的满头包,依然没有拿到香蕉 。当然,这五只猴子就没有被水喷到。 
     后来实验人员再把一只旧猴子释放,换上另外一只新猴B. 这猴子B看到香蕉,也是迫不及待要去拿。 当然,一如刚才所发生的情形,其他四只猴子海K了B一顿。 特别的是,那只A猴子打的特别用力(这叫老兵欺负新兵,或是媳妇熬成婆^O^)。 B猴子试了几次总是
分类: 学术文章
     随着市场经济的进一步深入,许多涉及人们工作和生活的的内容不得不用微观经济学知识去解释和指导,那么,如何去理解微观经济学理论呢?
  现代西方经济学认为,影响一种商品的的需求量的因素主要有产品价格、有关产品价格、预期价格、家庭收入、个人偏好和时间变化等。
    产品价格(P):需求量的多少与该产品的价格成反向变化,价格愈高,需求量愈少,反之亦然。
    有关产品价格(Pr):产品价格本身虽无变动,但与它有关的其他产品价格发生变动,也会影响到这种商品的需求量。
    预期价格(Pe),对未来价格的预期,可能对需求量有重大影响。如果行情看涨,消费者可能大量抢购;如果行情看跌,消费者可能适当减少当前的购买,待价格进一步下跌后再买。
    家庭收入(M):一般来说,家庭收入增加,就会增加对产品的需求量,反之,就会减少对产品的需求量。
分类: 趣事闲聊
 
    One day, a poor boy who was trying to pay his way through school by selling goods door to door found that he only had one dime left. He was hungry so he decided to beg for a meal at the next house. 
    一天,一个贫穷的小男孩为了自谋学费正挨家挨户地推销商品。饥寒交迫的他摸遍全身,却只有一角钱。于是他决定向下一户人家讨口饭吃。
 
    However, he lost his nerve when a lovely young woman opened the door. Instead of a meal he asked for a drink of water.
然而,当一位美丽的年轻女子打开房门的时候,这个小男孩却有点不知所措了。他没有要饭,只乞求给他一口水喝。
 
    She thought he looked hungry so she brought him a large glass of milk. He drank it slowly, and then asked, 'How much do I owe you?'
    这位女子看到他饥饿的样子,就倒了一大杯牛奶给他。男孩慢慢地喝完牛奶,问道:“我应该付多少钱?”
 
    'You don't owe m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