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悠然前行
悠然前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1,482
  • 关注人气:4,8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在西藏的几年,一直比较难忘的是那次艰难的旅行。本以为比墨脱要容易些,谁成想,这次旅行要比墨脱难许多。

本不该比墨脱难行,主要是因为在途中天下大雪,我们的车行驶在雪山上,海沷4000多米雪山白茫茫的一片,根本分不清路来。

  在西藏我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真怕司机摸不清方向掉进山崖。车开到一个空地,我让司机停车,他到还在处于兴奋之中。下车后,把衣服脱下,跳了起来。

 

标签:

杂谈

西藏以平均4000米以上的海拔被称为“世界屋脊”,也被称为第三极。世界海拔最高的古城堡,雄伟的布达拉宫。一夜消失的古格王朝遗址。南极与北极两个“极”很容易被我们理解和接受,然而有些人认为西藏生活着近300万人口,称为“极”有些牵强。


 

标签:

杂谈

纳木措是来西藏的客人必到的旅游圣地,然而,这条从拉萨到纳木措的路很不平常。为什么这么说呢?其神奇就在看似平坦的路,却是沟沟坎坎,危险总是伴随着,因为我也听说过不少纳木措路上车祸的事,然而这并没有阻碍游客观圣湖的心情。在旅游旺季时,开往圣湖的车,像摆了龙蛇阵长长的接连不断。

天上的圣湖之所以神奇,在于她与天相接,是大自然的精工巧做。是童话世界里天上的银河。在一年四季里无穷地变幻着,是一幅多彩多姿的画卷。

她像位美丽怕羞的少女,阴天的时候闭上蓝色的眼睛,默默地沉睡着。湖水和天色一样,灰蒙蒙的,遇有冷风会让人刺骨,游客不免会有失望的感觉。但如果你赶上晴天的时候就会大不一样了。在阳光的呵护下,美丽的少女敞开湛蓝的双眼,湖水在柔风的吹拂下,轻轻地发出涟漪的微波,像是少女伸展美丽的腰身合着远处的雪山一起编织一幅神奇动人的画面。

每年的7、8、9月

(2015-03-02 21:06)
标签:

杂谈

这么多年,

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

我放下过天地,

放下过万物,

却从未放下过你。

渐悟也好,

顿悟也罢,

世间事除了生死,

哪一件事不是闲事!

我独坐须弥山巅,

将万里浮云一眼看穿。

一个人在雪中弹琴,

另一个人在雪中知音。

先是在雪山的两边遥相误解,

然后用一生的时间奔向对方的胸怀。

我行遍世间所有的路,

逆着时光行走,

只为今生与你邂逅。

我坐在菩提树下默默不语,

你和我之间仅仅隔着一场梦。

密林中我终于觑见了你,

触手可及,

却只能,默然相对。

标签:

杂谈

在西藏除了拍摄外,欣赏西藏传统文化是我最爱。每逢重要演出我都会力争参加。在各式各样的演出中,我很喜欢藏戏,因为它的无穷魅力,因为它从远古走来,因为它的神秘!

藏戏的形成是因为唐东杰布想为民造福,修筑桥梁。于是和七位美丽的姑娘组成了一个戏班子。他们到处说唱,到处劝人捐献钱财。不久,一座座的桥梁架起了,藏戏也因此形成了。

藏戏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剧种系统,由于青藏高原各地自然条件、生活习俗、文化传统、方言语音的不同,它拥有众多的艺术品种和流派。西藏藏戏是藏戏艺术的母体,它通过来卫藏宗寺深造的僧侣和朝圣的群众远播青海、甘肃、四川、云南四省的藏语地区,形成青海的黄南藏戏、甘肃的甘南藏戏、四川的色达藏戏等分支。

(2015-01-25 09:01)
标签:

杂谈

在那东山顶上

升起白白的月亮

年轻姑娘的面容

浮现在我的心上

(2015-01-21 14:01)
标签:

杂谈

巴松错又名错高湖,藏语中是“绿色的水”的意思,湖面海拔3700多米,湖面面积达6千多亩,位于距西藏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红教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巴松措在1994年被评为国家风景名胜区,同时被世界旅游组织列入世界旅游景区(点),2000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2001年被国家林业部授予国家森林公园称号。

巴松措景区集雪山、湖泊、森林、瀑布牧场、文物古迹、名胜古刹为一体,景色殊异,四时不同,名类野生珍稀植物汇集,实为人间天堂,有“小瑞士”美誉。

虽然巴松错深藏在交通闭塞、远离城镇的山沟里,但它却以其林木繁茂和群山耸立中的那一池碧水而广为外界所知,成为林芝地区最早为人所知的风景区之一。

巴松措湖水清澈见底,四周环绕的雪山

(2015-01-19 20:29)
标签:

杂谈

2015年藏历新年与汉族春节为同一天,为2月19日,可喜可贺!

布达拉宫上的国旗和红灯笼

巨大的切玛

一切是那么喜庆

标签:

杂谈

http://p0.pstatp.com/large/1928/2567453589

午后的太阳光穿过云层,赤裸裸地照射在西藏阿里玛旁雍措这个著名的“圣湖”上,天空几朵白云像是挂在天空上静静的。盏兰的湖水里看不到白云的影子,像是被藏了起来。瞬间,我用相机把它记录下来。

色极是空,空极是色。

在阿里,极度的神秘色彩与视觉时刻在碰幢我的心灵,看着眼前的景象,心里突发一种想象,这也许是天神打了一个小盹,不小心跌落了手中的调色盘,不然尘世间又怎会有如此这般纯粹的灵空颜色。在这里,不需

标签:

杂谈

 布达拉宫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几乎见证了西藏吐蕃时期到现在西藏发展的历史。这座规模宏大的宫堡式建筑在不断的维修与重建当中已经成为一座宏大雄伟的艺术殿堂,是世界上著名的名胜古迹,享誉海内外。布达拉宫已经成为西藏首府拉萨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也是众多赴藏游客首发站。近些年,在国家重视物质文化遗产的背景下,布达拉宫得到很好的保护,焕发出了活力。
        然而,由于瞻仰布达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